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陈炜博

职场心理学应用专家
陈炜博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陈炜博老师常驻地:上海
陈炜博老师 职场心理学应用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企业EAP指导师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情绪压力管理专家美国全人健康认证教练、美国组织变革火箭模型认证教练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陈炜博老师  职场心理学应用专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企业EAP指导师

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情绪压力管理专家

美国全人健康认证教练、美国组织变革火箭模型认证教练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特邀讲师

曾任:日本近铁集团(世界500强)|中国大陆区总部人员管理负责人

曾任:华师大应用心理研究院|人力资源主任、企业EAP顾问

曾任:美国柯来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SAP人力资源项目主管

★ 2000+职场心理咨询、600+企业心理培训:建工集团返聘30+期、邮储银行返聘20期、中国国际航空返聘20期、大众汽车返聘20……

★ 擅长领域:情压心理学、情商管理、阳光心态建设、管理者情商、职场正能量、EAP心理辅导、幸福家庭等

★ 课程体系:陈老师打造有“个人情商-人际情商-组织情商”的培训课程体系和独特的情绪压力管理“三力模型”通过课程培训、工作坊、咨询的三种方式,以心理学实用技术为主线,赋能超10万职场精英运用心理学提升正状态效能。

实战经验:文本框: 个人、

陈老师拥有近20年的企业管理与培训经验,擅长运用心理学的技术,赋能员工正状态工作。在任职铁集团期间,结合自我驱动、自我鞭策、IQ-EQ等能力,对内部员工进行合理岗位配置,并与政府建立见习人员人事系统,年均节省集团人力资源成本60万。

同时老师富有丰富的企业咨询经验,曾服务2000+如字节跳动、普华永道等行业头部企业员工,开展职场心理咨询,服务行业分布高达90%,覆盖各层级员工、管理者:

 150家企业开展【员工情压调整】:宝钢集团变革的员工心态调整项目、福喜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员工心态调整项目、迪士尼客户纠纷事件员工心态调整项目、南航疫情严峻期一线机组的情压调整、安徽邮储银行理财经理高压情绪疏导……

 100家企业开展【高情商沟通辅导】:新余钢铁基层员工和老组长之间的沟通管理冲突、南航疫情严峻期强化思想工作的情商管理沟通提升项目……

 10+家企业【导入积极执行力】:博洋艾夫斯电商企业三倍速执行力培训、百草传奇企业三倍速执行力咨询项目、飞龙家电集团企业企业三倍速执行力咨询项目、恩氟佳化工三倍速执行力咨询项目、新华国柜三倍速执行力咨询项目……

部分授课案例:

行业

企业

主讲课程

授课期数

银行金融类

邮储银行

《职场心理赋能:客户经理情绪压力管理》

20

中国建设银行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14

兴业银行

《职场心理赋能:能量提升与压力缓解》

10

中国农业银行

《职场心理赋能:管理者的情绪压力管理》

5

航空运输

中国国际航空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压力管理》

20

南方航空

《机组人员高情商沟通与情压管理工作坊》

7

事业单位类

妇联巾帼园

《职场情商赋能:高情商实战沟通技巧》

7

城投原水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5

徐汇妇联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5

高校

研究院类

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职场心理赋能:阳光心态与乐在工作》

20+

上海财经大学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2

医疗医药

强生医疗

《职场情商赋能:销售团队情压管理》

10

杭州眼力健

《职场情商赋能:团队凝聚力建设》

3

软件科技

IBM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4

京东方科技

《职场情商赋能:倾听安抚的高情商沟通技巧》

6

消费服务

上海迪斯尼

《职场心理赋能:客户服务的情绪压力管理》

4

顺丰快递

《职场情商赋能:管理心理与管理情商》

3

化工能源

联合利华

《职场心理赋能:阳光心态与乐在工作》

10

美国杜邦

《职场心理赋能:管理者的情压管理与沟通技巧》

10

建筑地产类

建工集团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职场情商赋能:高情商实战沟通技巧》

30+

园林集团

《职场情商赋能:组织情商赋能团队凝聚力》

4

万科地产

《职场情商赋能:组织情商赋能团队凝聚力》

4

通信电子类

中国移动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7

制造工程类

大众汽车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20

捷豹路虎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8

……

……

……

……

主讲课程:

