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陈雪

企业法律实战专家
陈雪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陈雪老师常驻地:北京
陈雪 老师(北京)——企业法律实战专家经济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博士后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学副教授、法学研究生导师参与《反垄断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修订及起草工作公开发表十余篇法学研

陈雪 老师(北京)

                            ——企业法律实战专家

经济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博士后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学副教授、法学研究生导师

参与《反垄断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修订及起草工作

公开发表十余篇法学研究论文

《法制日报》特约评论员

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

民商事争议解决资深律师

曾受聘为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专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编实务指引与案例解读》第一副主编

【个人简介】

陈雪老师为经济法学博士,2018年于中共中央党校博士后出站,之后进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从事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目前为法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经济法学》、《公司法》和《商法学》课程。公开发表十余篇法学学术论文,承担及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法学项目研究工作。陈老师作为专家参与《反垄断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的修订及起草工作,多次受邀《法制日报》发表点评观点,曾作为专家参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专项整治法律工作。

陈老师在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从事执业律师工作,操盘处理了多起案件,涉及风险对赌、公司治理、合同纠纷、房屋买卖、民间借贷、仲裁等多领域,实战经验丰富,帮助企业规避和解决了多起法律经营风险。陈老师结合教学研究和律师实践,作为第一副主编参与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编实务指引与案例解读》,中国法制出版社2021年5月出版。

陈老师结合多年的法学教学研究经验及大量民商事案件的处理经验,发现很多的企业及企业主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风险认识不足,所以陈老师期望通过法律课程的讲授,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合规合法的经营,及时规避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陷阱,期望能为中国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陈老师作为律师操盘经典案例:

Ÿ   泛某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德某天然气有限公司上市对赌协议纠纷案

泛某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德某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对赌协议,而被投资方在未能如期上市后为了逃避回购股权,将主要资产转让给其关联公司。该案涉及面广,案情复杂,陈老师团队作为投资方的诉讼代理人,提起诉讼时在众多纠纷中找准关键点提起诉讼,为委托方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Ÿ   泰某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德某天然气有限公司抽逃出资纠纷

泰某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德某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投资人,并向德某公司派驻董事和会计人员,后德某公司以泰某某公司抽逃出资为由,罢免派驻人员职务,并企图剥夺泰某某公司的股东身份;陈老师团队作为泰某某公司的诉讼代理人,通过诉讼确认委托人并未抽逃出资,恢复了委托人的股东身份和派驻人员职务,为委托人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Ÿ   张某某与陈某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案

陈某某与张某某签订《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协议签订后张某某认为陈某某无法办理标的份额过户登记,遂以行使不安抗辩权为由拒绝付款。陈老师团队作为陈某某诉讼代理人,在纷杂的案件事实中抓住关键点,为委托人挽回500余万元直接经济损失,并为本案相关的6000余万元的股权回购顺利进行扫清障碍

Ÿ   某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某某音乐文化有限公司缔约过失责任纠纷

被告在与原告签订《音乐作品版权许可使用协议》后一物二卖,原告以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为案由向约定管辖法院起诉,但之后原告由于达不到追求的诉讼结果而选择撤诉;后原告向陈老师团队寻求法律建议,陈老师结合合同已约定管辖法院的事实,给出通过调整诉讼案由、以缔约过失责任纠纷为案由来推动民事诉讼的进行或推动取证工作展开的诉讼策略。本案为全国范围内在合同成立情况下适用缔约过失责任纠纷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授课风格】

案例教学:陈老师擅长以典型案例为课程主线,以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来推动知识的学习,学员印象深刻。

实用性强: 陈老师多年从事民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工作,深知企业痛处,所讲授课程实用性强。

深入浅出:陈老师语言生动活波,亲合力强,课堂互动多,气氛活跃。

配合度高:可根据客户需求设置课程内容。

【主讲课程】

公司法及股权类

1、《〈公司法〉解读与企业实务》

2、《〈民法典·合同编〉解读与企业实务》

3、《〈民法典·物权编〉解读与企业实务》

4、《公司治理与股权架构法律制度》

5、《企业融资与民间借贷法律解读与企业实务》

企业发展护航类

1、《企业用工法律解读与企业实务》

2、《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解读》

3、《〈反垄断法〉解读与企业实务》

4、《〈反不正当竞争法〉解读与企业实务》

5、《以法律护航:婚姻、家庭与财富传承》

知识产权类

1、《AI法律法规解读与企业实务》

2、《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解读与企业实务》

3、《短视频、艺术作品等“二次创作”法律法规解读与企业实务》

集体产权类

1、《土地征收法律法规解读与实务》

2、《集体产权改革法律法规解读与实务》

3、《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法律法规解读与实务》

其他类(可按客户需求制定)

1、《民法典》相关解读

2、民事纠纷法律解读

3、其他法律法规解读

4、最新出台法律法规解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陈雪老师课程大纲
陈雪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