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顾云昌

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顾云昌老师常驻地:北京
顾云昌是1998年国家房改方案起草小组的主要执笔人之一。高级城市规划师,历任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兼任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班教务长、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等,主持完成了“跨世纪中国住宅产业政策的研究”“完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研究”等重要课题,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顾云昌老师简介

顾云昌高级城市规划师,任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班教务长,主持完成了“跨世纪中国住宅产业政策的研究”“完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研究”等重要课题,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现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班教务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

个人履历

20世纪80年代初着手住宅商品化研究,1985年开始研究土地问题,历任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8年进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多次参与国家房改政策的研究制订,是国家房改方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90年代参与2000年国家小康住宅科技项目,任产业政策组组长。主持完成了“跨世纪中国住宅产业政策的研究”、“完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研究”等重要课题。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工作经历和业绩  

现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职称:研究员。

1944 年 4 月出生于上海。 1966 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 1968 年至 1979 年在陕西省建九公司、七公司任施工员、政治处副主任。 1979 年进建设部工作,先后担任建设部城市住宅局处长,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城市住宅问题研究会秘书长。

二十多年悉心于中国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改革和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八十年代参加中国城市住宅建设技术政策和《 2000 年中国》的住房消费研究项目,成为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获得者。 1986 年起多次参与国家房改政策的研究和制订,为 1998 年出台国家最新房改方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1996 年至 2000 年参加 2000 年国家小康住宅科技产业工程项目的研究工作,担任产业政策组组长。九十年代后期主持完成“跨世纪中国住宅产业政策的研究”、“完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研究”等重要课题。主编的书主要有《前进中的中国房改》、《中国房地产发展大会》、《新编房地产项目运作手册》、《说房改,话买房》等。近期发表主要论文有:《中国住宅产业发展之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态势与政策导向》等。担任北京、武汉等几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指导研究生 20 余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顾云昌老师课程大纲
顾云昌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