《职场心理赋能:情绪与压力管理》

《职场心理赋能:阳光心态与乐在工作》

《职场心理赋能:幸福婚恋助推工作动力》

《职场情商赋能:高情商实战沟通技巧》

《职场情商赋能:管理心理与管理情商》

《职场情商赋能:组织情商赋能团队凝聚力》

授课风格:

轻松幽默,脱口秀式互动:幽默丰富,现场抓取学员兴趣风格,渲染现场学习氛围,脱口秀式互动让学员们轻松自在,高兴趣度状态下接收知识

学以致用,沉浸式体验:通过心理游戏、场景模拟游戏、心理体验、沙盘游戏等,让学员沉浸式学习体验,突破传统心理学课程理论枯燥的印象

亲和力强,专业度高:即兴解答学员现场提出的各类实际问题,并得到学员高度认可

结果导向,实战应用:理论实操相结合,融入日常工作场景,让学员真实感受和体会习得,并能学习致用

部分服务的客户:

金融类:中国银行(上海支行、江苏南京分行、江苏盐城分行、浙江杭州分行、陕西西安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支行、北京宣武支行、江苏常州培训、江苏无锡分行、山东潍坊分行、江西南昌分行、江苏淮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软件开发中心、浙江桐庐分行、杭州萧山分行、安徽黄山支行、江苏江阴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静安分行、上海青浦分行、昆明分行、湖北十堰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杭州分行培训总部、福建厦门分行、江苏苏州分行、江苏镇江分行、安徽芜湖分行)、农商银行(郑州新郑分行、石家庄分行、温州青田分行、曲阜分行、太仓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客服中心、上海信用卡中心)、兴业银行上海培训中心、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富国银行上海分行、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光大银行天津分行、齐鲁银行济南分行、花旗银行上海分行、上海结算所、成都交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货币交易中心、上海金融办、首创证券、金投投资集团、吉致汽车金融、保利金融、重阳投资、华泰证券

事业单位类:四川省交通厅、宝山建交委、新疆某机关、上海某武警部队、上海造币厂、太仓总工会、柳州市交警大队、崇明区政府、某国企纪检部、静安税务局、上海水上稽查、妇联巾帼园、城投原水、重庆科技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黄浦妇联、浦东妇联、崇明妇联、徐汇妇联、青浦妇联、金山妇联

科研高校类: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

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

航空运输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远集团、中海运输、南方航空、中国航信、中国民航、东方航空、成都地铁集团、中国货运航空、上海机场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上海地铁

集团

制造工程类:大众汽车、通用汽车、捷豹路虎、大陆汽车、欧拓汽车、宝钢集团、宝钢人才开发院、宝武集团、新余钢铁、康明斯、英格索兰、通力电梯、弗尔德工业、沙伯基础、凯隆工程、阿特拉斯科普柯、鼎哲照明

医疗医药类:强生医疗、美年健康、杭州眼力健、阿斯利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柏荟医疗、金典医疗、尼普洛、因美纳、雅培中国、百特医疗、百汇医疗、医盟汇、华大医疗、医达

家康、锐健健康、赛诺医疗、赛诺菲

建筑地产类:建工集团、园林集团、万科地产、城地建设、龙湖地产、江苏泰林、上海建筑设计总院、易居地产、晋陵地产、中国联合工程、国盛置业

软件科技: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宝信软件、伟世通、恒生电子、京东方科技、三星

集团、惠而浦、惠普、科迪华、海康威视、欧冶、联想集团

消费服务类:上海迪斯尼、东方商厦、美团网、泰康人寿、星巴克、高伟律师事务所、康宝莱上海总公司、顺丰快递、中国人寿、可口可乐、欧莱雅、宝洁中国、梅林集团、优衣库、

仟溢勤强、倍酪滋、月满悦月子中心

其他类:中国移动(辽宁沈阳分公司、辽宁阜新分公司、安徽阜阳分公司、安徽滁州分公司)、美国杜邦、联合利华、丹尼斯克、德国巴斯夫、优利德、中国石化、云南能投、液空中国、

