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刘思华

思维技术辅导教练
刘思华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刘思华老师常驻地:北京
刘思华老师潜心研究思维技术方向,深耕于企业人才培养发展与问题解决领域,凭借其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经验,运用多项思维创新技术与工具、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效率和加强创新思维训练,同时帮助组织梳理复杂的工作流程,提炼解决问题的模型,融会贯通、精准应变,坚持以创新思维方法论实地、实效破解企业各项难题。

刘思华老师

     ----思维技术辅导教练

10年企业培训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

东尼·博赞思维导图国际认证管理师

ACI注册国际职业培训师/职业生涯规划师

曾任:滴滴公司(上市) | 组织人才发展专家

曾任:国林控股有限公司 | 培训总监/商学院院长

擅长领域:创新思维、思维技术应用、结构化思维、职场工具落地、问题分析与解决……

※ 实战性授课经验转化:曾为中国移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家电网、中国建材、友邦人寿、猎聘、前程无忧、吉林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进行咨询与培训,共累计授课1000+场,授课及辅导学员近30000人;其中《结构化思维》《思维导图七星大法》等课程授课450+场

※ 专业性思维落地输出:积累大量编写教材、搭建体系以及思维导图构建经验,为企业提供思维创新类课程140+门、提供案例方法论300+套、赋能学员5000+人

※ 即时性课堂深度赋能:拥有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课堂落地性、实效性超高,且能够通过教练式辅导带动学员实时输出,在结束一门课程、一个项目后同步构建思维导图并迅速产出新体系,学员评价:“刘老师的课让我获得了迅速转化、输出的能力,随学随用!”

实战经验:

刘思华老师潜心研究思维技术方向,深耕于企业人才培养发展与问题解决领域,凭借其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经验,运用多项思维创新技术与工具、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效率和加强创新思维训练,同时帮助组织梳理复杂的工作流程,提炼解决问题的模型,融会贯通、精准应变,坚持以创新思维方法论实地、实效破解企业各项难题。

——任职滴滴组织人才发展专家,为企业做职级序列标准迭代并持续落地应用;搭建核心人才发展梯队和学历平台,赋能平台高效创新发展,提升平台安全性。

01-系统分析助力安全提升-基于安全性提升标准,为企业推动风险管理问题解决训练项目,利用分析思维分级完成网约车和两轮车的组织诊断,提升了整体出行安全效率;

02-结构化助力高效沟通-综合运用《结构化思维》课程,赋能企业200+安全人建立严谨的结构性思维习惯,系统清晰的表达了关键节点工作思路,实现职场中的高效沟通,助力创新、协作和提效,最终达成年度汇报通过了提升30%

03-创新思维助力效能提升-积极推动企业员工思维训练项目,开展《问题分析与解决》《创新思维训练与方法》课程为基础的年度战略工作坊以及业务线安全问题解决工作坊,帮助员工提升思维高度和掌握创新思维方法论,提升问题解决效率和提升职场效能,并落地输出年度安全问题解决方案且顺利实施;

——任职国林兴业商学院院长,为企业搭建思维创新培训体系,高效赋能人才,为业务团队提供实战工具,助力业务团队分层级、分类型、分区域解决各项难题,助力业绩提升。

01-逻辑思维助力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思维体系搭建,传授丰富的思维工具运用及逻辑沟通方法,0-1搭建培训体系,实现新人留存率提升27%,组织战斗力年均提升35%培养五星讲师40+人;开展【荣耀表达——金讲堂项目】帮助业务伙伴掌握结构化表达能力,赋能2000+优秀业务伙伴,实现70%高潜顺利晋升;

02-问题分析助力业绩提升-开展【问题分析与解决工作坊】,赋能业绩后进团队掌握问题分析解决能力及优化思维方式,落地输出全流程绩效改进方案,实现业绩后10名城市业绩连续3个月平均提升150%实施《沙漠掘金》《吉塔行星》等沉浸式沙盘体验,建立问题解决优化机制,覆盖基层管理者150+人,中层管理者90+人和高层管理者30+人,提高员工的群体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决策的能力。

部分授课经验:

序号

企业

授课课题

期数

1

国家电网

《思维导图七星大法》

《问题分析与解决》

《结构化思维与向上汇报》

《荣耀表达——结构化汇报与演讲》

80+

2

滴滴出行

《金字塔原理》

《思维导图七星大法》

《结构化思维与表达》

《创新思维训练与方法》

《问题分析与解决工作坊》

150+

3

中国建设银行

《结构化思维与表达》

《思维导图七星大法》

《荣耀表达——结构化汇报与演讲》

80+

4

国林兴业

《金字塔原理》

《思维导图七星大法》

《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

《荣耀表达——结构化汇报与演讲》

300+

主讲课程:

《金字塔原理——逻辑思维与高效沟通表达》

《荣耀表达——结构化汇报与演讲》

《从逻辑到创新——思维导图七星大法©》

《日新月异——创新思维训练与方法》

《结构化思维与表达——思维更清晰,表达更准确》

《问题分析与解决——把握关键,系统思考》

授课风格:

思维赋能、技能传授:将思维技术引入课堂,实战性系统性进行思维启发和技能演练,讲透彻、重延伸,帮助学员讲清楚、听明白、记得住、用得上、做得到和能解决;

学员主体、讲师催化:通过经验萃取、引导工作坊、角色扮演、情景演练加强体验,培训加引导、问题加促动,学员为主体、讲师为催化剂的学习模式,帮助学员全面深度吸收;

高效沟通、精准匹配:丰富的甲方培训管理经验和业务管理经验,可与甲方培训管理者顺畅沟通,充分领会企业需求并精准匹配学习产品、设计教学方案,助力企业学习项目落地

全员落地、同步产出:逻辑性超强,课后可做到同步搭建框架、绘制思维导图并完整演绎

部分服务客户:

金融保险: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宁波分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广发证券、友邦人寿广东分公司、友邦人寿北京分公司、梧桐树保险经纪、钜派投资、国林兴业集团……

生产通信: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核工业集团、爱尔康公司、正大集团……

建筑地产:中国建材集团、思源集团、华润隆地、建材商学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融创地产……

互联网:滴滴出行、水滴公司、猎聘网、前程无忧、皇包车、甲乙丙丁电子商务、慧聪网、

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元科技有限公司、国商易购电子商务……

机构高校/其他: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培训经理人俱乐部、华金培训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启辰尚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摩登兰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圣火新能源有限公司……

部分客户评价:

刘思华老师幽默、风趣、生动。教学内容实用性很强,案例分析很详细具体,授课思路清晰,非常高效,我们已经和刘老师有过多次合作了,学员满意度很高。

——国家电网  分部主任 范龙楠

刘思华老师是位难得的既专业又实在的老师,集气质、容貌与智慧于一身。精彩的课程中融合了丰富的工作实战经验,能够快速发现、引导学员走出误区;授课中逻辑严谨、思维流畅,干货不断,让学员收获满满。

——滴滴出行  消防安全专家 邢曦龙

刘思华老师敬业,专业精神值得敬佩。授课过程时时关注学员反应,与学员互动密切,完全能够抓住学员的注意力,注重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培训效果非常好,学员一致认同。

——培训经理人俱乐部  东北分会 吕勇

刘老师知识渊博,案例引经据典,专业化程度高但又不失幽默风趣。受训学员课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两天的课程太短,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请任老师来授课,为更多学员打开思维的大门。

——国林兴业  CEO 边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刘思华老师课程大纲
刘思华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