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刘福祥

财税管理实战专家
刘福祥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刘福祥老师常驻地:深圳
刘福祥老师 财税管理实战专家近20年企业财务管理与服务经验会计师资格|基金从业资格惠州市财税金融人才库专家深圳财政局某直属事业单位特聘讲师中国财务总监俱乐部特聘教授(俱乐部成员均是政企

刘福祥老师  财税管理实战专家

近20年企业财务管理与服务经验

会计师资格|基金从业资格

惠州市财税金融人才库专家

深圳财政局某直属事业单位特聘讲师

中国财务总监俱乐部特聘教授(俱乐部成员均是政企CFO)

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中国事务委员(中国促贸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

曾任:粤港区某知名资本公司|财务总监

曾任:北京中天华正深圳分所(全国百强事务所)|审计经理

力鼎光电、海南瑞泽、香港锦艺、德州恒丰等近20家上市企业特聘财务讲师

达实智能(中国上市公司潜力百强企业)、彰泰地产(桂林房地产销售20强)、新国都(上市)等30+家企业财务顾问

擅长领域:非财、风险风控、税务筹划、财务报表、财务管理、成本预算、资产管理等

实战经验:

01-曾担任科技局指定事务所审计经理,为多家企业进行研发、上市审计

曾为赛格股份等上市公司提供审计,协助企业成功规避税务风险;并受科技局委托,累计每年至少为20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研发费用、科技审查,确保企业研发合法合规。

02-曾作为一位专业会销型讲师,筹备过多场财务培训业务,整体签单率达50%以上

曾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开展财务思维、财务管控等现场签约大型公开课,现场10——100家企业参加,累计200+场,整体签单达50%以上;其中在云南的两场活动中,一场实现100%签单;一场在场11家公司,实现成交7家公司并全部回款。

03-曾为多家企业提供税收筹划服务,帮助企业合法合规节税,其中最高节税达80%

曾为某知名咨询集团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下属26家分子公司进行财务管理,并通过财务改变业务模式,实现公司全年税务、资金、财务无风险事项,并使公司利润增长20%以上,节税30%以上。

04-曾参与公司筹建及股权架构管理,明晰股权架构中的税收筹划管理

曾负责某资本公司的股权架构设计及全国30家子公司的筹建工作,搭建公司内控体系、风控体系、财务体系规范及税收筹划,并参与股权基金投资,进行财务尽调,优选目标公司,让客户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授课经验:

刘老师有丰富的授课经验,曾为多家企业进行财务授课,曾受邀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全国出版报社行业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其中多门课程受到返聘,累计授课学员12000人。

曾为重庆企业家协会的200位企业财务管理者进行提升培训5+期,并被聘为特聘常年专家老师。

曾为亿方集团定制一年财务人员内训课,培养学员财务思维,从预算、纳税、报表等多维度提升财务专业能力,累计授课10期,为企业培育财务总监及多位财务高管,重新梳理搭建企业顶层财务架构。

曾作为深圳财政局直属会计进修学院特聘讲师,累计深圳专业会计学员达千人以上,累计培训100+期。

曾为恒源祥、重庆长寿化工、海南瑞泽、力鼎光电等企业进行《财务思维》培训,累计50期。

主讲课程:

《股权激励——股权与税收规划》

《稳中求胜——财务人员的治税之道》

《业财融合——创造企业财务BP价值》

《化战略为行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财务决策——非财务经理的财务管理》

《聚焦价值——透析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经营》

《风险应对——税改背景下的企业税收风险防范》

《控制风险——搭建总裁财税系统,提升利润的财务解决之道》

授课风格:

刘老师扎实的财务理论知识与丰富实践经验的有效结合,形成了严谨、清晰、实用、生动的授课风格;将课程专业性和趣味性并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将财务管理和战略、经营管理融为一体。课程深入浅出,风格新颖、活跃,视角独到,内容充实缜密,一贯受到学员的高度赞扬。

部分服务企业:

