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张华光

商业模式研究专家
张华光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张华光老师常驻地:北京
张华光老师 商业模式研究专家常驻地:北京【资质背景】Ÿ 同炬商模创始人Ÿ 同炬资本、有资教育创始人Ÿ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执行主任Ÿ 北京同炬共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张华光老师  商业模式研究专家

常驻地:北京

【资质背景】

Ÿ   同炬商模创始人

Ÿ   同炬资本、有资教育创始人

Ÿ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执行主任

Ÿ   北京同炬共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

Ÿ   同炬商模研究中心创始人

Ÿ   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天使投资人

Ÿ   北京电视台《影响者》栏目智客团导师、嘉宾主持人

Ÿ   资深投资人与资本运作专家

Ÿ   商业模式研究专家

Ÿ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工学学士

【自我解读】

张华光老师作为商业模式研究专家与资本实战专家,在《企业观察报》、《商界评论》、《互联网经济》等多个专业刊物发表相关研究文章,为中国银监会、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等政府机构提供商业模式创新培训服务,曾为华润集团、中国工艺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等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和多家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商业模式创新咨询和顾问服务。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及同炬商模研究中心系由清华大学发起设立的商业模式研究及企业智力服务机构,致力于在清华大学朱武祥教授和北京大学魏炜教授创新提出“魏朱六要素商业模式”研究模型基础上,结合多位专家的多年相关研究成果,以理论应用研究为核心,不断将最新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相结合,推广先进的商业模式创新理念和方法,培养商业模式研究和创新应用人才,为中国企业乃至全社会的创新转型贡献力量。

  作为商业模式研究专家与资本实战专家,在《企业观察报》、《商界评论》、《互联网经济》等多个专业刊物发表相关研究文章,为中国银监会、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等政府机构提供商业模式创新培训服务,曾为华润集团、中国工艺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等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和多家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商业模式创新咨询和顾问服务。

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及同炬商模研究中心系由清华大学发起设立的商业模式研究及企业智力服务机构,致力于在清华大学朱武祥教授和北京大学魏炜教授创新提出“魏朱六要素商业模式”研究模型基础上,结合多位专家的多年相关研究成果,以理论应用研究为核心,不断将最新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相结合,推广先进的商业模式创新理念和方法,培养商业模式研究和创新应用人才,为中国企业乃至全社会的创新转型贡献力量。

【从业经验】

Ÿ   曾任光大金控(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领导或参与股权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将近40亿元人民币,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昊华化工等国有及民营大型企业。

Ÿ   作为国有央企战略投资者,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改制成立),投资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中国农业银行股权约人民币5亿元。

Ÿ   投资企业还包括西凤酒,沈阳鼓风机等国有改制企业,信威通信、康尼机电等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业化工、新兴消费等多个行业领先的民营企业。

Ÿ   光大金控(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保险、光大国际及光大控股之母公司)直属PE投资基金,光大金控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

Ÿ   曾任汉能投资集团投资合伙人,在IT、通信、教育、互联网、智能交通、媒体广告、连锁零售、医疗健康、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具有丰富的投资与资本运作经验,并曾经为思科公司、SK电讯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用友软件、东软集团等中国上市公司提供跨境并购财务顾问服务,参与融资及并购交易涉及总金额超过4亿美元。

Ÿ   汉能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2003年,由陈宏博士在美国硅谷创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并在中国上海、美国旧金山等地设有办事机构。

Ÿ   汉能投资银行:汉能团队为全球客户提供并购、重组和融资等财务顾问服务,拥有美国金融业监管局( FINRA )注册经纪人/承销商身份。汉能团队目前的交易总金额超80亿美元;资深投资银行顾问曾参与进行的并购业务,总价值超200亿美元。

Ÿ   汉能股权基金:汉能团队目前管理着多支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与全球顶尖风投公司共同管理一支美元基金,与中国骨干央企之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共同管理着一支环境产业基金。汉能及其合作伙伴形成了跨区域、跨行业的资源组合与互补。

【主讲课程】

《商业模式创新与资本价值》

《商业模式创新与新零售》

《商业模式创新设计与系统思考》                                                             

以增长为目标的新商业模式实施系统

——张华光

一、什么是商业模式?

1.商业模式的基本概念和框架

ž   研发生产

ž   产品服务

ž   营销销售

二、你的顾客是谁?

ž   需求是什么?

ž     场景是怎样的?

ž     有什么待办任务?

ž   产品的本质是什么?

三、产品的本质是什么?

ž   欲望-需求-购买

ž   好看-好用-好玩

ž   用户-客户-模式

四、增长从哪里来?

ž   拉新:新访客的注册率

ž   促活:新注册用户激活率

ž   留存:新用户首月存活率

ž   付费:用户的付费率

ž   推荐:留存用户的推荐率

五、如何持续增长?

ž   核心竞争力:是一个组合,而不是一个点

ž   如何识别资源:房子和车子,哪个是资产,哪个是负债?

ž   如何整合资源:建立平台和生态思维,合作才是最好的“竞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张华光老师课程大纲
张华光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