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林春

中科院心理所教授
林春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林春老师常驻地:北京
林春老师,中科院心理所 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心理咨询师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委会副主任。林春教授现为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命题组成员,新教材编委。

林春简历

研究领域:心理学

社会任职:中科院心理所教授

获奖及荣誉:国家心理咨询师专家委员会委员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讲课程:《人际关系》《社会心理学》

2020年2月3日,中国科协组织专家接受媒体线上采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春向澎湃新闻表示,面对疫情,家长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和帮助孩子做好防护,然后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家庭环境、难得充裕的共同时间里利用危机事件对孩子做好启发、引导和教育。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是指人与人之间,在一段过程中,彼此借由思想、感情、行为所表现的吸引、排拒、合作、竞争、领导、服从等互动之关系,广义地说亦包含文化制度模式与社会关系。主要表现为人们心理上的距离远近、个人对他人的心理倾向及相应行为等。

特点

人际关系归根结底受客观社会关系的制约,反过来又深刻地影响着社会关系各方相互作用的形式。人际关系的好坏反映人们在相互交往中的心理满足状态,以及人与人之间心理上的距离。人们所结成的大部分社会关系,可以分成使人的物质、精神需要得到满足的酬赏性关系和破坏这种满足的处罚性关系。因满足与不满足程度的差异、人们愉快或不愉快的情绪体验可以形成一个连续分布的区间,制约着人际关系的亲疏情感。

良好的人际关系表现为热情、诚恳、理解、同情、大度、互助、信用和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促进人际关系密切友好的因素是缩短空间的距离,提高交往的频率,增加相似的东西,实现需要的互补。阻碍人际关系的个性特征是不尊重不关心他人,对人不诚恳不同情,缺乏自尊心自信心,妒忌、猜疑、偏激、固执、报复、苛求、依赖他人等等。

人际关系的变化、发展较快于双方之间需要的满足程度,如果互相间得到满足就容易发生密切关系;如果需要得不到满足,人与人之间发生的矛盾又得不到妥善的解决,人际关系就会恶化。

《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social psychology)是指研究个体和群体在社会相互作用中的心理和行为发生及变化规律。社会心理学在个体水平和社会群体水平上对人际关系进行探讨。在个体水平上进行研究的内容有:个体社会化过程,交往,言语发展,伙伴,家庭和居住环境及学校对个人的影响等。在社会群体水平上进行研究的内容有:群体交往结构、群体规范,态度、种族偏见攻击行为、风俗习惯和文化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林春老师课程大纲
林春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