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培训  上海  银行  研究  科技  金融  能源  地产   

走进微众银行总部参观考察

《走进微众银行总部参观考察》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一、微众银行访学介绍

外界提到微众银行,必然会想到“微粒贷”、“微业贷”、“微众银行APP”等这些耳熟能详的金融产品,这些成功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背后,是微众银行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在保驾护航、开拓创新。

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银行、也是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坚持科技立行、科技兴行的发展之路,致力于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普惠金融的定位不动摇,在严守风险合规底线的基础上勇于开拓、积极创新,为探索互联网金融新路、践行普惠金融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众银行,必然会学习微众银行的开放银行理念。《开放银行领航版》课程系列分别从金融科技行业格局、开放银行战略、创新机制与模式、分布式商业行业生态的四个维度全面诠释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驱动的开放银行发展之道。

本培训面向行业企业,传统企业,品牌企业,零售企业各级管理者从微众银行发展历程出发,聚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技术、产品和生态,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访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解读金融科技的如何打造新兴开放银行的奥秘。

(上图:微众银行深圳总部大楼)

二、为什么选择微众银行?

首家互联网银行和民营银行

2014年12月12日,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深圳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微众银行正式获得原银监会开业许可;同年12月16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成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它的开业被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微众银行一小步,金融改革一大步”,这是开业之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微众银行的殷切勉励之语。

(上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微众银行)

全国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商业银行

2018年初,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深圳市2017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经过多轮严格评审,微众银行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国内银行业中唯一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商业银行。

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此次能够荣获国高认证,意味着微众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在多年的经营实践中,微众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金融科技的前沿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并初步建立起核心竞争力,为践行普惠金融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布式商业基础设施提供者

2017年初,微众银行提出了“分布式商业”概念,目前已被行业广泛接受,各企业对于“分布式商业”的理解取得共识。随着金融科技的逐步成熟,今年微众银行进一步延伸了金融科技战略的内涵,提出了做“分布式商业基础设施提供者”的全新金融科技战略。

微众银行在开发、完善各类金融科技技术的基础上,在用于自身业务和产品的同时,将致力于向国内外合作伙伴输出这些前沿技术,通过开源代码、免费软件、开放接口等不同形式的合作,连接多方,共同探索成熟的分布式商业应用场景,构建起一个平等、共享、透明、智能、共赢的分布式商业生态圈。

自成立以来,微众银行一直秉承“科技、普惠、连接”的愿景,致力于发挥金融科技的领先优势,携手连接同业,共同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

三、向微众学什么?

四、常规行程安排(可定制1-5天)

时   间

安排内容

照片

10:00-11:00

参观:微众银行展厅及职场+合影

l 微众银行We学堂;

l We来银行展厅;

l 职场顶楼观光;

参观收益:零距离参观和感受微众银行职场,体验开放银行展区,学习互联网银行的企业文化和经验理念。

11:00-12:00

课堂培训:《微众银行介绍和金融科技战略解读》

l 微众银行发展历程

l 微众银行战略定位

l 微众银行ABCD金融科技战略

l 分布式商业与开放银行

培训收益: 增加学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交流,对访学课程设置有总体认识深刻了解微众银行业务和金融科技战略的内涵、演进历史、取得的成果

注:

l 微众内部专家

l 微众内部会议室

12:00-14:00

午餐及休息

午餐:楼下餐厅(自费)

休息:职场水吧


14:00-15:20

课程培训1:《中外金融科技发展格局》

l 金融科技定义;

l 国外金融科技格局

l 国内金融科技格局;

l 金融科技未来的趋势

学习收益1:系统学习全球金融科技的行业格局、研讨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注:

l 微众银行业务专家

l 微众银行培训教室

15:20-16:30

课程培训2:《微众创新机制与模式》

l 创新机制的定义;

l 创新模式的含义

l 创新机制和模式的关系

l 创新案例剖析;

学习收益2:系统学习金融科技行业的各种创新机制与模式、了解其优缺点,掌握适用的企业环境。

注:

l 微众银行业务专家

l 微众银行培训教室

五、学习环境介绍六、导师资源七、报价体系

现场教学点

简介

照片

微众银行We学堂

企业文化之旅(10分钟)

l 微众银行发展历程

l 微众银行战略定位

l 微众银行学习文化

l 微众银行运动文化

微众银行“We来银行”展厅

金融科技和开放银行之旅

(40分钟)

l 开放银行体验厅

l 金融科技成果展示区

l 互联网金融产品族


微众银行职场顶楼

职场体验(10分钟)

l 职场环境体验

l 深圳湾远景体验


六、导师资源

序号

照片

导师简介

1


       

范老师

微众银行区块链负责人。同时兼任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简称“金链盟”)的开源工作组组长,负责金链盟开源工作。

加入微众之前在腾讯任职十余年,在海量分布式后台架构设计以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架构设计方面有丰富经验,曾任手机QQ技术总监,长期负责手机QQ后台整体建设,完整地经历了手机QQ从萌芽到亿级在线的整个发展过程,见证了十多年来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曾任腾讯公司T4级专家,腾讯职级评审评委,腾讯技术研发职业通道委员等。

2


     

     张老师

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架构师

在互联网业和金融行业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分布式系统和海量服务实践经历,于2015年专注投入区块链的技术和行业研究,主持FISCO BCOS底层区块链平台设计,运营技术开源社区,在金融以及多个产业领域推动和实施多种应用落地。

3

     

李老师

众银行金融科技首席研究员。

主要负责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业务研究与相关技术的标准化工作,持续探索普惠金融、数字银行、开放银行、分布式商业等银行业创新方向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同时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重要技术领域,参与了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技术标准制定,以及国内各类标准化组织牵头的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等的制定。

4

        

徐老师

微众银行创新研究与标准化专家。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曾供职于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发表国外期刊论文7篇、国内期刊论文4篇,译著1部,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项,参与科技部、香港中联办、中国人民银行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政策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报中组部、国务院办公厅等,入选“深圳市国内高层次专业人才计划”

七、客户案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商务考察
走进深圳华侨城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华大基因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航空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怡亚通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大族激光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喜茶参观考察 走进深圳优必选科技 走进深圳大亚湾核电站考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