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王鲁

TTT实战专家
王鲁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王鲁老师常驻地:上海
王鲁老师,资深TTT(Train The Trainer)实战专家,拥有多年教育培训和团队管理经验。他擅长于企业内部讲师培养、课程设计与开发、以及成人学习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王鲁老师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高效的培训体系,通过实战训练提升企业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进而推动组织绩效的提升。他的培训风格注重实操性,深受企业和学员的好评。

王鲁老师

     -------TTT实战专家

短视频微课落地教练

15年培训管理经验

高级人力资源师丨美团大学认证讲师

曾任:家乐福(中国)(世界500强)丨全国高级培训经理

曾任:好想你枣业(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丨培训部总监+红枣大学负责人

曾任:美团丨零售事业部培训与发展负责人

曾任:巴奴火锅丨巴奴大学校长+巴奴事业部营运培训总监

曾任:阿里巴巴集团丨全国营运培训负责人(新零售板块)

擅长领域:课程开发、视频微课开发、授课技巧、PPT制作/表达、短视频创作等

从0到1搭建三所企业大学:盒马技能学院、巴奴大学、红枣大学

成功孵化百万大V账号孵化《高哥谈人生》粉丝100万+

累计个人开发25门课程,合作开发近千门课程:其中个人精品课程8门,精品微课15门

累计授课近200场:是中国核电工程、中原银行、阿里巴巴、美团等企业的特聘讲师,累计培训超6000+位学员提升职场技能,学员好评率高达98.5%。

 

实战经验:

——任职阿里巴巴期间——

[01-搭建课程体系]:基于企业零售板块的发展,从0到1建立盒马学院,上线课程库/图书馆系列(打造8个系列,120份资料),并开发零售门店店长课程体系搭建与交付落地(开发业务核心课程1000门+,视频微课系列500门+)

[02-玩转直播课程]:针对企业业务发展的需求,搭建【直播课程体系】,开发200+直播课程;同时打造直播运维闭环落地与实施,建立武汉,上海,成都,深圳,北京五大直播间,举办700场直播课程,覆盖19个区域,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核心能力。

[03-创建“培训+训练”的训练系统]:运用阿里盒马数据化带训跟踪模式,创建1V1数字化训练绑定系统,并以师兄为基础的营运训练闭环体系,建立师兄选用育留汰体系,培养5000+师兄(能带人),300+金牌师兄/讲师(能讲课/做课/带人)。

——任职巴奴火锅期间——

[01-搭建企业大学]:主导巴奴大学组织架构的设计、搭建巴奴核心业务讲师体系,并针对企业的新员工、管理者设计培训方案,共为企业输送5000+名优秀人才、164位门店管理者;同时建立孵化创新平台,每月收取创新300例,5%的创新,进入营运标准并全国推广。

[02-构建人才发展体系]:为满足企业拓店人才需求,主导设计门店店总候任+赛马+师徒绑定三大机制,为企业输送100+名核心人才,助力企业拓新店50家(所有核心岗位人员100%到位)

——任职美团期间——

[01-搭建课程体系]:基于美团APP端新零售场景,设计开发45门课程,(其中《美团舆情管理》、《有效演讲》成为美团大学品牌课程),对5家新店进行轮训,助力创造单店平效行业第一销售额,同时培养50名零售领域讲师。

[02-构建人才发展体系]:基于新零售模式的人才能力模型(人才选拔+培养+晋升),建立平台人才梯队模型及晋级课程体系以及零售事业部学城线上学习体系,输出65门零售业务必修课,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

——任职家乐福(中国)期间——

[01-构建人才发展体系]:主导“职涯发展及部门技能学习”航海船计划的设计与落地,对企业各层级(管培生、主管、经理、总监)人员进行轮训,其中全国138家商超新人项目,累计培训1000+场、中层人才(店总)领导力发展课程,累计培训23场、高层人才领导力发展课程,累计培训5场,成为家乐福年度最佳培训项目。

[02-打造培训师队伍]: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从授课技巧、课程开发、演绎呈现等维度对各区域专职培训经理进行培养,促使52位成为家乐福认证培训师,550位成为认证课程讲师。

