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李猛

沙盘课程设计师
李猛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李猛老师常驻地:北京
老师简介【资历背景】李猛老师 武汉大学本科毕业,中国传媒大学MBAn 《引导工具箱》译者n 中国沙盘领导者品牌《领悟工坊》合伙人n 中国好讲师大赛沙盘赛区北京导师团团长、评委n 企业实战讲师,

老师简介

【资历背景】

李猛老师  

武汉大学本科毕业,中国传媒大学MBA

n  《引导工具箱》译者

n  中国沙盘领导者品牌《领悟工坊》合伙人

n  中国好讲师大赛沙盘赛区北京导师团团长、评委

n  企业实战讲师,沙盘课程设计师

n  《人生加速器》沙盘版权课设计师

n  《情商加速器》沙盘版权课设计师

n  《飞同凡想》沙盘版权课设计师

n  《结构性思维》国内实战专家

n  《全脑表达》沙盘实战辅导讲师

n  《问题分析与解决》沙盘实战讲师

n  《团队领导力》沙盘实战讲师

n  《系统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沙盘实战讲师

n  《6D学习项目设计》认证顾问

就职经历

曾任:2003年-2010年  创维集团             培训经理和大区经理 

曾任:2010年-2011年  世界500强外资三星电子     华北大区培训负责人

曾任:2011年-2012年  红牛中国             总部高级培训经理

曾任:2012年-2013年  万达集团             长白山度假区培训总监

曾任:2013年-2015年  中弘地产             中弘学院高级培训经理

培训风格

李猛老师授课风格热情、生动、幽默,深入浅出,通过丰富的教学手段让课程内容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实操性。系统的学习方案设计帮企业积累更多内部工作案例,让中基层优秀员工对工作思考更系统,更清晰。结合实战业务的研讨让不同岗位间增进了解,促进未来跨部门的合作和业务交流。

实战经历

李猛老师曾就职于三星、创维、红牛、万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世界,服务过于电子、快销、房地产、电信、银行、电力等多个行业,具备丰富的培训管理及培训授课经验。10几年来长期致力企业内部培训管理,更了解基于企业培训业务的需求。主要擅长领域:《结构性思维系列课》《魔力演讲》《全脑表达沙盘》《人生加速器沙盘》《情商加速器沙盘》《非同凡想沙盘》《系统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沙盘》等。他的专业领域涉及:引导式学习和沙盘模拟课程教学和设计,企业专业和混合式学习项目设计、定制化行动教学、中高层领导力发展等。 

主讲课程

1.   人生加速器沙盘》(职业化自我认知、时间与工作推进管理、职业生涯规划)

2.   情商加速器沙盘》(职场情商修炼、情绪识别和运用、职场高情商领导力)

3.   非同凡想情境沙盘》(目标设定及管理、谈判中的博弈和合作、合作与共赢)

4.   结构性思维系列课程》(演讲表达、公文写作、报告辅导、问题分析与解决)

5.   问题分析与解决沙盘》(职场系统化思维训练、团队问题分析与决策)

6.   团队领导力沙盘》(领导力行为修炼、团队协作、跨部门沟通合作、团队驱动力)

7.   全脑表达沙盘》(左右脑语言训练、问题分析与表达呈现、内训师授课表达提升)

8.   复盘-项目管理沙盘》(项目管理系统化认知、平衡项目管理全过程、厘清时间和成本对商业价值的影响)

9.   《战国四君子人力沙盘》(不同周期合理搭建团队、完善人才金字塔、改善和提升组织能力)

10.  影响式销售沙盘》(全面销售能力训练、大客户销售技巧培养、销售系统化流程的建立)

11.  4D领导力与卓越团队沙盘》(4D领导力能力提升、团队协作与问题诊断、团队情绪转化)

12.  《知彼解己的职场沟通》(新员工沟通融入、跨部门沟通、向上汇报沟通)

13.  《基于DISC的职场江湖》(职业生涯规划、销售技能提升、领导力与团队协作)

服务客户(部分)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储、中国银行、

工商银行、中国人寿、阳光保险、百特医疗、金木集团、中国中车、中国石化、乐视集团、首钢集团、国家电网、美团点评、中烟集团、奥克斯空调、学尔森、联想集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成都建工集团、沣东集团、远东地产、恒基兆业地产等


变革中的高绩效团队沙盘模拟培训

 

1、课程介绍

为了让企业管理者更好的理解变革掌握变革的规律,在沙盘模拟中深刻体会企业变革管理是一个组织的核心能力,它提供了有竞争力的差异化和有效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的能力。企业变革管理能力意味着将有效的变革管理嵌入到组织的角色、架构、流程、项目和领导能力中。变革管理过程持续并有效地应用于新举措中,领导者有能力来指导他们的团队完成变革,员工知道为了成功而要求什么,在6个差异化的变革周期中观察和解决不同周期中人员心智发展模式。

企业变革管理能力的最终结果表现是,个人更快、更有效地接受变革,组织能够迅速响应市场变化,接受战略举措,更快地采用新技术并且降低对生产力的影响。然而,这种能力不是偶然发生的,需要一种战略方法来在组织中嵌入变革管理。

国内目前关于变革管理类的培训课程存在的误区:

²  课程内容偏于道理讲述,缺乏实践行动;

²  课程内容大众化,对具有个体差异的团队没有显而易见的价值;

²  课程内容老套,没有新意,无法调动变革中团队的参与热情;

²  课程多为课堂式讲授,参训者容易产生很大的学习障碍等。

本课程通过最具培训效果的沙盘模拟形式进行,结合了变革大师约翰科特的变革周期理论和世界级领导力大师詹姆斯·M·库泽斯、巴里·Z·波斯纳历经30年实践研究形成的“卓越领导力修炼模型”系统,研发而成的版权沙盘模拟课程。

2、课程背景

21世纪,卓越的核心团队将成为无法逾越且唯一的竞争力!管理者如何在不同的变革周期里打造一个核心的、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已刻不容缓的摆到了我们的面前。

²  管理者事必躬亲、心力交瘁,团队不但视若无睹,还不断制造问题?

