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吴坤

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吴坤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吴坤老师常驻地:郑州
吴坤 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阿里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主要从事互联网战略、产业、政策研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项目”评审专家,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讲师,华闻传媒研究院创研导师,同时在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委党校等任兼职讲师。曾任百度党委副书记,百度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媒体服务处副处长,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媒体接待组组长,在政府机关工作10年。出版图书《互联网+:从IT到DT》《阿里商业评论 跨境电商》《阿里商业评论 平台经济》。

吴坤

吴坤老师-数字经济与平台战略

吴坤老师简介

p 前橙智库创始合伙人,曾任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阿里商业评论》主编

p 曾任百度党委副书记,百度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职北京市委宣传部10年

p 畅销书《互联网+:从IT到DT》、《DT时代的商业革命》作者

吴坤老师课程简介

什么是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和我们每个人有什么关系?

企业该如何找到一条通向数字经济的未来之路?

吴坤老师来帮你引路。

想成为大航海时代的哥伦布,首先要掌握数字经济的一张大图。或许这张图还不够精确,或许还是手动绘制,或许会出现新的地标。然而,掌握趋势,顺势而为,无疑是所有哥伦布们开启数字迷航的不二法宝。本课就将为你展开这幅数字经济的一张大图。

数字经济和平台战略,如同一个硬币的两个面,互为补充,相辅相成。没有强大的平台支撑,难以找到实现数字经济的抓手;只有基于对平台的建构、成长、进化、竞争、覆盖,才能真正把握数字经济的关键之匙。百度、阿里,都是数字经济新大陆的科考站,把科考站的观察、思考和发现汇总研究,找到数字经济的规律和法门,助力个人、企业、政府走向数字经济的新大陆。

吴坤老师课程大纲

导论

1、从横版地图到竖版地图

2、互联网的世界地图

模块一:未来已来——涌现中的数字经济

3、以人为本的互联网世界

4、从抢人到抢时间

5、2019-2020互联网发展趋势(短视频、社交电商、支付、数字货币)

6、中国数字经济的里程碑

7、中国式创新VS美国式创新

8、数字经济的背后:平台崛起

9、互联网平台演化的三方向

模块二:破局平台模式——淘宝战略复盘

10、战略的起点:三个圆的交集

11、平台战略的四个阶段

12、淘宝平台战略复盘

13、平台的切入点:从0到0.1

14、平台如何顺势而为

15、创新三原则:痒点;痛点;兴奋点

16、启发与思考

模块三: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17、 消费互联网平台VS产业互联网平台

18、 产业互联网的三个机会

19、 产业互联网的双螺旋基因

20、 产业互联网升级的三软一硬

21、 得C者得天下

22、 案例:从链家到贝壳

23、 核心观点小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吴坤老师课程大纲
吴坤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