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夏杰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夏杰长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夏杰长老师常驻地:北京
夏杰长,1964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新宁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服务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学科---服务经济学科带头人。

夏杰长,1964年出生于湖南。先后在湘潭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就读,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市场学会会长,国家发改委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网信办和商务部数字贸易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服务经济、产业发展、旅游管理和财政税收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工作。主持了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高端智库和国家部委研究项目。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和《财贸经济》等重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多部论著和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奖励,多篇研究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夏杰长老师主持的课题 

(一)社科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2009。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扩大我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路径与战略研究》,2014。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结构性减说的方向、趋势与对策研究》,201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加快发展我国现代服务业研究》,2006。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积极财政政策效应评估和淡出策略》,2004。

北京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高技术制造业野生的生产性服务业研究—以北京市为例》,2006。

(二)国家高端智库项目

《我国服务贸易提升战略与政策框架研究》,2017。

《我国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路径和政策研究》,2019。

《我国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2020。

《我国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研究》,2020。

(三)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

《我国经济增长与就业的非一致性:实证分析与对策建议》,2004。

《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与产业升级研究》,2008。

《服务业发展史研究》,2010。

《深化我国服务业体制改革研究》,2013年。

《面向“十三五”的中国服务业:发展趋势、实施路径与政策思路》,2015。

《推动中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研究》,2018。

《“一带一路”建设进程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以中欧班列为例》,2019。

《“十四五”时期中国服务业升级战略和重大政策研究》,2020。

(四)国家部委项目

《动漫出口现状及其政策研究》。商务部,2008。

《中国软件园出口能力建设报告》,商务部,2008。

《国外软件出口支持政策研究》,商务部,2009。

《服务业发展规划研究》,国家发改委,2004。

《服务业绿色转型研究》,环保部,2010。

《我国新兴支柱服务业及政策研究》,国家发改委,2009。

《中国“十二五”现代服务业思路目标任务研究》,国家发改委,2010。

《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国家发改委,2014。

《未来十年中国服务业发展趋势、思路和重大举措研究》,国家发改委,2016。

《推动中国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国家发改委,2017。

《综合交通运输产业政策创新研究》,交通运输部,2018。

《推动中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国家发改委,2018。

《中外旅游大百科全书》编撰,国家旅游局,2018。

《中外旅游业新趋势和新业态研究》,文化和旅游部,2019。

(五)地方政府委托项目

《北京市生产性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融合发展研究》,北京市科委,2009。

《基于高技术产业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北京市科委,2008。

《北京市公共服务经济属性研究》,北京市发改委,2017。

《四川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研究》,四川省商务厅,2015。

《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集聚发展研究》,湖南省发改委,2015。

《中国—新加坡西安现代服务业园区合作共建方案研究》,陕西省发改委,2014。

《哈尔滨“十二五”服务业空间布局规划研究》,哈尔滨市发改委,2011。

《长春“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研究》,长春市发改委,2015。

《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改革经验推广》,苏州园区管委会,2017。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夏杰长老师课程大纲
夏杰长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