²  公司人才招不进、育不好、留不住,管理者总感叹人才太少?

²  管理者总在不断激励,但团队依然没有士气,斗志涣散?

²  天天在开会,问题和矛盾总是解决不完?

²  管理者总是没时间,而下属却总是没事干?

²  管理者怎么也调动不起员工的责任心和行动力?员工到底需要什么?

²  总是觉得企业效率低而又无从下手?

²  员工讲了不听,听了不做,做了不对,错了不改,还抱怨?

²  你和团队总是隔着一座山?

²  优秀的领导者都拥有一流的领导魅力,这种领导力可以复制么?

领导力:是领导者如何激励他人自愿地在组织中做出卓越成就的能力。领导力并不是拥有超凡能力的少数几个领袖型人物的专利。而且,领导力并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人格魅力,它也是一种实践,通过领导者的共同实践能够提炼出领导力的素质模型。

3、课程收益

²  认识并了解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²  识别变革阻力并适应变革,掌握让自己团队的行动与团队共同理念保持一致的方法;

²  掌握“以身作则”成为团队树立榜样的方法;

²  提升领导者带团队的能力,激发共同愿景,追求卓越;

²  掌握团队形成相互信任、良性冲突、兑现承诺、提升责任、聚焦结果的氛围工具;

²  学习变革的周期、领导的风格,从而有效领导变革;

²  变革中实现自我超越:变革中自我激励方法,变革的英雄之旅制定个人发展计划;

²  激发领导者突破现状,提升激励他人的能力,适应变革掌握变革与职业结合,实现自我快速成长。

4课程时长

精华版:16课时

 

9:00

签到

9:00-11:00

沙盘导入;

变革周期第1阶段

随机事件

11:00-12:00

变革周期第2阶段

意识期;

变革周期第3阶段

开始时行动

12:00-13:30

午休

13:30-14:10

变革周期第4阶段

实施期

14:10-14:50

变革周期第5阶段

融合期

14:50-16:50

变革周期第5阶段融合期;

变革周期第6阶段

平和期

16:50-17:30

课程大总结

5、课程涉及内容:

一、变革基础知识和沙盘的导入

1、核心团队领导力的要素与表现

2、领导随着变革而诞生

3、领导力的是变革的驱动力:如何应对并消除变革阻力,在变革中如何调整自我

4、领导与管理的区别

5、变革形势下领导力的企业需求

6、成功团队两大要素

v  聪明:战略,营销,财务,技术

健康:更少的办公室政治、最少的混乱高涨的士气、优秀员工的低流失率、更高的效率……

7、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关系

二、        变革的阻力

变革过程中的五种类型的阻力和障碍,如何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

1、 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之一:建立信任

v  信任是团队协作的基础

v  在一个团队中,信任是脆弱的

v  建立信任一定需要花时间的,但建立信任的过程是可以极大加速的

v  就像是保持良好的关系一样,信任需要不断地花时间进行维护

2、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之二:掌控冲突

v  良性的冲突是毫无保留地、有建设性地围绕争议点进行的辩论

v  即使在最好的团队中,冲突都会让大家感到不舒服

v  冲突(争议)的流程必须是清楚明了的

v  对偶尔的个人间冲突的担心,不会妨碍团队有建设性意义的辩论

 3、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之三:兑现承诺

v  团队领导需要列出团队集体做出的所有决定

v  团队成员需要反复思量这些决定,直到团队每一个人全部弄清楚为止

v  团队成员需要把这些决定写下来

v  团队还需要确定就以上做出的哪个决定,还需要与组织中的其他部门沟通

4、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之四:共担责任

v  在一个健康的团队中,责任要求对大家彼此都是同等的

v  互相监督的压力,以及对拖后腿成员的厌恶,都将会激发出成员对受到处罚与责难的更多担忧,从而增强责任感

v  要营造负责任的文化,团队领导必须在面对困难的问题时,成为成员们强化责任感的榜样

5、克服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之五:关注结果

v  卓越的团队是实现了他们预先设定结果的团队

v  团队成员必须将团队要共同达成的结果,放在个人或部门达成结果之上鲸鱼哲学和皮格马利翁效应

v  团队必须公开地说明要达成的结果,并使得这个结果可以看得见

三、变革中的自我超越

1、适应变革掌握变革:在变革周期学会领导力的五项核心行为修炼(以身作则、共企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2、变革周期中自我认知和识别,在变化中成长

        D特质有拿破仑将军,使命必达

I特质有克林顿总统,影响力大

S特质有印度圣雄甘地,非暴力不合作

C特质有比尔盖茨,严谨认真

3、变革中自我激励方法,变革的英雄之旅制定个人发展计划

4、变革周期中六种领导风格的团队领导差异

5、小组分享学习体会与收获,制定自身行动方案

6、优胜团队颁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李猛老师课程大纲
李猛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