 

部分项目经验:

01-阿里巴巴新零售——视频微课开发项目

——成果:通过《两招七式-视频微课创作训练营》(15场,300人)培训核心骨干业务人员及区域培训团队学会做视频微课,累计出品500门+,上传至阿里学习平台,盒马线上学院,累计20000+人次学习;

02-恒洁卫浴河北分公司——七步创视—TTT之视频微课创作训练营

——成果:培训26位公司核心骨干,现场创作5个成品短视频微课;课后陆续跟踪交付20门视频微课,打下了视频微课程基础,成为分公司最佳案例,并推荐至总公司。

03-天海集团——天海TTT培训培训师项目

——成果:集中对学员进行1对1的评审,认证50位集团核心讲师,50门课程,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后进行多期循环培训

04-中国核电工程——TTT培训培训师项目

——成果:交付《驾驭讲台》到《课程开发与设计》课程,培训60位课题讲师,该项目连续两次复购

05-白象食品集团——七步创视—TTT之视频微课创作训练营

——成果:交付白象“创课100,师课共建”项目,培养80位具备制作视频能力的讲师,创作100门属于白象的品牌视频课程,企业已预订下一期课程

 

主讲课程:

TTT培训师系列:

《七步创视——TTT之视频微课创作训练营》

《驾驭讲台——TTT之内训师授课技巧提升》

《五招成课——TTT之课程开发与设计》

《知行合一——TTT之互动式课堂设计》

《恰到好处——TTT之定制式PPT制作》

短视频系列:

《驾驭直播——TTT之打造充满吸引力的直播课》

《引人入胜——创作走心的短视频》

《极速上手——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

 

授课风格:

注重学训一体的授课模式,通过理论加实践,让学员通过身体力行,感悟提升,在现场即获得记忆点

风趣幽默,能快速打开学员学习的兴趣点,学员在轻松而不失干货的氛围中获得收获

注重案例教学,以自身实战经历及累计案例库,交付与理论结合的案例化课堂


部分服务过的客户:

中国核电工程、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广东邮政储蓄、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广州农商行、伟联担保、汇通金融集团、银基集团、华润置地、天海集团,航天信息、河南省电力公司、广州合鸿达投资、广州增电电力、中国石油、三友化工、东明石化集团、陕煤集团好想你股份、富士康、恒洁卫浴、白象、阿里巴巴、美团、格美集团、西亚斯集团、平顶山银行、中国烟草公司、思念食品、广铁集团、华润集团、贵烟集团、厦门国贸、郑氏化工、中建三局、中建隧道、中国电建、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中车、华测检测、孚日股份、史丹利集团、金发科技、联桥集团、五洲龙汽车、宝明精工、昊阳天宇科技、正峰印刷、魏斯蒙卫浴、山木电池、四川资博集团、上风高科等

 

部分客户评价:

王老师在课程开发与设计方面教学非常落地,帮助白象打造了80位能够编拍剪的视频微课讲师,产出了100门视频微课。他不仅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演绎,还帮助企业拿到了后续跟踪的结果。

——白象食品集团 王总监

王老师深厚的功底、从开场环节设计控场结尾,让学员学都收获满满,帮助我指明了成为专业培训师方向和要走的路。让我有了做培训师的一点点信心。谢谢老师精彩的讲授。

——恒洁卫浴河北区负责人 李总

这次课程还是学到了非常多的新东西,印象最深刻的两个方面:一是主讲领域的内容设计案例互动教学,二是高质量的提问与回答,如何设计提问以增加与学员的互动,如何更有效的回答学员提出来的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多研究一些新的教学方法,非常感谢老师。

——思念食品  王经理

课程风趣幽默,学员在轻松的状态中及获得了成长,王老师在课程,帮助学员边学边练,让学员在现场既能掌握核心的技能。王老师是一个难得的落地培训讲师。

——阿里巴巴  李经理

在企业落地微课项目的过程中,王老师不厌其烦的辅导学员,让学员能够真正的做出一门视频微课。作为培训管理者,项目也得以真正的落地。感谢王老师

——航天信息人力资源总  赵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王鲁老师课程大纲
王鲁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