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王成慧

乡村健康产业文旅产业战略规划专家
王成慧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王成慧老师常驻地:北京
王成慧老师 ——乡村健康产业文旅产业战略规划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产业经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蒙古国“一带

王成慧老师

                ——乡村健康产业文旅产业战略规划专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产业经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理事长

曾任大型综合券商中泰证券公司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曾任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县委常委、分管旅游和商务的副县长

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副院长、科研处长、研究生院院长

曾任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生态旅游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

擅长领域: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乡村文旅产业规划设计、乡村健康产业规划设计、乡村特色产业产品品牌策划与营销体系构建

【个人简介】

王成慧教授是国内著名的乡村健康产业和文旅产业领域战略规划专家,乡村振兴之品牌创意策划大师,著名的旅游营销专家

Ø  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副院长、科研处长、研究生院院长,担任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生态旅游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理事长,出版《现代服务管理理论与实践》《旅游规划案例选编》《企业微营销经典案例集》等著作15部,文章100余篇。

Ø  曾经主持《北京市门头沟产业转型与旅游发展规划》《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旅游总体规划》《广州市小洲村旅游发展控制性详细规划》《内蒙古呼和浩特昭君农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衡水市桃城区邓庄农业生态园区旅游发展控制性详细规划》、《陕西华胥文化产业园发展规划》20多项文旅产业规划等,拥有极其深厚的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产品营销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落地执行的实践经验。

Ø  他主持制定了广州海珠区小洲村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广府水乡民俗村,果林水涌生态村,创作表演艺术村”的特色乡村产业定位,树立了“中国·小洲”乡村旅游品牌和文化艺术品牌,使小洲村成为华南最大的“画家村”“艺术村”和著名的城市网红打卡地,岭南古村落“网红”传播力排名小洲村位居榜首,5年间年游客量从10万人次达到150万人次。

Ø  他主持制定了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旅游产业规划,设计了“影视文化体验园、汽车文化博览园、生态文化休闲园”的杨宋镇产业发展定位,提出了“光影杨宋,中国影都”品牌形象,5年间年游客量从6万人次增长到了60万人次。

王成慧教授曾担任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县委常委、具体分管旅游和商务的副县长,具有丰富的协助乡村依托健康产业和文旅产业进行脱贫致富的实践经验。他针对洪雅旅游发展,创建了“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购得称心”的洪雅旅游“四心工程”,实施了“四心工程”志愿者服务制度,成立了四川省首个旅游警察大队,“四心工程”“志愿服务队”“旅游警察大队”已经成为洪雅县的一张名片,主持完成了“桑果园桑葚节”“雅女荷园荷花节”“七里坪山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主持完成了“厨行天下,爱传万家——四川省第五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和“认亲戚、结善缘——百名大厨与旅游业主一对一帮扶”活动,设计了“洪雅礼物”“洪雅菜谱”、成立了四川省第一家旅游合作社,助推洪雅县成为全省旅游强县、天府旅游名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3年内年游客量从420万人次增长到1000万人次。担任副县长期间曾亲自负责槽渔滩镇席草坪村的扶贫工作,制定了该村特色种植养殖业为发展方向,组织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实施了无抗纯粮生态猪特色养殖项目,使该项目成为“党员精准脱贫示范项目”,一年内带动全村贫困户人均增收12000元以上,实现15户贫困户39个贫困农民全部脱贫。

王成慧教授以深厚理论学识和丰富实践经验,致力于研究乡村振兴下的区县战略与产业经济的顶层设计、实施路径、行动计划;致力于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城乡功能融合下的区县经济转型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健康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商业模式打造、产品品牌塑造与营销体系创新。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教育规划项目1项以及多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出版《市场营销理论的演进逻辑与创新研究》、《现代服务管理理论与实践:基于创新与质量的研究》、《服务管理》、《市场营销原理》、《旅游营销学》等7部著作和教材。先后在《财贸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文章40余篇。

【授课风格】

信息量大:凭借深厚理论功底和扎实专业技能,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自然多个思维角度,从国内国外中部西部中央地方多个空间维度,从历史现实未来多个时间维度,解读政策文件,剖析战略方案,诠释发展模式,课程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旁征博引,能够极大提升思维高度,开阔认识视野。

实操性强:凭借近三十年横跨高校教授、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协会专家的多重工作履历和丰富工作经验,亲手操盘的上百个成功案例资源与失败案例教训,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落地实战、实操、实用、实施专家。

启发性高:从多维角度解析案例,复盘失败原因;分享成功经验,点评一针见血;问题举一反三,技巧现学现用。

风趣幽默:轻松愉快,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谈笑风生,印象深刻。

【主讲课程】

政策解读系列

《聚焦三农——解读一号文件》

《乡村五大振兴与振兴战略实现方法》

《生态文明转型与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新格局》

开拓思维系列

《乡村振兴中的顾客思维塑造》

《正向思维方式与创新力培育》

《乡村振兴的十大新思维》

产业规划系列

《乡村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方略》

《乡村文化与旅游的产业融合方式》

《乡村文创产品的设计思路与运营模式》

《乡村生态旅游产品设计思路与运营模式》

《乡村民宿怎样提档升级》

《乡村旅游品牌的塑造与传播》

《乡村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构建》

《乡村如何发展夜游经济》

【部分咨询案例】

序号

客户公司

培训咨询内容

成果

1

四川洪雅县人民政府

(2016年-今)

