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林海

高端前沿技术培训
林海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林海老师常驻地:深圳
“最烧脑的技术内容、最见血的剖析过程、最苦逼的项目经验、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欲望,贯穿了游戏化、推演化、案例化、生动化的授课过程”,只有这种效果,才是一场完美的技术培训!我是林海,一

“最烧脑的技术内容、最见血的剖析过程、最苦逼的项目经验、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欲望,贯穿了游戏化、推演化、案例化、生动化的授课过程”,只有这种效果,才是一场完美的技术培训!

我是林海,一个在IT行业工作了21年的人!

一个持续服务大型知名企业的人,如:中兴通讯、中国移动、海尔集团、南方电网

一直走在技术最前沿的人!区块链(2015年)、大数据(2012年)、企业架构(2010年)、财务共享服务(2006年)、ERP(2001年)

每一步成长的脚印,都是我对外分享的知识库和经验库!

我的优势:实战出真知!

我的培训理念:激励每一个爱学习的人去成长!

林海 老师

高端前沿技术培训/业务创新咨询师

TOGAF9 Level2 鉴定师

国际数据管理(DAMA)协会会员

全球企业架构师协会(AEA)会员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会员

Hiblock区块链社区专职讲师

教育经历:

林海老师,1977年出生于辽宁营口,44岁,常驻深圳,2000年本科毕业,是国内少数的TOGAF9(唯一的企业架构的国际标准)Level2 鉴定师、国际数据管理(DAMA)协会会员,全球企业架构师协会(AEA)会员、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会员、Hiblock区块链社区专职讲师、合译著作《区块链开发(solidity)入门》(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工作经历:

1.2000-2005  上海国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ERP咨询顾问

2.2005-2011  世界五百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系统项目经理、ERP实施总监

3.2011-至今  深圳某高科技IT集团—项目总监、研究中心资深经理

老师优势:

林海老师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1年,一直在技术研究和应用的最前沿,具有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具有鲜明的“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特色,且服务客户均为国内大型知名企业,更加熟悉企业在新技术应用、业务创新、管理规范化方面的痛点,能够进行“业务场景化”的课程讲解和“解决方案导向的”互动答疑。

林海老师精区块链技术,属于国内早期研究者和参与者(2015年开始研究和参与),因此,对于区块链技术的起源、发展脉络、核心功能、技术细节、主要平台应用、生态圈有着丰富的知识积累,以及广泛的区块链人脉关系,是各大区块链社区的积极参与者,能够把握住最新的技术热点和发展趋势,并创新性的应用到各个领域。鉴于区块链技术晦涩难懂,林海老师在国内首创了“区块链沙盘推演”课程,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区块链技术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林海老师也国内少数TOGAF 9 Level2(TOGAF是唯一的企业架构的国际标准)鉴定师,是企业架构领域的早期实践者,具有丰富的领域知识以及实施经验,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识别业务需求、发现架构问题、明确业务目标,以及设计未来蓝图和实施路线图。

林海老师在大数据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从2012年开始进入该领域,从公司的大数据队伍搭建、方案设计、项目售前、项目实施(近10个项目实施),均一手操刀,亲力亲为,大数据思维、大数据算法、大数据工具、大数据创等方面都有着较强的实战经验和独到见解。

林海老师早年参与了中兴通讯财务共享服务(FSSC)建设,并且推广到中国移动、海尔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也是国内早期财务共享服务的实践者之一具有全面的财务共享服务组织和流程设计、信息系统设计和开发经验,有助于企业从0开始建成财务共享服务。

培训课题:

1.区块链培训:《区块链技术沙盘推演和商业模式重构》

2.大数据培训:《大数据思维演变和商业模式创新》

3.企业架构培训:《企业架构方法(TOGAF 9)和信息化顶层设计》

4.财务共享服务培训:《一流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实战》

授课风格:

林海老师秉承一以贯之的“诚信、负责”的职业理念,“勤奋、专注、创新”的工作作风,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屡次成功地将新兴技术与企业需求相融合,创造性的发现和解决问题。

在讲课过程中,将采取“理论联系实践,实践升华理论”的螺旋模式,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如:沙盘推演、案例分析、问题诊断、头脑风暴等),从当前的现象和问题出发,运用系统性思维和架构性思维,由浅入深,逐步引领,确保学员们既能把握全局,又能洞察细节,既能启发真知、激发创意,又能掌握方法、设计落地方案,达到快速消化吸收和掌握实战能力的培训目标。

服务客户:

广东联塑集团控股、深圳龙光物业集团、海尔集团、青岛啤酒集团、蒙牛集团、光明乳业集团、中兴通讯集团、中兴网信集团、中兴移动集团、中兴康讯集团、浙江移动集团、江苏移动集团、广东移动集团、海南移动集团、福建移动集团、重庆移动集团、贵州移动集团、云南移动集团、江西移动集团、中国联通总部、陕西电信集团、深圳供电局集团、广东电网集团、广西电网集团、南方电网总部、南方电网财务集团,西安财政局、鼎和保险集团、鼎信科技集团、平安科技集团、Hiblock社区、统率资讯股份集团、深圳康拓普信息技术集团、上海国通供应链管理集团等。


一流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实战

林海老师(2天)

课程背景

今天,财务工作面临更大的战略转型诉求!

