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方莹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证项目管理专家
方莹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方莹老师常驻地:上海
方莹老师曾就职于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美国爱默生公司(中国)、西门子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具备10年以上大型通信工程、大型火力发电控制工程、研发项目管理,同世界*的研发咨询公司PRTM、IBM等合作完成大型企业的研发流程的建立,咨询和改进以及软件开发流程的改进。长期在大型跨国企业担任高级项目经理,行业经理基于战略层面进行多个研发项目、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之后任阿尔卡特大学管理学院资深讲师。

 

方莹 老师

Ø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证项目管理专家(PMP)

Ø  阿尔卡特——朗讯大学管理学院资深的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培训讲师

Ø  国家科技部,上海科委培训中心、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特聘讲师。

【个人简介】

曾就职于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采用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DPF-II分散型控制系统的青岛电厂2X300MW单元机组热工控制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负责系统设计、应用软件开发、组态调试以及项目管理(项目价值5,500,000美元)在1996年的能源部的同类项目评比中获第一名。

采用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DPF-II分散型控制系统的马鞍山第二电厂2X300MW单元机组热工控制系统负责数据采集系统和人机界面的设计、应用软件开发以及调试(项目价值3,000,000美元)

美国爱默生公司(中国)作为一个电力行业经理。负责电力市场的开发,为爱默生公司争取到在中国的第一个电站项目(100MW 热电联供机组)。并提供技术和应用支持(项目价值1,500,000美元)

西门子公司采用德国西门子SIMATIC过程控制系统的新西兰狮王公司苏州工厂的控制系统项目(规模15,000,000USD

西门子宁波造纸厂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

阿尔卡特朗讯,负责公司CTI 技术的研究开发,熟悉各种系统设计和整体解决方案,熟悉各种CTI标准,协议,开发和系统集成技术,并为贝尔Alcatel 开发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产品开发和项目监控,市场开拓和研究负责R&D产品管理,软件流程改进以及供应商管理,公司CPC(产品协同商务——主要用于产品开发)组成员(负责研发流程)

阿尔卡特朗讯大学管理学院首席讲师,为公司培养了1000多名职业项目经理并通过PMP考试。为著名的跨国公司开发和制定面向全球研发项目经理及根据研发项目能力模型整体的培训方案——TPMPASS(共73门课包括项目管理系列、产品管理系列、软件开发、研发流程、研发项目经理的职业化等内容)。

具备20年以上大型通信工程、大型火力发电控制工程、研发项目管理,长期在大型跨国企业担任高级项目经理,行业经理基于战略层面进行多个研发项目、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之后任阿尔卡特大学管理学院资深讲师。

【主讲课程】

一: 项目管理

《EPC国际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成功的项目管理》、《项目组合管理》、《多项目及项目集管理》、《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面向产品经理的项目管理》、《电信工程项目管理》、《商务环境下的新产品开发》、《FIDIC合同和EPC工程项目管理实务》、《集成开发环境下的项目管理》、《R&D Project Management》、《PMP模拟题解析》、《PMP认证考试》、《全球化背景下项目经理》、《从技术走向管理》等高级培训课程。——TPMPASS(包括项目管理系列、产品管理系列、软件开发、研发流程、研发项目经理的职业化等内

主要课程

二: 产品管理:

《端到端的研发——从市场分析到试生产》、《产品规划和需求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研发项目的需求分析和需求管理》、《产品的市场管理和产品规划》、《产品需求管理》、《产品开发高级实务》、《产品研发管理》、《产品研发流程和研发项目管理》、《成功的产品经理》、《新产品导入管理》、《有效的产品管理》。

【服务客户】

国家科技部、中建八局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国际分公司、中车集团、中铁建设集团、贵阳西南电网、海康威视、积成电子、瑞士弗兰卡公司、塔里木油田、中科煜宸激光、 上海电信、东方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移动、黑龙江移动、广州移动、四川移动、浙江网通、上海网通、北京网通、亿阳信通、中国联通、山东移动、万达集团、联想集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交通银行、神州数码、诺基亚、诺基亚西门子、中兴通讯、德国博世、西门子、欧姆龙、浙江电信、TCL、上汽集团、上海大众、联合汽车电子、宝钢国际、华东电网、东方航空、交通银行、美的集团、佳日集团、上海银行、上船集团、南车集团、神达电脑、珉泰克国际、三花集团、保利集团、达菲环境、PFU计算机、富国基金、华侨银行、船舶研究所、电子工业部43所、科远集团、中工国际、中控集团、第一大众、杭州汽轮机集团、上海建筑科技研究院、漕河泾开发区集团、水务集团朗讯科技、中石化、、中国民航、中石油、克拉玛依油田、塔里木油田、大陆汽车、中国水利总公司、中国风电总公司、远东电缆集团、科瑞集团、顺丰速递、爱立信、三花集团、九牧王、闻泰电子、华能集团、中电集团、阿里斯顿、华北电力设计院、中国民航、海康威视、SAP、大亚湾核电站、蒂森克虏伯、远东电缆、神华集团、正泰集团等数百家著名企业和机构进行培训,实战与理论并重,并在培训过程中展示大量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流程和模板,极大地提高培训对于用户的实际价值,深受好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方莹老师课程大纲
方莹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