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培训  上海  银行  研究  科技  金融  能源  地产   

走进北京清华、翰林书院、京东方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清华、翰林书院、京东方参观考察》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走 进 清 华

—探访世界名校博大精深

清华概况:

清华大学前身"清华学堂",本是用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办的一所留美预备学校。1909年6月,清政府在北京设立游美学务处。1909至1911年,游美学务处先后选派了三批直接留美生,共180人,其中有梅贻琦、张子高、赵元任、胡适、张彭春、庄俊等。清华学堂带着浓郁的德国古典风格,在工字厅东边落成,清朝军机大臣那桐为之手书匾额。1911年4月29号,学堂里传来第一阵读书声,清华的历史从此发端。按照美国方式,清华校庆安排在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1911年2月,游美学务处和筹建中的游美肄业馆迁入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将肄业馆定名为"清华学堂"。后清华学堂改称"清华学校",但办学方针依然照搬美国。清华学校还是一个普通的留美预备学校。学生到这里来,主要是念英文,然后念一些欧美的文化,学生在校学习8年,毕业后公费送美留学,进美国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1925年,清华设立了新制大学部,开始招收大学一年级学生,并创建了国学研究院,著名的"四大导师"——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赵元任等曾在此任教。1928年8月,改建成"国立清华大学"。这一时期的清华学子有竺可桢、侯德榜、茅以升、金岳霖、吴宓、叶企孙、周培元、张钰哲、闻一多、潘光旦、马寅初、杨廷宝、梁思成、顾毓琇、贺麟、王力等。

工字厅:

工字厅原名工字殿,是建校前清华园的主体建筑。因其前、后两大殿中间以短廊相接,俯视恰似一"工"字,故得名。共有房屋100余间,总建筑面积约2750平方米。庭院中既有曲廊萦回、雕甍绣槛之景,又有水磨砖墙、清瓦花堵之姿。朱栏画栋之内,一座座独立的小套院相互勾连,水杉、石榴、海棠、樱花、松柏等一干花草林木欣欣向荣,禽鸟穿梭其间,相映成趣,令人更觉清幽异常。2005年,工字厅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

工字厅为清代康熙帝的长子所建,在乾隆时期为皇帝御园。后道光皇帝将其赐给他的第五个儿子,是称"小五爷园"。工字厅大门上面悬挂一匾额,上书"清华园",乃咸丰皇帝御笔。而清华园也由此得名。作为一座有近400年历史的古建筑,工字厅见证了清华的百年历史。1911年4月29日,清华学堂正式开学,即是在工字厅举行的开学仪式。无论在"清华学堂"、"清华学校"还是"清华大学",工字厅都是学校的行政管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1924年,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访华时,就曾在这里下榻。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商。目前,京东方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20000项,2013年新增专利申请量突破4282项,年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业内前二、研发人员年人均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业内第一,出货量及市占率均位列全球业内前五。

从2003年1月收购韩国现代电子T FT -LC D业务,进入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 FT -LCD )领域至2013年,只有短短的十一年的时间,京东方便从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新进入者,成为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龙头;十一年的时间,跃居行业全球第五;十一年的时间,中国半导体显示产业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北京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公司成立于

1999年,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

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已推出从大型电信级应用到小型嵌入式应用,从电信、金融等行业到企业和家庭用户,从PC到手机到MP3/MP4/PMP和玩具,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多种产品。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产品市场份额已达到70%以上。学习方式.png 走进名校、名企,观摩名校的管理与文化

领略前沿理念:体味新理念的精髓,学习名校、名企世界最佳管理方法

专家全程相伴:与教授面对面交流,倾听教授、专家实战分享

促进学用结合: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效果

时间

内容

收益

第一天

清华内部授课

900-9:20

开班致辞

清华和北大双料教授

9:20-12:00

分享主题:2019年中国经济趋势与中美贸易战争解读

1. 大势所趋——全球产业革命的大背景

2. 美中不足——新时代的中美关系

3. 后来居上——中国经济的战略路径

4. 互动交流

清华大学

(授课教室为清华大学随机安排)

12:00-14:00

午餐、休息


14:00-17:00

分享主题:企业涉税风险排查与节税筹划

1. 企业所得税税收风险排查与节税筹划

2. 企业投融资涉税风险排查与报表分析

3. 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预期纳税筹划

4. 互动交流

清华大学

(授课教室为清华大学随机安排)

第二天

北京翰林书院+

北京京东方

9:00-12:00

授课分享:国学传承之---国画写实探秘

国画---古代哲学思维方式的根本

国画---形与神

国画---外来艺术观念的先进因素逐步融入中国国画中

国画---“洋为中用”的绘画理念

体验课---国画基础绘画

体验交流---亲身走进国画世界,描绘心中的国画世界

北京翰林书院

12:00-14:30

午餐/休息


14:30-16:30

参观考察:北京京东方

1、参观京东方总部展厅,详细了解京东方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发展展望;

2、参观 京东方LED现代化生产线

备选参观企业:北京科大讯飞

北京京东方

具体行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主题分享+案例分析+疑难解答

考察地点:北京

学习时间:2019年

参访地点:北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商务考察
2024年走进联想&中粮学习人才发展、联想复盘、数字化公开课方案 2024年走进三一重工&中车学习数字化、品牌文化、精益管理公开课方案 走进北京公交集团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太庙国学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易宝支付参观考察 走进寒武纪科技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中石化参观考察 走进北京长安汽车参访学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