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姚景源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姚景源老师常驻地:北京
姚景源,男,出生于1950年10月,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山东昌邑人,吉林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能够成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源于其宽泛的知识面。在担任不同职务的过程中,姚景源熟悉了国民经济中许多领域的知识。

姚景源

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系,取得硕士学位. 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党组书记、安徽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前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房教中国网房地产策划师培训全程特聘讲师。

姚景源1950年10月出生于吉林长春,祖籍山东昌邑。

1968年他中学毕业后汇入了知识青年下乡的洪流,开始了三年的农民生涯。

1971年他来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先后做过电焊工、锻工、政治处干事、分厂团委书记,在这里一干就是9年。文革后恢复高考,姚景源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勤奋,自修了大学课程,1980年,他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1983年他毕业于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系,取得硕士学位。

研究生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国家经委,1985年任副处长。

1988年他被调商业部工作,先后任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后在国内贸易部工作,任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务。此后,在干部交流中,他被调往安徽省先后任政府副秘书长,阜阳市市长,安徽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位。现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姚景源能够成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源于其宽泛的知识面。在担任不同职务的过程中,姚景源熟悉了国民经济中许多领域的知识。

2018年11月21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说,改革开放再出发,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最重要的就是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教育经历

1968年他中学毕业后汇入了知识青年下乡的洪流,开始了三年的农民生涯

1971年他来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先后做过电焊工、锻工、政治处干事、分厂团委书记,在这里一干就是9年。文革后恢复高考,姚景源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勤奋,自修了大学课程

1980年,他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

1983年他毕业于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系,取得硕士学位。

任职经历

国家经委副处长

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

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

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

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

市政府代市长、市长、党组书记

安徽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前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房教中国网房地产策划师培训全程特聘讲师

姚景源主要成就

姚景源熟悉国民经济中许多领域的知识,每一次的露面他都会面对一串串连珠炮的问题,他的发言不仅代表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态势,更影响着公众对国家经济的信心。在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全场数十次掌声响起,他的很多精彩观点被在场的企业家津津乐道,会后多有彼此思想交流。姚景源的精彩可提炼为以下几点:中国的通胀有外在原因和内在原因,外在原因是货币流通量大,尤其是美国的货币宽松政策需要全球为之“买单”,中国必然受到波及。内在原因看,中国的货币量自身也大,按照GDP+CPI+2个点左右系数计算,中国2008年实际上货币量达到27.7万亿,所以进到哪个领域哪个领域出问题。何况中国农业基础太薄弱,连绿豆和大蒜都可以做投资品,世界上唯一出现的现象。但姚景源非常有信心的表示表示,中国的通胀物价上涨控制在4%左右,有难度但能实现。

姚景源主讲课程

经济形势分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姚景源老师课程大纲
姚景源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