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李大志

中华国故文化学传播者
李大志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李大志老师常驻地:青岛
中华国故文化学传播者 李大志老师 简介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子曰:“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李大志,男,一九七二年生

中华国故文化学传播者  李大志老师 简介

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子曰:“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李大志,男,一九七二年生,中华国故文化学独立学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二十多所高等院校 DBA、EMBA和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外聘博士生导师,常年教授《大中华管理学》、《大东方领导力》 《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等课程,企业家学员超过十万人。

李老师二十多年年深入研究中国传统文化,融会诸子百家的学术精华,结合企事业单位多年管理实战的经验和高端EMBA的系统学习,总结了在中国本土文化背景下的管理科学和领导艺术的独特现象,开创性的构建了《大中华管理哲学》《大东方领导力》等学说的理论体系,并指导数万名各行各业的领导厉行实践,发展并不断完善了适合东方企业文化的领导科学与文化系统, 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领导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推进了国际化经营战略变革的进程,深受各界领导的高度评价! 

李老师于2005年创建了大型公益性学术组织《中华培训学会》,现任学会常务秘书长、海纳百川企业研究发展中心首席顾问;同时兼任北京时代光华/北大纵横/中国培训师大联盟/中国总裁培训网/中国营销专家网/中国品牌专家网等100余家培训咨询机构和专业网站的咨询专家和专栏顾问。

自2005年起李老师已经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举办大型公开讲演1500多场次,同时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内训课程,出版各领域专著多部,发行培训音像制品200余套300课时,分享整理发布内训课件2000多个,广受业界赞誉,多次获评由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培训处、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干部教育处主办、《现代企业教育》杂志社联合新浪网财经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承办的“中国十大讲师”“百强企业培训师”等评选的荣誉称号,在国际软科学类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被学员评价为"学养深厚,思想深刻,理论深邃,经验深广"的实战派风格的职业教育专家。

李老师的演讲风格独特,幽默风趣而又激情澎湃 ,逻辑严谨而又思想深刻,知识广博而又语言犀利,有超强的控场能力、超强的亲和力和超强的感染力,个性豪爽而随和,严格恪守商业规则,极富合作精神。

一 大中华管理哲学系列:

 《儒家管理哲学精义》

 《法家管理哲学精义》

 《道家管理哲学精义》

 《墨家管理哲学精义》

 《兵家管理哲学精义》

 《释家管理哲学精义》

   《阴阳家管理哲学精义》

   《纵横家管理哲学精义》

二 诸子经典解读系列:

《易经》解读

《论语》解读

《弟子规》解读

《道德经》解读

《鬼谷子》解读

《孙子兵法》解读

《人物志》解读

《冰鉴》解读


《大东方领导力》

—基于诸子思想的中国式领导的道与术—

            李大志教授  辛卯年正月著

【课程介绍】

本课程体系基于笔者二十余年深入研究中国传统文化,融会诸子百家的学术精华,结合企事业单位多年管理实战的经验和高端EMBA的系统学习,总结了在中国本土文化背景下的管理科学和领导艺术的独特现象,依据“大东方领导行为学”和当代领导力理论,全面解析企事业单位中高层领导干部面临的种种管理问题,通过管理中的情境案例研讨,让领导者深刻体会在中国的文化背景下与各级同仁沟通交流、学习成长、科学决策、组织团队、 创新变革等诸多领域里的独特的本土文化特点,发展并不断完善了适合东方管理文化的领导科学与文化系统,并给出了六十四种科学而实用的管理工具和方法。与一般领导力课程相比,本课程体系理论架构严谨,最贴近东方文化背景下的实际领导情景,可操作性极强,已经被数万名各行各业的领导厉行实践,效果极佳。

【课程目标】提升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素质;加强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领导能力,使各级层管理干部逐步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

【课程对象】 企事业单位各级管理干部

【授课方式】教授演讲,情景分析,问题讨论、工具应用 案例分析 

【课程时间】2-5天

【课程大纲】

第一篇: 开宗明义---领导力概念认知

第一章 :领导与领导力的定义

第二章 :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异同

第三章 :领导风格简介

第四章 :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领导力与领导风格概述


第二篇:它山之石---西方领导力理论的演进

第一章 :西方人性假设的发展

第二章: 天赋说简介

第三章:领导方式连续统一体理论

第四章:管理方格理论简介

第五章:权变理论简介

第六章:情境领导力理论

第七章:团队领导力理论

第八章:女性领导力理论

                  

第三篇:练达人情---东方领导力的理论前提和文化环境

第一章:中西文化主要特征的差异

第二章:中国古代的人性管理学说

第三章:中国人的 “面子”观

第四章:中国人的“人情”观

第五章:中国人的“关系”观

第六章:中国人的“报应”观


第四篇:持经达变---中国式领导的“道与术”

引论:大东方领导力理论总论

第一章:中国式领导的一个“中心”

以人为本的历史渊源      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

第二章:中国式领导的二个“基本点”

        内法(家)外儒(家)          化(育)统(御)并重

第三章:中国式领导的“三纲”

         法的精神---韩非子的领导思想简介

         术的智慧—鬼谷子的领导思想简介

         势的力量----儒家的道德领导力简介

第四章:中国式领导的“四谛”

     <中>--讲平衡;<正>--够义气;<仁>--分实惠;<和>--留面子

第五章:中国式领导的“五行”

        五行理论与全面五行的领导控制路径

第六章:中国式领导的“六艺”

       领导亲民 的六大类方式分析-吃、礼、品、洗、牌、游

第七章:中国式领导的“七精进”

一盛神法五龙 二养志法灵龟 三实意法腾蛇 四分威法伏熊 五散势法鸷鸟   六转圆法猛兽    七损兑法蓍草

第八章:中国式领导的 “八正道”

正确的行为规范(戒):

正确的人生态度(定):

正确的思想意识(慧):

第九章:中国式领导的“九准则”

主位、主明、主听、主赏、主问、主因、主周、主参、主名

第十章 :中国式领导的“十美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李大志老师课程大纲
李大志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