企业规模越来越大,业务形态越来越多,财务核算效率和质量却差强人意,后台运营成本不断蚕食公司利润。

今天,随着企业野蛮生长的结束,降本提效和精益化经营成为主旋律,企业经营决策层对财务工作的期望,不再仅仅是记账核算,而要承担更高的职能,如何破解?

财务共享服务正是化解上述难题的一个突破口和主抓手!

财务共享服务起源于国外,兴盛于国内,是国内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的必然!

企业十分有必要去学习、研究、实践这项激动人心的财务管理变革,借鉴其他公司的先进经验,在公司内部进行尝试,让财务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课程收益

本课程贯穿一个主线“全方位推动企业财务共享变革”,围绕“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两大主题,借鉴国内外财务共享服务案例(如中兴通讯),介绍如何从0开始打造一个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以及如何运营,全面提高财务共享服务水平和成熟度,彻底打消神秘感,完整掌握实战的要领,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思考财务共享服务在公司开展的策略和对管理创新的意义。

课程对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CFO、CTO等高层领导、各业务总监、财务部业务骨干、业务主管、以及各类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负责人等。

课程特色

林海老师早年参与了中兴通讯财务共享服务(FSSC)建设,并且推广到中国移动、海尔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是国内早期财务共享服务的实践者之一,将带来一手的信息和经验。

目前,一些流行的财务共享系统中的概念(如“自动会计”)是林海老师在十几年前首创,一些流行的财务共享系统(如X友公司,XXM公司)最早的版本都是克隆林海老师的设计成果。

林海老师长期从事管理信息化相关工作,对中国式企业管理具有深刻洞察和领悟,课程内容更加有针对性和建议性

林海老师也将运用案例介绍、分组讨论等方式,带领学员们了解财务共享服务的建设历程,掌握和理解财务共享服务的关键成功要素,能够快速应用到实践中。

拒绝空话,全程只有干货!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财务共享服务概述

一、财务共享服务是什么

二、财务共享服务的成功案例

三、财务共享服务在国内外的兴起过程

四、财务共享的目标

案例分析:中国最早进行大规模财务共享服务实践的案例-中兴通讯

五、一个失败的案例

案例分析:王强在某公司实施财务共享的遭遇

六、财务共享服务变革管理方法论(ADKAR模型)

第二部分 从0开始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一、启动共享服务项目

1.发起项目

2.可行性分析(承诺)

3.推动决策(紧迫感)

案例分析:A公司计划开展共享服务的时机

4.成立变革团队

5.招募成员

二、共享服务愿景

1.共享服务的愿景

2.广泛沟通、达成共识

3.建立宪章、宣传、造势

三、共享服务规划

1.组织、人员规划

案例分析:某集团财务组织的重新定位和分工

2.业务运作模型

3.流程、标准规划

4.流程创新

5.业务财务一体化

6.自动化账务

7.IT系统选项、采购

8.共享中心地点、选址

四、共享服务设计

1.流程设计

案例分析:A公司的小李在流程设计中遇到的问题

2.共享中心服务模型(SSCM)

3.流程共享的范围

案例分析:XX公司成本费用、收入、资金、会计档案、税金核算流程

4.共享中心人员分工

讨论:关于一个付款的问题

5.单据设计

6.审批设计

7.预算设计

案例分析:A公司房租费用预算控制的一个问题

8.银企直连

9.自动会计

10.影像管理

11.发票管理

12.共享中心任务管理

五、共享服务实施

1.信息系统开发

案例分析:A公司小李在开发中遇到的问题

2.共享中心上线前准备

案例分析:A公司小李在上线前的工作存在哪些问题

3.共享服务试点

4.共享服务推广

案例介绍:某保险公司和某大型国有公司的财务共享之旅

第三部分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实战

一、数字化运营体系建设

二、服务水平(SLA)管理

三、员工信用管理

四、IT系统支撑能力

案例介绍:XX公司在春节前发生付款不及时,造成的一次事故

五、产品和用户运营

案例介绍:XX公司财务共享有关的一些不起眼的活动策划案例

六、绩效管理

七、质量管理

八、人员管理

九、运营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建议

案例分析:某公司运营分析问题诊断和改进建议

第四部分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未来

一、组织发展建设

1.从内部共享到外部共享

2.从资源整合到资源汲取

3.从财务核算到业务管控

4.从财务管理到产业金融

二、新技术创新

1.大数据技术在财务共享服务中的应用

2.AI技术在财务共享服务中的应用

3.区块链技术在财务共享服务中的应用

提问思考:对未来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有着怎么样的思考、期望?请谈谈自己的想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林海老师课程大纲
林海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