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刘大洋

中国卓越领导力理论体系创建者
刘大洋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刘大洋老师常驻地:深圳
刘大洋老师(深圳)★ 经济学学士、传播学硕士、管理学博士,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教授★ 卓越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理论、现代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理论、中国双赢谈判理论创建者★ 曾在国家驻香港大型

刘大洋老师(深圳)

  经济学学士、传播学硕士、管理学博士,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教授

  卓越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理论、现代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理论、中国双赢谈判理论创建者

  曾在国家驻香港大型中央企业担任高管

  曾在内地媒体担任高管

  《资本市场》等多家国内知名财经管理媒体的特约撰稿人

  深圳广电集团评论员

个人简介 here

刘大洋博士跨职业、多部门的业务资质与职业历练,内地、香港跨地域、多岗位的工作经历与文化积淀,以及系统的学术研究与修养,使刘大洋博士的课程体现出深厚的学术功底、浓郁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国学背景和娴熟的文字与语言表达。

深厚的国学底蕴,加上丰富的职业历练,使得刘大洋博士的课程能够将历史悠久的东方管理智慧,与精确演绎的西方管理理论完美结合。刘大洋博士的课程,对案例教学、情景授课、心灵启迪能够精准把握、游刃有余,使受训学员既学习了逻辑严密的推理,也体会到醍醐灌顶的启发,更领悟到纵横人生的大道。让学员从技巧的学习开始,提高到理论的全面掌握,最后提升为人生的境界、胸怀、眼光、能力。

刘大洋博士完善的学历结构,丰富的职业历练,深入的独立观察,丰沛的知识积累,宏观的战略眼光,使刘大洋博士的课程谈古论今、纵横捭阖。大可以指点万古岁月的得失,小可以剖析历史拐角的细节,远可以纵论全球政经的趋势,近可以分享市井百态的冷暖。

主讲课程:

领导类课程

《现代领导科学》《领导艺术与政务管理》《毛泽东领导艺术》

《毛泽东战略思想》《国学智慧与公务员领导艺术》《易经思维与公务员领导思想》

《从历史学习领导艺术》《历史中的领导智慧》《领导素质培养与建设》

《领导情商与公务员修养》《领导的激励与沟通艺术》

战略类课程

《领导干部的战略管理创新》《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中国发展战略与全球政治博弈》

《以战略眼光推进深化改革》《政府管理的战略创新》《互联网+与政府战略管理》

《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贸区建设》《开发区建设与管理创新》

《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宏观形势分析》《全球治理与中国方案》

管理类课程

《领导干部管理技能提升》《领导干部的管理素质培养》《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

《中华文化与干部修养》《组织文化建设》《国际政务礼仪》《公务员形象管理》

《领导博弈思维与谈判艺术》

危机处理类课程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策略与技巧》《新闻发言人的语言艺术》《现代媒体生态与媒体特点》

《政府舆论形象塑造与建设》《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的新闻处理》

专业类

《旅游文化建设与品牌开发》《旅游资源开发与建设》

《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香港旅游业的特点与借鉴》

授课风格:

刘大洋博士由于曾经长期从事电视媒体的管理工作,对于主持人、播音员的语言、语音的表达规范与技巧都有专业的训练。长期电视媒体的传播训练,养成了幽默诙谐的谈吐,深入浅出的引导,旁征博引的表达,举重若轻的思考,洞若观火的剖析。

刘大洋博士的课程充满思想的启迪与理论的汲取,既有深厚的管理理论学养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又身处中国管理变革的时代前沿,前瞻世界管理发展的未来先锋。对内地与香港,乃至两岸三地的管理思潮与管理动态的了解与把握了如指掌、细入纹理。

刘大洋博士的课堂,充满了养成了幽默诙谐的谈吐,深入浅出的引导,旁征博引的表达,举重若轻的思考,洞若观火的剖析。因此,刘博士的课程不俗套、不浅显,有智慧、有观点;不简单、不匠气,有高度、有温暖;不轻飘、不逐流,有思想、有质感。使学员们得到思维启迪、智慧分享、精神激励、文化传承。

服务客户:

国家检验检疫局、国家邮政局、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天津市金融工委、安徽省国资委、浙江省国资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办、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工商局、广西自治区统战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委、江苏省委组织部、安徽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法制办、山西省委组织部、宁波市委组织部、三亚市政府、中山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银监局、厦门市湖里区政府、长沙市政府、湘潭市委统战部、温州市金融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商务厅、山西省地税局、陕西省国税局、湖南省岳阳市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文化厅、青海省旅游局、青海省发改委、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珠海横琴开发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交通委员会、深圳市审计局、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

中国石化集团、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南车集团、中国中粮集团、中国核电集团、广东核电集团、中国华融资产、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中德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广东农商银行、佛山农商行、江门农商行、美国固特异集团、深圳能源集团、杉杉集团、相宜本草、广东高速公路、广东工业设计城、陆地方舟汽车、杭州城建集团、吉林延边林业集团、上海均瑶集团、上海双鹿集团、广东珠江数码集团、深圳华为、深圳创维、深圳星河地产、广东思捷、深圳鹏广达集团、中联地产、浙江联达化纤、浙江鼎盛铝业、湖南嘉莉诗、贵州瓮福集团等。


会议管理培训大纲

刘大洋博士

企业常常有这样的困惑:

  “如何使得在业务一线的人能提供更多的行动建议,提高高层决策的效率?”

