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总裁班  财务  管理  营销  emba  人才  资本运作  企业家  商学院  企业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

学习费用: 22800.00元/人
学制安排: 学制半年,共14天课程,必修课12天,选修课2天,每月一次,每次2-3天
上课地点: 北京
课程报名: (微信同号)
课程简介:
相关课程分类: EMBA总裁研修班 | 工商管理总裁班 | 企业管理总裁班 | 金融股权研修班 | 房地产总裁班 | 建筑业总裁班 | 国学总裁班 | 女性研修班 | 财务管理研修班 | 营销管理研修班 | 人力资源总监班 | 生产制造研修班 | 物流管理研修班 | 书画艺术品研修班 | 数字化转型研修班 | 新能源产业研修班 |
课程更新时间: 2022-03-29 12:47

课程总览

为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等对国有企业改革和国企管理人员提出的新要求,提升国企管理水平和竞争力,2016年9月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央企业中长期经营管理培训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着眼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骨干队伍建设的需要,开展系统的中长期经营管理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组部首批“国家级干部教育高校培训基地”之一,在教育部第四次评估(2017年)中“工商管理学科”全国排名蝉联第一,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为了落实《通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专门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量身定制了“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旨在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为国企改革的进程提供高水平的管理人才,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课程对象

国有企业管理人员,5年以上管理经验,大专以上学历。

此课程仅限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独立编班。


课程价值

获取先进企业管理知识,掌握管理的核心知识,提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综合管理能力

破解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问题,探寻国企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方法

了解供给侧改革和结构调整,提升创新领导力,掌握企业兼并重组的方法和策略

引入“行动学习”教学方式,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最终达到“知行合一”

通过邀请业界专家、国企高管分享实践中的经验,交流实践感悟


教学特色

引入亨利•明茨伯格的IMPM中“行动学习”方式,通过以学习小组的形式聚焦真实难题的质疑、反思与行动的不断循环,实现组织、团队及个人的学习与成长。行动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在真实的商业情境中获得学习,在课堂上让知识就地转化为方案,在课后让领导力转化为工作实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在大家的相互承诺、相互激发下进行学习的过程,行动与学习是同时进行的,是一个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最终达到“知行合一”。

课程设置

学制半年,共14天课程,必修课12天,选修课2天,每月一次,每次2-3天。

模块一、行动学习

行动学习导入

行动学习小组辅导

行动学习小组汇报

模块二、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的走势及当前焦点问题

国企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方法

国企产融结合实践与发展新路径

混合所有制改革策略与案例解读

模块三、竞争战略

战略与战略管理维度

战略制定的两种途径

战略创新变革与执行

产业链商业模式创新

模块四、决策者的财务管理

以价值创造为目标

以战略管理为导向

价值创造的战术思考

财务管理的控制手段

模块五、卓越领导力

领导力的构成与修炼

领导力与领导艺术

领导变革与卓越领导力

模块六、并购与重组

决策者的财务思维

并购的程序

并购战略与策略的选择

公司价值评估

交易结构设计

模块七、人力资源管理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挑战

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及其启示

战略与人力资源的联系

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

模块八、宏观经济分析

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战略与政策分析

十九大之后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模块九、公司治理与经营风险防范

国企治理与内部控制常见失控及弊端诊断

国企治理路径、策略、技术方法及制度框架

国企常见经营风险梳理及其防范

依法治企及国企完善内部控制体系

模块十、选修课程(任选两天)

中国国企改革与发展论坛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

中国产业升级与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

参加课程的学员自动获得人大商学院校友资格,在所学课程之外,我们还提供一个高质量学习平台

学习交流:大师课堂、首席沙龙、知名企业探访……

年度盛典:新年论坛、新年晚会暨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

校园重温:商学院校友返校日、班级入学五周年和入学十周年返校……

申请信息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者,由中国人民大学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课程时间:

2022年开课,每期班招收40人,额满为止。

办理入学手续,提交以下资料:
1.身份证、学历证(或同等学历证明)复印件各一份

2. 2寸彩色证件照2张

课程费用:

