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李清泉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
李清泉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李清泉老师常驻地:北京
博士,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百家讲坛当红主讲人。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军事科学院,获战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国家行政学院。先后在解放军装甲兵指挥学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安部等单位任职。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于军事战略、战略文化、传统文化、公共管理、工程技术等多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作品有:《美国军事力量写真》、《台湾军事力量实说》《21世纪战争走向》等。

李清泉老师照片

讲师背景:

博士,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百家讲坛当红主讲人、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军事科学院,获战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国家行政学院。
先后在解放军装甲兵指挥学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安部等单位任职。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于军事战略、战略文化、传统文化、公共管理、工程技术等多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作品有:《美国军事力量写真》、《台湾军事力量实说》《21世纪战争走向》等。
2011年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英雄项羽》系列节目。其台风是百家讲坛众多主讲人中屈指可数的一位。
主讲课程:

《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

《国学智慧与和谐人生》

《项羽精神及其现代意义》

《国学智慧与官德修养》

《从国学看党风廉政建设》

《十九大—文化自信》

《道德经与道家智慧》

《易经智慧》

《国学与核心价值观建设》

《实时政策解读》

授课风格:
语言风趣幽默,演讲酣畅流利,通俗活泼,对历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京城名师学院——18年积淀为专家服务,组织专家为社会服务!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专家、法学专家、文化专家等开展中央政策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投资并购、招商引资、公共关系、十四五规划等服务。

学术著作:

《21世纪战争走向》

《英雄项羽》

《人间诗话》

《老子大义》等

李清泉老师授课大纲

《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授课提要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博大精神,其间不乏修身、养德、齐家、治国之策,本专题围绕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者的中心工作,从国学的角度,建构了一个领导者如何把握自我,分析和认识问题的思维体系。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  韬略是一个领导者和管理者具备的基本的人文精神。宋代大儒张载讲:“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管理者如果立不住自己,没有足够的胸怀与境界,就不可能科学地分析和判断问题,而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滚滚红尘之中,往往会受到各种诱惑,影响到生命的格局,本部分内容将就这个问题进行分析。

第二  什么是韬?古意是指胸怀。怎样才叫胸怀,本人认为一个领导者需要从四个方面去修炼自己:公天下之心、容异己之量、明进退之德、知死生之义。

第三  什么是略?古意是经略天下之意,即目光。本人认为一个领导者要做到有目光,必须具有四大思维能力: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艺术思维。

第四  韬略的基本思维逻辑。一个内有格局,外有目光的领导,他对问题的处理一般都会沿着四个维度展开,即道、本、势、术。这是处理问题的一个基本法则。凡事如果能够沿着这个思路前行,一般不会有大的失误。

李清泉老师授课视频

百家讲坛:李清泉老师《道德经全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李清泉老师课程大纲
李清泉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