金融银行:广州建设银行、珠海建设银行、贵州银行、深圳福田投资控股、深圳投资控股……

生产/制造:恒源祥、海南瑞泽、达实智能、德州恒丰集团、盛泰光学、全盛集团、重庆长寿化工、新疆雪菊、山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龙华汽车配件、虎鼎机械、中芬矿山机械、上海华山家具、上海春森电子、安徽徽钢铜业、上海强华石英、圣象集团、上海普林电子、云南驰宏锌锗……

建筑/地产:桂林彰泰集团、绿景地产、河南信合集团、中环信、浙江永诚建筑、中铁十七局四公司、筑城地产、中鹰建筑、宏兴建设、海兴建筑、金房国际、佛山机电安装……

快销:东江餐饮、福多食品、福建盼盼食品、上海一舟服饰、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晋江联创服装……

互联/通信/电子:新国都、赛格股份、用友软件、天音通讯、上海可鲁系统软件……

院校/协会:福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培训中心、重庆企业家协会、广州纳税人协会……

其他:中安集团、上海亘泰实业集团、香港锦艺集团、天略集团、龙泽水务、众国汽车集团、中色融资担保、上海亚迈森医疗科技发展、湖南佳满、湖南大森林集团、晋江新丝路文旅、阳光国际集团、深圳盈宁投资……

部分客户评价:

刘老师围绕“企业顶层财税经营意识、企业数字化管理及阳光节税工程”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对投资、收益、成本、利润等多维度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同时,又结合自身经历及财税方面的独到见解为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云南康丰实业集团党支部廖书记

刘老师围绕企业最关键的两件事“赚钱和分钱”,用生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与讨论,公司实操评点、角色扮演等高效的培训方式,使学员更深入的了解财务管理,建立与财务沟通的平台,有效从财务角度,审视和重整自身的工作,有效提升了自己的工作绩效和企业管理水平。

——海南瑞泽股份内刊

之前工作一直十分忙碌,有幸参加刘老师的培训,老师的课程具备战略高度和实用性,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且多元化管理知识。能了解目前其他公司的运作方法方式,以案例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思考。

——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刘总监

我原来是做业务出身,这次课程也让我真正看懂了财务报表,以前财务人员提供的报表太专业,并且也没有分析,通过刘老师的讲解,让我可以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以及现金流量表中看到了所隐藏的内容,也看到了公司在运营中存在了问题与不足。通过这次学习,也让我看到了在公司运营各方面方面都有可以控制成本的环节。

——金诺智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金董

参加财务课程,让我在财务管理方面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让我明白了原来做企业不仅要懂得做企业,而且还得会利用财务去管理企业,通过财务创造财富。财务可能不是直接地去创造财富,但可以通过它去监控企业各个环节,挖潜企业成本,这对企业一个很大的推动。

——深圳市迦楠香医疗发展有限公司徐董


聚焦价值——透析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经营

课程背景:

当代财务管理者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决策制定者和执行者之一,是穿插于经营管理和资本市场之间的不可或缺的角色。财务管理者应属于“价值整合者”,即掌握了高超的业务洞察力和高效的财务效率。为应对日新月异的挑战,现代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需要具备战略眼光、精通价值管理、驾驭资金周转、高效地组织企业的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从而实现管理会计。

财务管理渗透到公司运营的各个部门,公司的决策,管理的目标也是提升公司利润,公司风险,无论是投资,还是运营,扩张,都会用到财务的理论,都要用数据来进行管理,分析本课程通过分析企业的财务报表及其数据背后的经济内涵和实质;阐述财务决策以经济利润为核心。力图从管理的角度将经济数字转化为管理决策的依据。

课程收益:

● 优化财务分析与规划能力,聚焦价值导向管理,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者

● 优化配置资源,实现财务业绩最大化

● 学习先进的财务分析模式,通过财务分析来了解企业运营

● 通过国内外先进企业财务管理模式借鉴,吸取宝贵经验和教训

课程时间: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CFO、主管财务的副总裁/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企业财务负责人、财务经理、财务主管、会计主管、成本主管、税务主管、财务分析师

