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韩廷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韩廷春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韩廷春老师常驻地:北京
韩廷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至1986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数学系,分别获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1月至2000年12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曾于90年代初赴澳大利亚访学。山东大学等兼职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对策论分会常务理事,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9年至1986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数学系,分别获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曾于90年代初赴澳大利亚访学,并于2005年下半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教学领域主要为经济学、定量研究方法等。先后为研究生、MPA、高级研修班等主讲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社会研究方法”、“定量研究方法II”等课程。
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增长、金融发展、金融生态等。先后在《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公共管理评论》、《清华大学学报》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清华大学等多项研究课题。
曾荣获全国MPA优秀教师、清华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教育培训教学贡献奖等奖项。
【研究成果】
近几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 潘琪、韩廷春,“结构突变与经济持续增长——基于157个国家的面板数据分析”,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第3期;
2) 潘琪、韩廷春,“人力资本结构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差异性影响研究”, 公共管理评论,2018年第2期;
3) 唐婍婧、韩廷春,“金融发展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社会融资规模的视角”, 经济与管理研究,2017年第6期;
4) 唐婍婧、韩廷春,“社会融资规模与实体经济增长的倒U形关系”,公共管理评论, 2016年第2期;
5) 程诚、韩廷春,“金融生态环境对银行监管目标的影响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2014年第10期;
6) 李延凯、韩廷春,“金融环境演化下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一个国际经验”,世界经济,2013年第8期;
7) 李延凯、韩廷春,“金融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演化与中国工业行业增长”,公共管理评论,2013年第14卷;
8) 韩廷春、赵 瑄,“金融生态系统影响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证研究”,公共管理评论,2012年第12卷;

9) 李延凯、韩廷春,“金融生态演进作用于实体经济增长的机制分析――透过资本配置效率的视角”, 中国工业经济,2011年第2期。

擅长领域
经济增长、金融发展与金融生态、计量经济学等。
主讲课程
主要为经济学、定量分析技术等。

《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
《管理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公共经济学》
先后为研究生、MPA、高级研修班等主讲了“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公共经济学”、“社会研究方法”、“政策分析与实证研究方法”等课程。

【研究项目】
近几年,主持完成的研究课题:
1)“金融生态环境、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质量的非线性关系研究”,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2016.01——2018.12;
2)“金融生态演进与实体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01——2011.12;

3)“金融生态系统的系统动力学仿真研究”,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2009.10——2011.12。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韩廷春老师课程大纲
韩廷春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