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赵丹阳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家
赵丹阳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赵丹阳老师常驻地:深圳
赵丹阳老师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家18年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战经验深圳大学法学专业英国利兹大学金融学专业哈佛大学LLM SEMINAR深圳电视台常驻嘉宾律师中央电视台法律大讲堂主讲人曾任:中国联通深

赵丹阳老师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家

18年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战经验

深圳大学法学专业

英国利兹大学金融学专业

哈佛大学LLM SEMINAR

深圳电视台常驻嘉宾律师

中央电视台法律大讲堂主讲人

曾任:中国联通深圳公司丨法律部经理

现任:广东益道律师事务所丨主任律师

世界华人协会、深圳市前海人民法院、深圳罗湖投控多家事业单位法律顾问

代理案件及仲裁216宗,客户满意度95%以上

持有多项职称及从业资格:执业律师、国家二级法律顾问、中级经济师、基金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

曾服务过公司超过一百家:经手的项目累积金额超过100亿,案件总标的超10亿,为项目提供法律建议600多条,保证项目的正常运作,无任何法律风险。

擅长领域: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合规、投融资、股权设计、金融法律……

实战经验:

赵丹阳律师拥有法律和金融的双重专业理论功底,擅于将“法律+金融”合二为一,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服务方案,找准法律风险点,及早防范,杜绝损失,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曾主导参与超过总金额过百亿的投融资项目的全程法律服务,同时帮助法诺新能源汽车、乐意住无人智能酒店、聆思微、中兴云两百余家企业优化法律治理结构及商业计划书、股权设计及激励,迄今为止服务100余家企业,诉讼案件总标的累积三亿元,所收经手案件、项目、课程均无一例差评。

部分重点代表项目:

深圳市南山某股份公司的融资:参与融资全过程的法律服务,成功融资3.5亿;

四川某地产公司的投资尽调项目:参与合同、协议、重大法律诉讼等法律方面的核查,促使获取投资金额5000万;

合肥某商住地产项目:参与设计融资框架、审慎调查以及全面的法律风险评估,合理避免融资过程中的风险,成功融资1.5亿。

邵阳中建投信托项目:参与项目应收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制定、合同起草、投资协议风险审核等,成功交付投资,并转让成功。

粤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持股平台搭建项目:参与员工持股平台搭建及核心层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的制订与监督执行,通过股权激励,公司接连三年营业额增长率超过55%。

腾讯IDC机房项目:华南地区最大的IDC机房项目,担任项目法律顾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协调厂房业主方所在政府部门、电力部门、环保部门、运营商等多部门的关系及政府许可,提供全过程的法律文件,保证项目比预期时间还早8个月顺利落成投入使用。

凯旋集团香港上市项目:通过分析公司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公司的上市方式,并提供两地的合规法律服务,仅用六个月的时间协助客户在香港上市成功。

魔线集团美国上市项目:该集团前身销售系统涉嫌传销,帮助其做企业合规,并协助其收购上下游产业链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功

主讲课程:

《公司顶层设计与投融资》

《企业家的十大类法律风险防范》

《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及财富传承》

《企业合规管理实务》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金融普法》

授课风格:

▲浅入深出:将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增强场景感

▲学员讨论,渐次把学员导入法律的思维模式

实战干货:将大量的实战案例融入到课程当中,让学员代入感更强

▲气氛活跃:让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情境中享受获取满满的知识

部分服务过的客户: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汇丰银行、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动产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禅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百纳联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台湾元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超量子基金管理公司、永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东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前海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皇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皇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前海国泰弘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老虎资产管理(珠海)有限公司、深圳广电集团、苏宁金融、老虎资本、粤网城电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医院、深圳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机荷高速改扩建投资基金、世界华人协会、世界华商基金会、香港亚太精英会、法诺新能源汽车、乐意住无人智能酒店、聆思微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部分客户评价:

企业合规一直是我们的难点,但又是我们必须要回的,而赵老师的课就如及时雨一样,让我见识到“合规”的真实面目,它是简单的,在课程中,老师用我们企业里面的真实事件当成案例,跟我们进行剖析,让我们有了很强的代入感,一下子大家都懂了,听完了课之后,大家马上就可以进行实操,讲的太好了,谢谢老师

