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王悦

审计风控价值赋能专家
王悦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王悦老师常驻地:北京
王悦老师拥有知名外企、大型国企、大型民企审计、风控、财务工作经验,凭借二十余年丰富的审计、风控、财务实战经验,擅长从企业价值创造的角度思考审计、风控工作该如何开展,不落窠臼,视角新颖。同时,王老师对审计风控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深知不同企业对审计风控工作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对于企业该如何搭建个性化的审计、风控体系有独到的思考。

王 悦老师

                    ——审计风控价值赋能专家

曾任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

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世界第七大军贸央企)审计经理

曾任A股上市公司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排名第七的房地产公司)风控总监

曾任港股上市公司旭阳集团(世界最大的焦化生产企业)审计总经理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审计风控分会副秘书长

中国反舞弊联盟专家委员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特邀讲师

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内审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擅长领域:战略审计、经营审计、采购审计、舞弊审计、合规审计、风险管理、企业风控体系搭建、企业审计体系搭建

 

【个人简介】

      王悦老师拥有知名外企、大型国企、大型民企审计、风控、财务工作经验,凭借二十余年丰富的审计、风控、财务实战经验,擅长从企业价值创造的角度思考审计、风控工作该如何开展,不落窠臼,视角新颖。同时,王老师对审计风控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深知不同企业对审计风控工作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对于企业该如何搭建个性化的审计、风控体系有独到的思考。

Ø  在普华永道工作期间:曾先后参与了多家大型央国企的IPO工作和SOX404内控合规工作,包括中国石油、大唐电力、中煤能源、中钢集团、中国建材等,对于企业IPO和内控合规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卡点有深入的研究。

Ø  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期间:曾先后担任财务经理和审计经理的角色,对央国企的财务管控体系、审计监督体系有深刻的理解,曾开展过众多经营责任审计、三重一大审计、海外经营审计项目,并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而受到兵器集团的表彰。

Ø  在华夏幸福股份公司期间:曾先后担任风控总监和财务总监的角色,重点负责企业风控合规体系的搭建和业财一体化体系的搭建工作,对企业风控体系搭建和业财一体化体系的搭建有深刻的理解和研究。

Ø  在旭阳集团期间:曾先后担任审计部总经理和下属Pre-IPO公司财务总监,重点负责企业审计体系搭建和下属子公司A股上市工作,对审计工作如何在企业扮演好卫士、医师、谋士三重角色有着独到的见解。

【实战结果】

2004-2009年在普华永道工作期间,重点参与的IPO项目有中国石油、中煤能源、大唐发电、中钢集团、中国建材,这些企业全都IPO成功。同时,针对这些上市公司开展404内控合规工作,助力企业合规经营,守护好企业经营的红线和底线。

2009-2013年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工作期间,重点主导了海外审计体系的搭建、集团内控合规体系的搭建工作,对公司有效管控海外经营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2016年在惠通嘉华投资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先后担任高级审计经理及财务总监,重点参与公司投资项目的尽调、被投项目的财务管理、业财一体化体系的搭建工作,有效的防范了投资风险,对公司一体化的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6-2019年在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期间,主导搭建企业二道线的风险风控体系,实现了企业在投资并购、征地拆迁、工程施工、招商引资等重大领域的事前、事中的风险控制。

2019-2024年在旭阳集团工作期间,主导搭建了审计前台、中台、后台三线联动的风险防控体系,打造了“三位一体”(舞弊防范、效能提升、战略咨询)的立体化审计工作体系,在守好企业经营红线和底线的同时,不断在经营、管理、战略等层面发力,助力企业价值最大化!

