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洪向华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洪向华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洪向华老师常驻地:北京
洪向华老师简介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中央党校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人事部人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教学部主任【研究领域】:主要从事

洪向华老师简介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中央党校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

人事部人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教学部主任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政党、领导科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研究。

人物履历

历任《中国领导科学》杂志副总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校委会委员、副校长,兵团行政学院副院长(援疆),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中央党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教授

【主要成果】:

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党建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译文100余篇,参编著作5部,主编《复兴之路》、《最新MPA案例全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25个理论热点》、《党性分析与民主评议实务》、《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辅导》、《政党权威论》等10余部著作。

【授课单位】:

中央党校、中纪委北京培训中心、国家发改委党校、财政部干教中心、人事部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培训中心、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国家会计学院、云南光点培训中心、国资委党校、民政部干部管理学院,国家林业局、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曲学院、航天二院党校、北京市国资委党校、北京市直机关党校、北京市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公安局、山东济宁市国税局、山东济宁矿业集团等数百家单位。

学术兼职】: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教学部主任

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

理论】: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标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 [3] 领导干部的“德”,有利于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利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领导干部“德”的考核难度比较大。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有些问题如不及时改变,将会影响对干部“德”的正确评价。 

长期以来,我们对“德”的考核主要体现在“为人民服务”、“反对以权谋私”等基本原则上,内容并不突出,重点没有强调。事实上,干部的“德”除基本原则不变外,内容要随时代的发展而发展,不同的岗位对“德”的要求也不尽相同。目前对德的考核内容不突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时代感不强,没有结合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在环境进行强调。新中国成立尤其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已经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已经从受到外部封锁和实行计划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党的历史方位和所处环境发生的这种巨变对党的干部道德的要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我们的考核并没有紧跟这种变化,积极反映这种变化,导致时代感不强。二是岗位特殊性道德要求强调不够。对领导干部道德的考核不能上下左右一个样。因为职业分工的不同,对某些从事特殊岗位的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也应不同。比如那些在国家特殊职能部门(如,公安、司法、监察监督、工商、税务等部门)担任公职并因其工作性质而被赋予特殊职权的领导,他们能否正当行使和运用职权,既关乎社会公正和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保护,更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公众形象和道德权威。所以对这些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应该更多地强调执法守法、勇于牺牲、严以律己、求真务实、爱憎分明、不徇私情等方面的内容。

在“德”的考核中存在空泛化、公式化等问题,影响了“德”的正确性和合理性。我们应该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对加强“德”的考核要求和中组部公布的《关于加强对干部德的考核的意见》为依据,加强和改进对德的考核,以期充实“德”的考核内容,明确“德”的考核标准,创新“德”的考核办法,提高“德”的考核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洪向华老师课程大纲
洪向华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