人民币22800元(包括培训、资料等费用),可汇款或刷卡。

交费须知:

1、个人账户缴费: 请通过人大培训网发布的培训项目缴费链接(中国人民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

2、单位账户缴费:通过银行汇款缴费。

收款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收款帐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特别说明:汇款时“收款人(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摘要”栏里填上“商学院国企班XXX(学员姓名)培训费”。汇款后请将银行汇款凭单提交至商学院EE项目办公室。


部分师资简介

刘元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聘专家、国家新世纪人才,世界经济协会常务理事、国际金融协会理事,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和“世界经济”研究。

黄卫平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教师。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高评委员会(国际片)成员,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欧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国际经济与商务、经济发展。

刘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北京现代企业研究会副理事长,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燃气集团、西北电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近20项。研究方向:传统管理思想、战略管理、领导力、管理学原理 。

宋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泰科技、海虹控股、特变电工等企业管理顾问。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曾获中国市场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优秀论文奖。研究方向:战略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

刘昕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授、院长助理,国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咨询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主持完成50多家大中型国有、民营、合资企业以及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研究方向: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

唐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美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高唐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亚太央行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两度赴德国Osnabrueck大学作人力资源管理的专题研究。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人性、心理和文化、员工关系。

孙茂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全国高校财务理论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成本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

刘东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曾担任重庆普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重庆普金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为嘉陵集团、普金软件、九方公司等作过咨询项目及财务顾问。研究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公司理财。

潘朝金  
中美嘉伦国际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总裁、中国企业联合会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企业改制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长期从事资本运营、融资并购、管理咨询、企业改制等工作,曾参与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有关国有企业改制、转型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并亲自主持上百例融资并购、重组改制、战略咨询案例。

袁立  
资深投资银行家、管理专家,现任教于北京化工大学,同时是多所学校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层管理教育(EDP)的课程教授,北京弘创天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主要研究方向:公司并购与重组、公司金融。其理论研究侧重于商业实践的现实问题。

宋晓华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资本市场、财务分析。为多家金融机构、国家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服务。 

王润秋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原副局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从国家经贸委到国资委,从事国企改革、重组、管理、发展研究指导二十余年。曾在地方大型国企从事一线经营管理工作,国资委成立后从事央企重组具体操作和央企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研究指导工作。

祁凡骅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行政管理学系副主任,为中组部干部培训中心、中共中央党校等多家中央部委机关、地方政府讲授领导力课程;为中信集团、华风集团、齐鲁石化等多家大型企业讲授领导力课程或提供管理咨询。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国家985社会科学重大研究课题等。研究方向:领导力、绩效管理、政策分析。

王向明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党校特聘教师。兼任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团中央“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导师。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时政及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等。

吕景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为燕化集团、美的集团、齐鲁石化集团、TCL集团等50多家大型企业及政府授课并提供法律咨询。著有《经济法实务》、《经济法MBA教授案例》等。

研究方向:企业法律政策环境与企业法律实务、公司治理

刘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商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知本咨询董事长,同时兼任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担任多家大型央企和中国500强公司的独立董事,为中海油总公司、华能集团、中纺集团、北京国资委等大型集团和500强公司开展服务,拥有丰富的国资国企改革实战经验。

部分参加企业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本商学院其它研修班
艺术投资与艺术管理高级研修班 现代供应链与物流总裁高级研修班 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班 工商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简章 人力资源总监(CHO)创新实战高级研修班 新商道领袖与国学智慧董事长精修班 清大厚德实战型工商管理EMBA总裁特惠班 清大总裁校友联合会工商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
更多>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同类研修班
未来产业CEO成长计划 卓越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 燕商学院-企业领军CEO班 企业家边学边练实修营-德鲁克现代管理学全程陪伴落地辅导 变革时代企业家创新经营管理实战班 中国文商企业家后EMBA高端项目 卓越商道与创新经营高级研修班 经济管理与创新人才CEO高级研修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