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大学  哈佛大学  mba  2022  金融  博士后  北京  研修班  课程  清华 

企业家为何还要读DBA(工商管理博士)?

   2023-02-07 12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企业家,更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之后,读书于我而言,还有什么价值?从 MBA 再到 EMBA,商业知识各门课程都已经“尝过”,上流社会的我为何还要读 DBA(工商管理博士)?繁忙的工作,数

“作为一个企业家,更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之后,读书于我而言,还有 什么价值?从 MBA 再到 EMBA,商业知识各门课程都已经“尝过”, 上流社会的我为何还要读 DBA(工商管理博士)?繁忙的工作,数不 清的会议和应酬,忙到来不及睡觉,我为何还要读书?

问题:一些事业有成的朋友,年龄几近四五十,有的仍在会去选择读 博,其实如此身段的人哪里需要博士学历去获得更好的工作呢?作为老 板,去雇佣博士不就可以为其打工吗,何必自己亲身花费时间去读博 呢?

导师回答:40 岁左右,虽青春不再,却值人生中的黄金岁月,对事业 有激情,对未来有梦想,在经历 MBA/EMBA 等高等教育的洗礼后,已 完成了知识、事业以及生活的美好蜕变。个人的成长是无止境的,事业 上要有新高度,学问上也要有新高度。作为企业决策者或管理者,无论 追求哪一个高度,都需要重新整理几十年自己的管理经验,在思考上形 成“系统化”,去除“碎片化”,让知识和经验“归类”, 进而形一套管理模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方法论。这需要一个机会,一个与其 他有着同样诉求智者同行,一起来完成的机会。学习工商管理博士就是 这样一次机会。

第二,学习工商管理博士是给自己一辈子的一种荣誉,博士毕业后,你 的姓名前就不自觉被人们冠上“Dr.”两个字母,不再是李先生、张先 生,而是李博士、张博士,受人羡慕,让人景仰。同时,也是给自己的 后代一个交代,让自己的后代产生荣耀感:“我爸爸是博士企业家”。

第三,如果您所在的企业是上市公司,作为董事长,有博士头衔,对企 业形象有很大好处。这个你比我懂。 

人生苦短,读博 3-4 年不算短,也不算长。大家都知道做事的机会成本, 这个时间,你不读博,你能干什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信息中心
推荐图文
推荐信息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