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培训  上海  银行  研究  科技  金融  能源  地产   

富士康参观考察

《富士康参观考察》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富士就参观背景

数字化转型在中国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兴起以及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不断融合,传统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自动化生产线与生产装备,设备联网与数据采集、数据打通与直接应用,以及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将对企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

中国数字经济也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显著增强,并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7年,“数字经济”正式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壮大新动能”,“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国家对于数字经济的定位不只局限于新兴产业层面,而是将之提升为驱动传统产业升级的国家战略。国家信息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组成的课题组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到2030年时,中国数字经济总量占GDP的比重将会达到77%,超过153万亿人民币的GDP贡献将来自于数字经济。由社交媒体、移动设备、物联网和大数据引发的数字化趋势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要求企业重新思考设计原来的运作模式。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数字化创新、数字化生产、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贸易和数字化消费的新特征,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中寻求生存与发展,企业必须学会用新的战略眼光,探寻新的发展之道。在此趋势下,百强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引领企业如何在自身大业务量、多客户群、多场景、全球化资源配置和本地化经营运作的复杂的业务环境下,应对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变化?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时代又蕴藏哪些机遇?

富士康企业简介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3C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科技企业。自1974年在台湾肇基,1988年投资中国大陆以来,富士康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制造服务商。2005年起跻身《财富》全球500强(2018年跃居第24位)。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卓越代表,从“代工巨头”到智能制造基地,富士康在30年实体经济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工业创新实践,让富士康义不容辞地走在工业互联网的前沿。“实体制造+数字经济就等于工业互联网”。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创造性的将海量工业数据汇聚于云端,经过运算、分析、处理,产生智能预测,就可以当好“事前诸葛亮”,真正精准地解决工业制造中的问题。近年来,富士康投资8K+5G技术、高效运算中心,建立“富士康云”等工程,着力建构一个面向全产业价值链的智慧应用体系,进而实现“实体经济+互联网”的智能工厂。富士康在实体经济+数字经济方面的先行先试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认可。

富士康参观学习内容

富士康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竞争力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现在正对外构建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和标准,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矩阵。

我们把所有工业生产的环节分为“三虚三实”:三虚是指信息流、技术流和金融流,三实是人员流、过程流、货物流。“三虚三实”的结合就是实体经济跟虚拟信息流的结合,可以做到知识共享、人才培训、数据解析、数据建模、深度学习,在核心层建立海量的大数据。当数据积累起来后,可以应用解决方案矩阵。

目前富士康集团有6万台工业机械设备,有一千几百条SMT生产线,有17万台CNC模具加工设备,5000台各种型号车设备,现在已全部联网,我们可以做到智慧感知、智慧分析、智能网络、智慧接车的整个控制与配置。

参访富士康基地简介:

富士康深圳熄灯工厂示范线

参观学习富士康行程安排

时间

全天参观富士康工厂+主题分享

分享嘉宾

08:3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深圳富士康游学重点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富士康数字化转型”进行探讨

标杆

随团顾问


9:30-12:00

富士康工厂参访

1.参观富士康工业文化展厅;

2.参观富士康植物工厂:拥有约5000多平方米的植物工厂

拥有14层种植层架、日产可达2.5吨;

3.参访富士康熄灯工厂示范线

生产智能手机等电气设备组件的工厂中采用全自动化制造流程,配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型设备自动优化系统、智能自我维护系统和智能生产实时状态监控系统,真正实现了“熄灯工厂”。现场感悟智能化不仅带来的人力节省,还体现在制造技术的精进、品质管控的提升,在制造场域需求的最佳化,甚至能源损耗的降低,以及信息和生产安全的提升。

富士康

接待人员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富士康的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新战略

1.富士康的30年实体经济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工业创新实践

2.富士康的工业互联网新战略

3.富士康基于数据打通的运营管理新模式

4.富士康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竞争力

讨论:

富士康如何对外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为中小企业的生产制造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并开放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企业,协助中小企业进行产业升级。

富士康高管

富士康参观学习模式

教学模式:深圳富士康考察参观+主题内容交流互动+学员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1天

参观地点:深圳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用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商务考察
走进深圳华侨城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华大基因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航空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怡亚通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大族激光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喜茶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优必选科技 走进深圳大亚湾核电站考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