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北京  培训  上海  银行  研究  科技  金融  能源  地产   

走进宁波镇海炼化参访学习

《走进宁波镇海炼化参访学习》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标杆考察背景

标杆学习理念来自于全球公认的管理方法——标杆管理。其核心在于企业将自己与世界一流企业进行全球对标,在明确差距的基础上,通过借鉴一流企业的成功方法或其他改进措施,使自己成为或赶超一流公司。据统计,全球500强企业中超过90%的企业应用了标杆学习法,实践证明,那些通过标杆学习取得系统突破的企业,其投资回报率都在普通企业的五倍以上。

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由企业联合会、企业合作促进会、全国科工委牵头,中国工商企业界积极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综合性的社会团体,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全国工商联的业务指导,常年为全国近3000家企业提供包括企业考察、公开课、内训、咨询诊断等服务。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每年在全国近40个城市举行各类企业考察、论坛近500期,培训学员近2万人次,其课程质量、师资水平、服务标准得到广大企业的较高评价。

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在融合多年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分析考察全国各行业标杆企业的发展历程,精心挑选了涉及电器、机械、电子、汽车制造、钢铁、能源、食品饮料等行业近一百家全国500强企业作为学习标杆,并在总结各企业经营特点的基础上,组织大家走进标杆企业的经营环境、企业环境、人文环境,亲身与标杆企业管理层、员工接触、交流、分享,我们可以更深刻、全面地学习到标杆企业成功的精髓,学习到标杆企业的优秀管理理念、杰出的经营方法及科学的业务流程。我们通过发现问题→确定标杆对象→组成学习团队→参观前专家辅导→标杆企业现场考察→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的步骤让企业管理者在学习考察中践行计划、开拓视野、寻求方案,从而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百强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的优势——

★ 十年的培训行业经验,设计更专业的培训产品;  

★ 与国内外知名学府、世界500强企业建立的稳固合作关系;

★ 拥有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 丰富的国内、外师资资源,是保证课程质量的前提。

镇海炼化企业简介

镇海炼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镇海炼化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的特大型控股的子公司和骨干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75年的浙江炼油厂,位于中国宁波的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园区内最大型炼化一体化标志性企业。距深水良港北仑港仅18公里,距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入口仅55公里,距铁路货运办理庄桥站仅14公里。便利的海运、铁路、公路、管道、航空所组成的立体型综合运输枢纽网络,为镇海炼化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简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公司前身为始建于1975年的浙江炼油厂,1983年划归原中国石化总公司1994年经整体改制后在香港上市,根据中国石化的战略部署200年3月撤回上市地位;同年9月,登记成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公司目前集23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00万/年乙烯生产能力、4500万吨/年海运码头吞吐能力,以及超过390万立方米的罐储能力为一体,构成了“大炼油、大乙烯、大码头、大仓储”的产业格局,集中代表了我国炼油化工行业的先进水平国际著名的所罗门咨询公司绩效评估报告显示,公司炼油竞争力自90年代以来一直稳居亚太地区炼厂第一组群;乙烯装置2010年建成投产后,2011年、2013年、2015年的绩效评估结果均位列全球乙烯装置(石脑油)第一群组。在奉献国家、创造价值、融入地方的同时,公司始终追求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坚持开门办企业,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公司是我国首批八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之一,是全国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近年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中央企业先进集体”“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低碳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

镇海炼化参访学习行程

时间安排

                        学习/参观

09:00-11:00

参观镇海炼化总部

Ø 参观镇海炼化公司企业展厅,

Ø 参观白鹭园,

Ø 参观镇海炼化消防队,

Ø 参观化工第一联合控制室,

Ø 参观清净水回用装置中心。

通过镇海炼化集趣味性和科普性融于一体的参观流程的参观,使大家对镇海炼化有了一个总体的感性认识,对石化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即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

11:00-12:00

交流主题:镇海炼化的企业文化锻造

Ø 镇海炼化的发展历程

Ø 镇海炼化的企业使命

Ø 镇海炼化严细实的企业作风,

Ø 镇海炼化的管理理念,

Ø 互动交流

13:30-16:30

交流主题培:镇海炼化的班组建设创新

Ø "五进班组"的内容:思想引领进班组,规范管理进班组,技术分析进班组,技能学习进班组,和谐建设进班组。

Ø "五进班组"竞赛做法: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建立班组创争机制,共享班组管理经验。

Ø 基层单位"五进班组"的创新做法

Ø "五进班组"竞赛成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商务考察
走进杭州贝店参观考察 走进杭州网易参观考察 走进杭州云集参观考察 走进杭州绿城参访学习 走进宁波镇海炼化参访学习 走进浙江正泰集团参访学习 走进杭州华立仪器仪表总部参访考察 走进玳能科技参访考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