上海上实、武汉单色舞蹈中心、中智关爱通、字节跳动、字节心晴、快手短视频、企想家、

创客巴士

部分客户评价:

通过杭州邮储的推荐,此次项目完成度和满意度非常高,老师轻松自如地给大家带来职场减压之道,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课堂氛围非常好,让学员们开心愉快地学到很多实战的方法,且能有效反应出一线的压力问题点,并能给出有效建议。很期待下一期再聆听老师的各类课程,我也非常乐意将这么好的培训课程项目推荐给其它各支行。

——邮储银行  高老师

项目非常圆满地完成,老师专业风趣,且配合度非常高,很多学员体会和以往培训有很大不同,很实用很落地,感觉授课时间过的很快,老师课程整体轻松减压,让人非常愉快且收获颇丰,我也很开心推荐给其它建工兄弟单位培训部门。

——建工党校  汪老师

疫情让一线机长班组压力陡增,这次培训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记忆深刻,老师亲切和蔼,授课风趣幽默,非常专业,让大家轻松不少,收获良多,更是意犹未尽。

——南方航空  刘部长

非常感谢老师为我们带来情绪压力课程,整堂课程互动演练很丰富,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一线员工都非常希望老师能再多给我们讲讲课。

——上海大众  徐总监

老师课程互动体验强,大家参与度非常高,收获颇多,和以往的心理课程有很大的不同,国企员工的内心动力也都被激发,非常期待能多安排老师的课。

——城投原水  陈部长

老师很全能,课程举重若轻,学员们反馈特别好,很贴近95后甚至00后,还有很多学员舍不得老师走,都成了老师铁杆粉丝,很想再多上老师的课程。

——星巴克  Zoe

全程听了老师的几天课,非常有趣生动,对于还深受疫情影响企业管理者来说,很有触动,收获颇多,对于我之后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帮助都很大,万分感谢!

——江苏泰林  王董事长

职场心理赋能:阳光心态与乐在工作

课程背景:

作为职业人,我们每天都在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压力对我们的生活有着重大的影响,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平衡工作与生活,塑造良好的心态,是职场人需要不断学习和修炼的。

塑造感恩心态,感恩国家、公司、家人和客户,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我们如何从自身出发,让自己成为一个心态调节高手?第一代培训我们传播知识,第二代培训我们讲授技能,陈老师的培训方式是第三代培训——运用丰富的经验和应用心理学科学落地实战为导向,通过2天的培训让学员现场对自我心态进行提升!在对待家庭和工作中能积极快乐从而更好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我们共同步入学习和改变的快乐旅途

课程收益:

● 塑造阳光心态,享受生命的意义,远离悲观思维,活在当下,做快乐的自己

塑造积极心态,积极地对待人和事,积极对待困难和挫折

塑造自发心态,自动自觉,不断提升学习力和竞争力,做最好的自己

塑造自制心态,管理自我情绪,实现情绪稳定

塑造共赢心态,树立利人利己的人际关系共赢思维,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塑造自我驱动心态,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像老板和上司那样去工作

课程时间: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企事业单位员工、新入职人群(人数:80人以内)

课程方式:贯穿体验式授课理念,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

■ 讲授体验:讲授环节加入感官体验。如图像、影音、结构模型、工具展示等

案例体验:通过案例给学员“替代性”体验。如文字案例、影音案例、研讨分享等

演练体验:通过演练给学员“亲历性”体验。如分组和集中演练、点评等

游戏体验:通过游戏给学员“代入性”体验

课后体验:通过课后计划给学员“持续性”体验

课程大纲

第一章:新时代迎来“心管理”

一、新时代与“心管理”

1. 新时代下的“心管理”——积极心理与平稳心态

2. 人生幸福与阳光心态正向关系

3. 幸福情商层次解析

自测心态:心态阳光指数

测评:测测我的情商智能

工具:心态现状晴雨表

案例: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引发的行业冲击;我的负面心态后果觉察“踢猫效应”