课程方式:讲师讲授、案例研讨、角色演练、小组讨论等形式的互动式

课程大纲

导入:看一个财务总监的财务分析报告

第一讲:了解——财务分析报告

一、企业总经理最需要的数据

1. 企业的经营成果

2. 企业的资产状况

3. 企业的资金情况

4. 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哪些方面有问题,怎么样解决问题)

案例:一公司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破产道路的

二、做财务分析的目的

1. 汇报结果

2. 揭示问题

3. 指明方向

三、好的财务分析的特点

1. 以“客户”为需求,抓主要需求,不过分全面

2. 及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3. 精简,多内容需要开门见山,一目了然

4. 能够探求数字背后的原因

5. 在了解业务模式的基础上做出分析报告

案例分析:一家公司的财务分析报告

第二讲:掌握——财务报表分析要点

一、分析财务报表的目的

1. 确认账实对的,没有错误

2. 确认数据是可控的

3. 发现问题,记账问题和经营问题

4. 是否符合利益相关使用者的眼光和标准

5. 财务管理指标分析

案例:一财务经理岗位职责对财务报表分析的描述

案例:一张报表来评价企业的存在的问题

案例:一投资者对报表提出的要求

二、财务报表分析的方法

方法1:结构分析

方法2:比率分析

方法3:期间分析

方法4:趋势分析

方法5:参考分析

练习:通过一企业财务报表来分析上述指标

三、财务报表的三大关键指标分析

1. 盈利及增长指标分析

2. 营运效率指标分析

3. 现金流指标分析

四、财务五大预警指标体系

方式:针对五大能力运用公式,对应案例进行分析

1. 偿债能力分析

2. 营运能力分析

3. 盈利能力分析

4. 销售能力分析

5. 发展能力分析

第三讲:分析——企业经营相关项目

导入:经营分析概述

1. 企业经营分析主要做以下内容

1)商业模式

2)产品

3)市场

4)企业战略

2. 经营分析做的基础工作

1)准备比较数据

——历年数据,关联公司,产品及行业信息等

2)设置责任中心

——利润中心,成本中心,项目中心

3)划分费用性质

分析一:成本费用

1. 常见成本类别划分

2. 成本结构分析

3. 产品盈利性分析

分析二:管理费用

1. 横向,纵向对比数据(起点)

2. 析占比

3. 看明细

分析三:营销费用

1. 销售管理费

2. 销售交易费

3. 市场宣传费

4. 销售策略费

举例:一公司多视角分析营销费用

分析四:应收账款

1. 账龄分析

2. 周转分析

3. 分布情况分析

4. 主要客户分析

案例:一企业客户如何一步步欠下巨额账款的

总结:经营分析落地工具——经营分析会

举例:一公司的经营分析会制度

第四讲:展现——以管理驾驶舱方式向领导展示

工具:管理驾驶舱

一、设计管理驾驶舱的好处

1. 为管理者提供直观的、仪表盘式的关键财务数据

2. 能够动态跟踪关键性指标数据及指标的实际执行情况

3. 能够针对具体指标进行深度分析、支持业务决策

二、好的仪表板的特征

1. 简单、简洁,降噪

2. 系统、全面

3. 建立执行与反馈体系

4. 系统整合

三、管理驾驶舱设计指南

1. 数据采集

2. 驾驭模型

3. 界面展现

4. 应用部署

案例分享:不同企业管理驾驶舱演示

第五讲:管理——决策支持分析

一、可行性分析(三大场景)

工具:可行性分析报告

1. 投资项目、新产品开发、公司并购重组

2. 业务外包、招投标、设施与固定资产项目

3. 经营类、管理类、战略类项目

二、项目盈利分析

1. 数据收集及量化

2. 构建分析

工具:构建分析模型

案例分析:一工厂投资建厂分析

课程总结回顾与答疑解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刘福祥老师课程大纲
刘福祥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