——山东鲁能  王部长

听赵老师讲课是一种享受,很难懂的法律问题,经老师一讲,就变得特别简单。尤其是课堂上讨论的那些案例,特别贴近我们现在的实际工作,甚至有些就是我们这里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听起来就特别有兴致。

——中国银行  王总

平时出去和客户谈合作,对于风险把控不是特别准,合同谈好了拿回来给风控一看,大家分歧常常会很大,搞得很不愉快。通过赵老师的课程,我了解了合同的风险防控,有了法律意识,也明白和客户沟通过程中应注意的风险点以及即时和风控人员对接,将合同拟得更为安全。

——粤网城电有限公司   张经理

我们很多网点行的行长对于信托都是似懂非懂,这次听了赵律师的课程,茅塞顿开,全部弄懂了,准备好好大干一场!

——贵州农行  徐行长

赵老师的课程非常实用,从公司设立之初的股权架框模型,再到一步步成立起来这个过程,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风险,她都讲到了,一听就会。不仅如此,对于公司发展壮大后可能存在的对外收购、兼并,不良债权清收等都讲得明明白白。

——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王经理


金融普法

课程背景:

法律层面,民法典颁布后,对于金融行业的影响是全面且深刻的,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金融规则是一个重塑的过程。政策层面,资管新规破刚兑对于金融行业是颠覆性的变革,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对于金融行业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

在这种金融大背景下,我们的课程主要是关注金融行业如何更好的适应新法律新政策,更好的蓬勃发展。

课程收益:

● 让学员了解金融业的发展及变迁,了解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进程及机构

● 让学员了解民法典颁布后中对于金融行业的相关规定以及金融行业的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

● 让学员了解金融领域常见的金融犯罪,并以案例来做到知法守法

● 让学员掌握企业合规以及比企业合规更加严格的金融合规,让金融企业可以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公司发展目标

课程时间:1-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金融行业从业人员

课程方式:理论讲授+案例解析+分组讨论

课程大纲

第一讲:金融行业现状

一、历史沿革

1. 世界金融发展

2. 英美金融行业发展

3. 我国金融业发展

二、行业现状

1. 银行

2. 保险

3. 证券

4. 基金

5. 信托

6. 期货

7. 消费金融

三、行业变化

1. 银保监体系

2. 央行体系

3. 证监会体

第二讲:民法典时代金融领域变革

解读:民法典

1. 金融消费者保护

2. 增信措施

3. 名股实债

4. 贷款及担保业务

5. 融资租赁业务

6. 保理业务

7. 保险业务

8. 资产证券化业务

9. 债券违约处置业务

第三讲:金融法律法规(解读)

1. 银行法

2. 证券法

3. 保险法

4. 资管新规

5. 私募基金相关法律法规

第四讲:金融违法违纪与金融犯罪

解读:金融违法的定义

解读:金融违纪的定义

解读:金融犯罪的定义

一、违法违纪与犯罪的区别和联系

1. 单位主体

2. 个人主体

二、常见罪名

案例解析:金融违法违纪

1)数据分析高发部门

2)某行领导违规经商办企业谋利

3)某行领导代持股份对信贷审批大开绿灯

案例解析:金融犯罪

1)某券商总监内幕交易案

2)某保险公司高管职务侵占案

3)某银行行长以装修批贷挪用公款罪

第五讲:金融合规

一、认识合规

解读:金融合规

二、金融合规管理机制建设

1. 规章制度建设

2. 合规性审查

3. 合规风险检测与评估

4. 合规风险检查

5. 合规风险报告

6. 合规风险预警与整改

7. 合规风险考核

第六讲:金融监管

解读:金融监管的定义

1. 金融监管的重要性

2. 金融监管的发展历程

1)金融监管的国际发展历程

2)金融监管我国的发展历程

3. 我国金融监管的现状和组成

4. 金融监管的局限性

5. 我国金融监管的发展方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赵丹阳老师课程大纲
赵丹阳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