互动:同频大集合

二、阳光心态大解析

1. 阳光心态三核心:积极心态、厘清问题、更新认知

图解:阳光心态解析图

1)积极心态VS负面心态

2.心态影响的三个维度

1)个人内心

2)人际交往

3)公司职场

3. 积极心理学解开心态背后的秘密

1)改变心态的秘密

a自我接纳:幸福的开始

b家庭和谐:心灵的归属

c职场友善:收获安全感

d明辨信息:吸收正能量

2)人生幸福三诀

案例:某公司员工与客户争执上新浪网头条;《谁是谁非?》不敢走进领导办公室的下属、受不了批评的小张

互动:心理实验——定型效应;个人内心/人际交往/公司职场三种人生心态

练习:当公司会议中,我的功劳被同事抢先归功于自己,我会怎么做?

第二章:年轻心态与敬业精神

一、360°阳光心态建设

1. 360°年轻心态助推职业生涯

2. 心态健康的价值

1)良好的身体状态(保护心脏、提升免疫、促进助眠、防止抑郁)

2)良好的职场状态(职业心态、明晰方向、明确目标、引路同辈)

案例1:92岁的李嘉诚

案例2:职业定位不清晰的小李

工具:职业生涯健康表

二、360°阳光心态建设第一层:给身体注入活力

1. 建立工作/生活健康常态

2. 注入活力的四大常态

1)掌控饮食&运动减压常态

a 饮食&运动现状

b 建立饮食&运动效能常态

2)掌控情感&职场减压常态

a 情感&职业现状

b 建立情感&职业效能常态

体验&解读:身心健康地图解析表

现场演练:设计饮食%运动效能常态、设计情感&职业效能常态

三、360°阳光心态建设第二层:转化阳光内心三个圈

1. 转化生命核心圈

2. 转化生命能量圈

3. 转化生命情感圈

案例:为什么我的职业生涯总是不顺利

体验:心理绘画体验与解析;一次看见自己压力应对模式的旅行

练习:我的抗压能量表;建立人际存款账户

四、360°阳光心态建设第三层:绽放积极快乐的敬业精神

1. 绽放快乐积极的心态

1)预防“情绪垃圾桶”

2)善用“好心情效应

2. 绽放快乐积极的影响力

1)学会做一个“花见花开“的人

2)失传的沟通秘笈:同频同率,先跟后带

3. 绽放职业生命新活力

1)做自己岗位的“总经理”——新时代主人翁敬业精神

测试:主人翁敬业精神自评表

游戏:动一动

体验:同频你我他

五、真实职场“阳光心态”训练(场景模拟)

1. 激发正面情绪从正念开始

2. 建立积极正面的语言模式

1)积极聆听的五个层次与技巧

2)“说”的F.A.V.E法则

演练:展现安抚技巧和换位思考的共鸣技术

体验:A-Z正念法

第三章:摆脱负面压力,续航激发新活力

第一层:发现快乐因子

1. 影响效能和决策的三大负面情绪与改善

1)改善焦虑

2)改善嗔恚

3)改善抑郁

2. 压力解码——提升抗压能力

3. 生理应对解压法

1)压力排空法

2)解压食疗法

3)机能改善法

4)有效睡眠法

4. 认知调节解压法

1)自我内观法

2)事件管理法

3)身份暗示法

5. 行为改变解压法

1)手势暗示法

2)腹部呼吸法

工具:10类压力情绪对应分析图

练习:现场练习10种解压法

第二层:提升自我内修

1. 提升内在能量

2. 梳理自我激励能力

3. 控制冲动的魔鬼

团体:人生工作竞选会

体验:找出“我”的潜能按钮

第三层:定期清理负面“心理垃圾”

1. 清理老旧经验主义认知

1)经验主义特点与危害

2)克服经验陷阱的清理二步法

2. 清理生活中的“垃圾情绪”

工具:F.A.V.E有效的因果情绪摆脱法

练习:遇到对方不理解我,我会怎么做?

模拟场景:学员现实中真实压力模拟场景“积极阳光”训练

1. 我们在家庭/工作/客户中的情绪压力的积极面汇总

练习:运用“ABCDE模型”有效解除负面情绪的“简快心理疗法”

课程回顾与总结

1. 幸福的两个“神”逻辑

寄语:你对了世界就对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陈炜博老师课程大纲
陈炜博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