  “高层时间宝贵,如何通过会议,协调重要决策?”

会议效率低下,讨论、延期,再讨论、再延期。”

“一次应该重点突出的会议,为什么变成了没有效率的东拉西扯?”

“会议怎么成了各个部门推诿责任的平台?”

“公司会议的决定为什么执行不力?”

本次培训就是要解决这些困扰管理者的会议管理问题。由刘大洋博士开发的这个课程,吸收了现代先进的会议管理理论,再加上刘大洋博士长期担任国家大型中央企业高层管理者的经验,为受训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讲述了开好会议的四大基本原则,对企业的会议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培训结合一些大型企业的实践案例,采用讲故事的模式,从战略类会议、运营类会议和例会三个角度讲解会议体系,帮助企业切实攻克会议的顽疾,提高沟通效率和会议效率。

  刘大洋博士的“会议管理培训”从分析企业业务模式入手,了解战略层面和业务运营层面的关键流程及其运行特点;判断关键流程的管理结构和关键决策点,安排会议次序;决策会议与报告报表的对应关系;会议管理流程、管理工具和行政体系;会议体系的信息系统实现。

  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企业运作中的会议时间、决策内容、决策方式的难题;营造企业的流程与会议、决策与会议及报告与会议的和谐体系,有效提高高层的决策效率;沉淀会议决策,建立高层决策的知识积累框架。

会议管理大纲

  一、开始阶段

  为什么要开会?

  与会者都有谁?

  其他形式的会议

  时刻牢记会议的目的

  二、如何筹备会议

  一切都必须围绕会议的目的进行

  谁应该出席会议?

  安排会议的具体日期、时间、地点和所需设备了吗?

  制订会议议程表

  明确会议的责任分工

提供其他必要的会前信息

1. 确定与会者

确定与会者应该考虑的6大因素

2.选择开会的时间

选择开会时间应该考虑的4项因素

3.选择开会的地点

选择会议地点要考虑的硬件设施的

4.会场布置

作为会前准备的重要内容之一,会场布置应着重注意做好3方面工作。其主要方式有以下三种:

   单向传递信息会议的座位排列方式;

   双向沟通交流会议的座位排列方式;

多向沟通交流会议的座位排列方式。

国际标准商务礼仪的会场布置要点

5.拟订会议日程

拟订会议日程,即拟订会议的程序表,是为了让与会者事先对会议有所了解,以便提前做好准备。

一般来说,会议日程由会议筹备部门提出草案,经会议主席审定后确定,包括:会议内容、讨论事项、与会者姓名、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事宜的时间分配等。

6.会议通知

  在确定了会议的议题、召开的时间、地点和场所等事宜后,应该及早印发会议通知。其内容应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出席人员、会议内容以及日程等,并且应提示与会者尽早给予明确答复,或返还出席会议的回执,以便于统计与会者名单。

三、如何对待会议

   1.会议签到

  会议签到是为了准确及时统计会议的出席人数。一般来说,与会者进入会场都要签到。并且,有些会议只有在达到规定的人数后才能召开。而准确及时的人数统计也为会议工作的有序安排提供了方便。会议签到一般形式有4种。

  2.会场服务

会场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会议能否有序进行,好的会场服务是会议顺利进行及圆满结束的必要条件。会场服务工作的内容比较多,主要包括引导座位、分发会议的文件资料、维持会场秩序、信息传递。

  3.会议记录

一般来说,会议都需要有记录。会议记录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记录会议的组织情况,包括会议的名称、时间、地点、与会人员等;第二部分是记录会议的内容,包括会议的议题、发言情况、通过的决议、决定等。

会议记录有以下两种方法:

  (1)摘要记录。

(2)详细记录。

四、高质量完成会议

1.会议的数量控制

在实际工作中,会议的数量经常失控,而真正需要开的会议淹没于会海之中而无法突出其作用。

2.控制会议数量的主要措施

  3.建立严格的会议审批制度

  4.会议的质量控制

  5.建立衡量会议质量的标准

  6.提高会议质量的7大技巧

  7.会议的成本控制

五、结束会议

1会务工作总结。

对会议组织及服务工作的全过程进行总结,找出其中的漏洞与不足,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再次犯错。同时,对会议工作人员进行表彰与鼓励。

2.会议简报

会议简报是为了方便交流情况。着重反映会议中的重要问题。简报的印发数量和发送范围应视需要而定。应对会议简报进行编号,以便于分类归档。

3.会议纪要

通常要根据会议宗旨和精神撰写会议纪要印发给有关部门。同时,会议纪要必须简明扼要,语言精练概括,内容全面、条理清晰、主次得当。

4.议定事项的检查催办

议定事项的检查催办是会后工作的关键环节,它可以保证会议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而且它还有利于会后信息的及时反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刘大洋老师课程大纲
刘大洋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