洪雅县生态康养旅游发展模式

洪雅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四川“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四川省首批“生态县”。

2

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2013-2018年)

杨宋镇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

设计了“影视文化体验园、汽车文化博览园、生态文化休闲园”的杨宋镇产业发展定位,提出了“光影杨宋,中国影都”品牌形象,5年间年游客量从6万人次增长到了60万人次。

3

广州市小洲村

(2008-2015年)

小洲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与实施路径

树立了“中国·小洲”乡村旅游品牌和文化艺术品牌,使小洲村成为华南最大的“画家村”“艺术村”和著名的城市网红打卡地,岭南古村落“网红”传播力排名小洲村位居榜首,5年间年游客量从10万人次达到150万人次。

4

济源市文旅集团

(2022年至今)

生态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模式

半年之内,公司旗下的五龙口景区POI曝光2.2亿次,增长337.5%。公司旗下的王屋山景区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河南日报、大河报等百余家媒体报道,达到千万级别曝光度。


【服务客户】

高校总裁班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地方文旅局:北京市文旅局、北京朝阳区文旅局、北京西城区文旅局、北京平谷区文旅局、北京怀柔区文旅局、北京门头沟区文旅局、北京大兴区文旅局、辽宁省朝阳市文旅局、辽宁省盘锦市文旅局、山东省文旅厅、山东省济宁市旅游局、山东省威海市文旅局、山东省泰安市文旅局、山东省德州市文旅局、山东省聊城市文旅局、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眉山市文旅局、四川省南充市文旅局、四川省宜宾市文旅局、四川省达州市文旅局、四川省绵阳市文旅局、四川省乐山市文旅局、内蒙古呼和浩特文旅局、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文旅局、广西省靖西市文旅局、河南省济源市文旅局、湖南张家界文旅局等

旅游集团和景区:首旅集团、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青年旅行社、中国旅游集团、机场旅业集团、呀诺达雨林风景区、宁夏沙湖景区、千岛湖景区、峨眉山景区、南浔古镇、沙坡头景区、响沙湾风景区、三清山风景区、龙虎山风景区、焦作云台山风景区、沂蒙山风景区、稻城亚丁景区、阆中古城等

地方区县:福建省长汀县、江西省兴国县、江西省定南县、江西省靖安县、河南省济源市、河南省鄢陵县、河南省淮阳县、河北省雄县、河北兴隆县、广西省靖西市、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四川省洪雅县、 四川省兴文县、四川省渠县、四川省大竹县、四川省绵竹市、山东省蒙阴县、山东省宁津县、山东省微山县、山东汶上县、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等100多个县市。

其他企业集团:济南钢铁厂、济南卷烟厂、新华人寿、神华集团、陕西华胥集团、齐鲁证券公司、兖州矿务局等

出版图书:

旅游营销学)作者名称 王成慧

(现代服务管理理论与实践)作者名称 王成慧

作品时间 2010年12月

《现代服务管理理论与实践:基于创新与质量的研究》共六章。分别从服务的内涵与性质、服务管理的理论演进与基本框架、服务创新、服务质量管理、服务失误与服务补救、基于服务质量的大学生网络购物忠诚的实证分析六大方面,从创新与质量研究的角度总结了国内外服务管理研究的理论进展和研究框架,并进行了适当的分析和验证。

【学员评价】

王成慧教授的学术功底深厚,学识渊博,对于中央乡村振兴的文件和政策理解透彻,解读清晰,对于大型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到底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有无效益,是否可持续性等一些困扰问题,给出了非常有启发性和创新性的解决思路,听王老师的课程受益匪浅。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 黄玉峰

王成慧老师的讲课为我们景区营销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工具。王老师不仅营销理论造诣深厚,讲课风格幽默风趣,更是难得的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并能在课堂上充分演绎的优秀老师。

                                                                                      ——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德阳

王成慧教授的授课对于我们很多乡村干部来说,是一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知识的课程。他在授课中提出的乡村振兴的十大新思维,对区县如何发展特色产业,“领跑”乡村振兴,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

                                                                                      ——广西省白色靖西市市长 华东

王成慧同志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旅游人才培养。先后在洪雅柳江古镇、槽渔滩、七里坪景区,分别进行了《旅游营销战略》培训讲座,在洪州大讲堂讲授《洪雅旅游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考》,对提升洪雅县旅游干部和旅游业主的旅游知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和良好效果。

                                                                                      ——中国共产党洪雅县委员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王成慧老师课程大纲
王成慧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