【理论结果】

王悦老师善于总结,提炼出内部审计主动查处舞弊的“三板斧”理论,在多家企业都实现了内部审计查处舞弊工作零的突破,累计查处舞弊金额近亿元。

王悦老师善于思考,提炼出内部审计助力企业价值最大化“五步法”理论,帮助多家企业解决了困扰其多年的管理顽疾,实现了业务管理能力的升级跨越。

王悦老师笔耕不辍,经常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整理成文在自媒体上发表,并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包括《末路狂飙许家印——一个内审人眼中的恒大危机》、《查理芒格启示录——做好内部审计的底层逻辑是什么?》等。

王悦老师的研究成果和专业能力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是中国反舞弊联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知名机构的特邀讲师,主讲的系列课程《内部审计助力企业战略达成的实践》、《内部审计之——道法术》、《内部审计如何发现舞弊线索》、《采购审计专题》、《审计沟通专题》、《风险管理实践与重大风险案例精讲》等受到广泛的好评。

【使命情怀】

王悦老师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特点的审计、风控、财务一体化大风控体系,以帮助中国企业通过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能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为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百年老店、百年强店而矢志奋斗!

 

【授课风格】

高视野:德鲁克说,有的知识工作者都应该像管理者一样思考和工作。王老师擅长从企业经营和管理的角度出发思考审计、风控工作,通过多年的思考形成了一种稀缺的能力和品质,往往能够给学员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点和启发,帮助学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专业强:王老师在二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从事过审计、风控、财务相关工作,打通了审计、风控、财务工作的底层逻辑,尤其是曾两次从内部审计条线调到财务条线进行工作,专业能力极强。

重实战:王老师不仅理论水平高,更是实战高手,曾多次从零搭建审计、风控体系,是名副其实的实战、实操、实用、实施专家。

善启发:对案例逐一解析,复盘失败原因;分享成功经验,点评一针见血;问题举一反三,技巧现学现用。

把准脉:找出问题原因,彻底解决;分享技能工具,授之以渔;量体裁衣设计,落地实施。

有激情:演讲充满激情,能充分的激发学员,令人印象深刻。

 

【主讲课程】

内部审计类

《采购风险应对及采购审计方法和技巧》

《内部审计如何发现舞弊线索》

《战略审计专题》

《内部审计之——道法术》

《内部审计五力模型专题》

《经济责任审计专题》

《内控合规审计专题》

《高含金量审计报告专题》

风险内控类

《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

《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策略》

《全面风险管理》

 

【学员评价】

王老师视野非常高,不是单纯从技术专业视角解读内部审计工作如何开展,而是从战略视角切入,从企业价值最大化的角度思考内部审计的的定位,实在是难能可贵。

——未势能源 总经理

王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从价值创造的角度思考内部审计的工作方向,非常感谢!

                                                       ——华测导航 审计负责人

王老师讲的案例极具价值,我深受启发,尤其是运输业务系统变革的例子,正是我需要的!

                                                       ——苏博特新 审计负责人

久仰王老师大名,这次现场听了王老师的课,真是感触很深,对我的启发非常大,相比之下,我们现在开展的审计工作需要提升的空间太大了!

                                                       ——同益股份 审计负责人

王老师讲的课程让我很受启发和鼓舞,期待下次王老师带来更精彩的课程。

                                                       ——海信集团 审计负责人

【服务客户】

中国反舞弊联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内审之友、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旭阳集团、华测导航,仙琚制药,海澜集团,同益股份,中电投,未势能源、中国石油、大唐发电、中煤能源、中钢集团、海信集团、同益股份

 

【部分咨询案例】

序号

客户公司

培训咨询内容

成果描述

1

中国石油

1、内控合规

帮助客户有效理解SOX法案相关规定,并顺利通过合规检查

2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1、  海外审计体系搭建

2、 内控合规体系搭建

1、 有效管控了海外经营管理风险

2、 有效管控内控风险

3

海信集团

1、 内部审计助力战略达成

有效开拓了审计思路和方向,改变审计只会抓坏人的刻板印象

4

旭阳集团

1、内部审计发现舞弊线索

赋能内审人员通过“三板斧”理论大大提高了舞弊线索发现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王悦老师课程大纲
王悦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