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IMDS (国际材料数据系统)

学习费用: 4000.00元/人 主讲老师: Tony Hu
开课时间: 2022-07-22 课时安排: 2天
开课地点: 上海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技术总监· 技术主管· 研发经理· 系统工程师· 其他人员
课程简介: 帮助企业了解欧洲汽车报废指令(ELV指令)以及全球汽车申报物质清单(GADSL); 帮助企业了解IMDS系统、术语、数据结构; 帮助企业掌握IMDS创建、输入、输出、查找、修改、发布和提交流程。 帮助企业了解OEM顾客的特殊要求; 帮助企业了解IMDS的注册及日常管理要求; 帮助企业相关人员掌握IMDS的使用; 学会报告限制和禁用物质,正确选择应用代码; 学会报告材料和部件中的回收成分; 了解并掌握相关IMDS准则要求.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班组管理 | 店长培训 | 六西格玛 |
更新时间: 2022-03-24 11:01

课程目标:
帮助企业了解欧洲汽车报废指令(ELV指令)以及全球汽车申报物质清单(GADSL);
帮助企业了解IMDS系统、术语、数据结构;
帮助企业掌握IMDS创建、输入、输出、查找、修改、发布和提交流程。
帮助企业了解OEM顾客的特殊要求;
帮助企业了解IMDS的注册及日常管理要求;
帮助企业相关人员掌握IMDS的使用;
学会报告限制和禁用物质,正确选择应用代码; 
学会报告材料和部件中的回收成分;
了解并掌握相关IMDS准则要求.

课程背景:
随着欧盟ELV指令的发布,有关汽车报废后的回收及利用问题有了法律法规的要求。世界范围内各大汽车主机厂陆续开始对下游供应商增加了关于汽车部件所用材料的合规性要求。各级供应商需正确申报供应零部件的材料信息和数据,以便于各大汽车主机厂开展数据的采集与汇总、分析。

课程概述:
 讲解材料数据表的创建、结构树的建立、数据输入、查找、修改、发布、顾客提交等操作。详细讲解IMDS的各准则和数据表中应用代码的应用。对供应商提交的MDS进行接收、分析、评估、管理和批准。以顾客产品为例进行MDS创建讲解来解答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

参训对象:
负责IMDS递交和审核人员,项目经理,设计、质量、采购工程师等相关人员。
课程特色:
用客户的产品为案例,学员以小组的方式,学员现场动手练习操作,培训结束后学员可独立制作出自已公司产品的IMDS报告。该项目培训理论讲解时间较少,80%的时间都用于实际操作。
授课形式:
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讨论、角色演练、小组讨论、互动交流、游戏感悟、头脑风暴、强调学员参与。

课程大纲:
1-IMDS简介

1.1 IMDS术语和定义;
1.2 ELV、GADSL、REACH SVHC、SCIP简介;

2-IMDS注册;
2.1注册/登陆/访问;
2.2账户管理。

3-国际材料数据系统(IMDS)系统功能介绍
3.1、菜单及工具图标介绍。

4-材料数据表(MDS)的创建
4.1、创建一个部件;
4.2、搜索并引用一个部件;
4.3、创建并引用一个半成品部件;
4.4、搜索材料并引用;
4.5、创建金属材料并引用;
4.6、创建塑料材料并引用;
4.7、错误检查 – 接收状态信息,发送和提交;
4.8、拷贝功能, MDS请求;
4.9、报告的提交;
4.10、案例在线操作。

5-供应商提交报告的审批。
6-IMDS在PPAP中的应用。
7-汽车厂的特殊要求。
8-现场辅导、问题解答。

1-基础回顾
1.1 IMDS背景和系统操作的简单回顾;
1.2报告禁限物质和报告材料和部件中的回收成分;
1.3一级供应商审核表单常见问题实例展示.
2-准则001和001a;
2.1准则001和001a详解;
2.2准则001a相关操作演示;
2.3准则001和001a答疑.
3-材料类准则讲解
3.1准则003-006, 008, 010-013, 017要点讲解;
3.2材料类准则答疑
4-练习
4.1练习1:创建分类5.1.a、5.1.b、5.2和5.3的材料;
4.2练习2:创建分类6.2、7.2和9.2的材料(选作);
5-练习回顾和答疑。
6-部件类准则详解
6.1准则002, 007, 009, 014, 015, 018-021要点讲解
6.2部件类准则答疑
7-准则022和023讲解。
8-处理供应商的材料数据表单要点
9-一级供应商审核表单常见问题实例分析

讲师简介
姓名Tony Hu 

国籍      中国                               
语言      中文
院校      上海大学
资格     国家注册质量工程师
           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
           国家注册中级经济师
Tony先后在两家上市公司和一家外资企业从事质量管理,有二十年的汽车行业和电子行业的工作经验。同时,有十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质量体系咨询和质量知识培训)。体系咨询擅长ISO9001、IATF16949、ISO14001等体系。质量培训擅长ISO9001、VDA6.3、VDA6.5、8D、IATF16949及AIAG五大手册(APQP/PPAP/FMEA/MSA/SPC)、材料数据系统IMDS/CAMDS等课程。
Tony在制造型企业工作期间,曾担任过企业的管理者代表、办公室主任、质量部经理、质量体系经理等职位。熟悉并了解国内外汽车整车厂的特殊要求,如BBAC、BMW、FORD、SVW、FIAT、LAND-ROVER、TOYOTA。
可以提供的培训和咨询范围:
材料数据系统(IMDS&CAMDS)
管理体系(ISO9001&ISO14001&IATF16949等)
AIAG五大手册(APQP&PPAP&FMEA&MSA&SPC)
VDA系列(VDA6.3&VDA6.5等)
管理体系模块(战略咨询&组织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生产运营管理)

部分主要客户:
新海电气、欧雷法弹簧、上海索格菲、*派克、三国电子、北特科技、上海胜华波、河北星源、长春友谊、苏州维科电子、上海海迪克电气、嘉兴金昌电子、上海阳明汽车、上海锐拓五金、宁波望通锁业、华博汽车镜、乐清市飞宏电子、山东汇川汽车、 苏州剑派实业、长沙成进汽车配件、 烟台世杰汽车配件、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苏州锋泉五金、卡斯马汽车系统、襄阳恩梯恩裕隆传动、江苏韩泰轮胎、威唐沃伦汽车冲压技术、速亚动力总成、 河北瑞德三星橡塑、上海赛露达汽车隔音材料、中山杰仕地汽车皮件、天津捷喜爱、 昆山因诺泰克汽车零部件、上海汇众萨克斯减振器、 耐克森斯汽车电子、江苏世钟等国内外企业。

培训方针:
“培训是解决问题的开端,实践出真知,改善无止境。”

imds培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IMDS (国际材料数据系统)相关公开课
卓越的生产运营管理 丰田精益管理——赴广州名企对标考察高级研修班 智能制造与精益标杆工厂(工厂实战班) 工作指导 OJT-落实作业标准化的利器 工作关系-一线主管与员工相处之道 TWI-生产主管管理技能研修 设备精益管理-5大技能提升 全员生产维护TPM活动(工厂实战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