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欧阳光远

生产管理实战专家
欧阳光远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欧阳光远老师常驻地:杭州
欧阳老师,拥有25年的专注于生产领域的丰富研究经验。他对生产流程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洞察力使他成为该领域的实践专家。上海坦达、美国百得电动工具、浙江野牛工具等多家企业在老师的辅导下实现了卓越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

欧阳光远老师

        生产管理实战专家

研发管理实战专家

25年500强和外资上市企业的生产管理实战经验

曾任: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丨生产副总

曾任:美国米拉克龙塑料机械(上市)丨质量总监/技术总监

曾任:德国博世电动工具(世界500强)丨产品研发经理

曾任:美国百得电动工具(世界500强)|产品研发主管

曾任:航天部3655研究所丨主管工程师

擅长领域:全面质量管理、现场改善、班组长、产品开发与设计、产品创新技术等

曾作为航天部3655研究所主管工程师,协助完成大型航天设备总体设计

曾主导50+个生产/产品研发项目,成功帮助企业提升效能,加强市场竞争力:

01-美国米拉克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电动注塑机产品研发】项目

02-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多功能切割机研发】项目

03-上海坦达轨道车辆座椅-【CRH380高铁座椅系统开发】项目

04-赫斯基注塑系统有限公司-【高端注塑机产品ME跨国研发+生产支持】项目

实战经验:

欧阳老师,拥有25年的专注于生产领域的丰富研究经验。他对生产流程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洞察力使他成为该领域的实践专家。上海坦达、美国百得电动工具、浙江野牛工具等多家企业在老师的辅导下实现了卓越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

——任职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期间——

(1)通过导入IATF16949,对厂内500多台设备进行管理,网带热处理炉及发黑线,烤漆线,助力设备稼动率提高2倍以上。以及生产线布局设计、改造、维护,实现发黑线故障停线减少3倍以上,网带热处理炉因物料传输磕碰质量从60%降到%1以内。

(2)通过导入P-FMEA及大量精益方法,系统改善5条主要产线+生产率,使得质量一次通过率改善2倍以上,降低过程浪费25%。改造生产订单管理指挥系统,将交付率提高2倍。

——任职美国米拉克龙塑料机械期间——

(1)曾全面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参考IATF16949),重新定义QC,QA,QM核心流程,并推广到内部各部门及供应商,半年内成功将主要部件问题从60降到6例(减低直接质量损失金额200多万),培训下属有关IATF16949质量标准,并指导完成IQC,FQC,IPQC核心业务规范,提升产品一次合格率2倍以上。

——任职德国博世电动工具期间——

(1)主导企业的产品研发设计,用BES(类DFSS)全流程完成多功能切割机研发项目并成功北美上市(并申请专利)并应用创新式问题解决方法(TRIZ),高效解决电木铣量产后震动等质量问题,保障后期产能爬坡计划,促使现有产品降本达成6%/年。

(2)导入专家培养体系,并负责其中Bosch-Engineering-System中KM(知识管理)及PE(产品工程)模块,定期对员工内训《QFD质量功能展开应用》、《系统化技术创新》、《全面质量管理TQM》等等,有效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促进企业良好发展

——任职美国百得电动工具期间——

(1)从0到1组建百得亚洲产品开发中心及推进CATIA/PM/Mfg软件在产品开发生产中的应用,并作为技术内部培训导师,负责对其他设计和项目工程师进行《产品设计质量提升》、《产品产业化实战》等方面培训,累计达50多场

主讲课程:

《质量问题解决之天龙八步(8D法)》

《全面质量管理TQM》

《现场改善与消除浪费》

《现场问题分析与解决》

《从检验员到质量经理进阶》

《TPM设备全面生产维护与效率管理提升》

《降本增效——工厂八大浪费消除》

《卓越班组与金牌班组长培训》

《研发六西格玛设计DFSS》

《Triz系统化技术创新》

授课风格:

▲内容丰富:严谨细致,结合长期实战成果作为培训的案例,确保课程的实用性;分阶段拆分课程,确保课程每阶段的有效性。

▲形式多样:原理系统阐述+项目实战演练+咨询案例分析的立体方式开展,以团队互动式PK的方式进行,通过课堂的设计使培训达到现场学习、现场应用、现破现立、现场体会的方式达到即学即得的效果。

部分客户评价:

老师所讲授的《质量问题解决》这门课程让我更深入了解了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解决质量问题的关键方法和技巧。通过观察、记录数据和与相关人员交流,全面理解问题的本质和根源。这使我能够更加准确地定位问题,并在解决过程中避免走弯路。

                                                       ——苏州梓瑞鑫 刘主管

《现场问题分析与解决》这门课程教会了我更加系统性地分析和解决问题。通过学习问题解决的方法和工具,我学会了全面地审视现场问题。同时,课程还提供了一系列分析工具,帮助我更清晰地定位问题。其次,课程注重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的培养。在现场问题解决过程中,往往需要与不同职能部门的人员密切配合,共同分析问题并采取行动。通过课程中的案例研究和小组讨论,我学到了如何有效地与团队成员沟通,协调各方资源,以达成共识并推动问题的解决。这对于提升我的管理能力具有很大的支持。

                                                       ——江苏常诚车灯 费经理

老师的授课方式非常灵活,课程进度也非常合理。他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可以很好地应对各种不同的问题和需求。在培训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微笑和热情,让学员们感到非常亲切和自在。同时,他也非常注重与学员的互动,鼓励我们提问题和意见,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学习效果更加显著。

                                                       ——苏州骏马 郑总

老师的综合能力非常强,他的教学能力和沟通能力都非常出色。在授课过程中,他能够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解释复杂的概念和原理,并采用案例分析、讨论等方式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此外,他还非常注重课堂管理,能够很好地维护课堂秩序,并确保每个学员都能够获得充分的关注和指导。他非常注重了解客户需求,能够很好地针对客户的需求和问题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和方案,同时他还非常善于与客户沟通交流,能够及时了解客户的反馈和意见,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进。在与学员互动方面,也非常注重与学员的沟通和交流,能够很好地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并及时解决学员的问题和疑虑。

                                                       ——上海坦达 石总

《卓越班组与金牌班组长培训》这门课程,对于提升我在工作岗位上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如何激励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如何有效地安排和分配工作任务,以及如何处理和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和挑战。这些知识帮助我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领导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班组绩效。同时课程还重视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作为一名班组长,安全和质量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课程中的学习内容涵盖了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的方法和策略,使我能够更加科学地组织工作流程,保证产品质量和员工安全。

                                                       ——宁波双林 刘组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欧阳光远老师课程大纲
欧阳光远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