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培训  上海  银行  研究  科技  金融  能源  地产   

走进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参访考察

《走进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参访考察》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京东物流参访学习背景

京东物流建立了包含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跨境网络在内的六大网络,服务范围几乎覆盖中国所有的地区、城镇及人口,不仅依托卓越的客户体验和品牌形象,建立了中国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赖关系,还通过211限时达等时效产品和上门服务重新定义了物流服务标准,让约90%的京东零售线上订单可以当日或次日达。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超过800个仓库,包含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运营管理的仓储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

京东物流的服务产品主要包括仓配服务、快递快运服务、大件服务、冷链服务、跨境服务等。2020年,京东物流为超过19万企业客户提供服务,针对快消、服装、家电、家居、3C、汽车、生鲜等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是全球唯一拥有六大物流网络的智能供应链企业。

基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底层技术,京东物流正在持续提升自身在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决策方面的能力,不仅包括通过自动搬运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智能快递车等,在仓储、运输、分拣及配送等环节大大提升效率,还自主研发了仓储、运输及订单管理系统等,支持客户供应链的全面数字化,通过专有算法,在销售预测、商品配送规划及供应链网络优化等领域实现决策。目前,京东物流已运营28座“亚洲一号”大型智能仓库。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物流已建立了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线路,并正在打造“双48小时”时效服务,确保48小时内可以从中国运送至目的地国家,在之后的48小时内,可以将商品配送至本地消费者。

京东物流参访学习亮点

智慧物流趋势前瞻

企业实战案例沉淀                      获得丰富实战业务经验

行业大咖倾囊相授                      实地体验企业作业场景

亚洲一号深度体验                      深度探索物流前沿技术

打造企业管理人才

京东物流参访学习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08:30-09:30

士课堂

巴士课堂标杆学习行前引导,随团顾问介绍本次学习重点,引导大家对京东物流创新模式与京东战略布局的思考。

09:30-10:30

参观京东智能物流研发中心

了解京东物流发展史、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5G智能园区全景图,近距离了解京东地狼货到人系统、天狼系统,京东智慧物流自主创新设备(智能拣选、智能搬运、无人机、无人车)组装、出厂测试等环节,感受京东在物流核心设备方面强大的自主创新力。

10:30-12:00

专题分享:京东产品创新与研发管理

1、 京东创新文化

2、 京东产品创新实践

3、 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平台介绍

12:00-13:30

午餐、赴京东亚洲一号

13:30-14:30

参观京东亚洲一号立体仓库区、多层阁楼拣货区、生产作业区和出货分拣区,全视觉的体验京东亚洲一号“入库-上架-存储-拣选-SKU容器管理-出库流程-输送-复核包装-分拣”的整体作业流程。

14:30-16:30

专题分享:京东智慧物流实践与创新

1、京东全国亚洲一号概况介绍

2、京东亚洲一号创新实践(效率与成本优化)

3、未来电商物流智能化发展趋势

京东物流对标学习主题

主题1:智能技术给供应链规划与设计带来的变化

1、需求预测、计算预测值、优化预测结果

2、库存计划、策略、流转、安全库存水平

3、补货计划、部署库存、预定订单

主题2:智能技术如何提升供应链运营与管理效率

1、采购智能订单生成、生产计划、数据交换、部门协作的智能管理

2、签收、入库、出库、发货、库存等智能管理

3、销售订单分类、订单跟踪和货款的智能管理

4、配送网点、配送、收发货和转运的智能管理

主题3:“数字技术+供应链”模式下的智慧供应链

1、数字化时代的供应链特点

2、数字化供应链技术在各产业中的应用

3、案例实战-JD&联合某企业

主题4:无人设备对物流行业的影响

1、无人技术对配送作业的影响

(无人车、无人机、智能快递柜、云箱、云递、云匣)

2、无人技术对仓储作业的影响(无人仓)

京东物流参访学习讲师

许老师

12年供应链相关领域工作经验,7年供应链库存管理经验,5年供应链创新项目管理经验,现负责京东物流供应链创新项目。

冯老师

6年物流规划工作经验,拥有六大行业、100+园区规划等行业经验,现任京东物流网络规划资深专家。

徐老师

13年仓储运营管理工作经验,曾任职宅急送等国内知名企业,曾负责三星等多个仓储项目管理,现任京东物流云仓运营负责人。

李老师

15年供应链计划经验,曾任职IBM、思科等500强公司,现任京东物流供应链计划产品项目负责人。

京东物流亚一智能园区实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商务考察
2024年走进联想&中粮学习人才发展、联想复盘、数字化公开课方案 2024年走进三一重工&中车学习数字化、品牌文化、精益管理公开课方案 走进北京公交集团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太庙国学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易宝支付参观考察 走进寒武纪科技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中石化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长安汽车参访学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