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栾帆

媒体应对专家
栾帆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栾帆老师常驻地:北京
栾帆老师 媒体应对专家常驻地:北京【资质背景】Ÿ 资深媒体人士Ÿ 央视国际网站直播频道策划Ÿ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经记者Ÿ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特邀研究员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新闻学硕士

栾帆老师  媒体应对专家

常驻地:北京

【资质背景】

Ÿ   资深媒体人士

Ÿ   央视国际网站直播频道策划

Ÿ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经记者

Ÿ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特邀研究员

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新闻学硕士

【擅长领域】

个人技能,企业战略,管理发展

【授课特色】

栾帆教授的课堂简明易懂而具有活力,将资深专家高屋建瓴的评析和高深的理论深化浅出地“移译”给听众,风格独有特别。

【从业履历】

Ÿ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清华大学总裁俱乐部、清华大学创意产业培训中心主讲教师

Ÿ   长期致力于传媒研究与传媒实践,拥有16年媒体工作经验,作品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大奖

Ÿ   先后两次作为导演和撰稿,完成了被称为“中国经济电视白皮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报告》

Ÿ   参加过APEC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世界财富论坛、入世谈判、全球金融年会、博鳌论坛、世界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等中国重大政治、经济事件的新闻报道工作,曾与多位国家领导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资深经济学家直面对话

Ÿ   作为资深财经记者,长期以来始终关注企业与媒体关系的研究,受邀为国内知名学府、国家部委和企业集团讲授《企业的媒体战略与管理》、《企业家形象的媒体塑造》、《企业的媒体网络构建与管理》、《企业危机传播与危机公关》、《政府官员的媒体形象》、《政府与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实务》等专业课程

Ÿ   同时担任《中国新闻》、《中国产经新闻》、《中国电子商务》等国家级媒体的专栏撰稿人和多家企业的媒体关系顾问

【主讲课程】

《企业的媒体战略与管理》

《企业家形象的媒体塑造》

《企业的媒体网络构建与管理》

《企业危机传播与危机公关》

《政府官员的媒体形象》

《政府与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实务》

《媒体关系与危机应对》


《传播致胜》系列课程之媒体管理与危机应对

课程大纲

企业与媒体,一对爱恨交加的情侣,彼此依赖,又充满矛盾。

在这个传媒的时代,在这个透明的时代,在这个无限机会与无限危机的时代,如何在媒体上进行形象营销,如何与媒体沟通和合作成为与管理和战略一样重要的必修课。特别是在日益频繁的政府与企业的危机中,媒体成为政府、企业与公众之间的天平,学会媒体的营销,学会与媒体打交道的艺术,就是掌握了自身的命脉与前途。可以说,一个良好的媒体形象就是品牌,就是价值,就是资产。

企业的媒体关系与危机应对,需要积极的心态,更需要高超的智慧。

本课程主讲教师基于深厚的新闻传播学术功力、十数载顶级新闻媒体从业经验,为您解开媒体内部运作的神秘面纱,解密众多轰动性新闻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媒体运作规则与积极应对媒体的宝贵经验。

资讯时代的企业与媒体关系

站在战略的高度看媒体  

危机中的媒体与公众策略

新闻发言人实务

新闻发言人的媒体策略

引言:资讯时代的企业与媒体关系

这是一个形象的时代,形象就是生产力;这是一个传媒的时代,新闻无处不在;这是一个包装的时代,素面不是福;这是一个透明的时代,纸包不住火;这是一个说服的时代,谎话千遍可以成为真理;这是一个中国的时代,被关注的机会;这是一个突发事件频繁发生的时代,没有突发事件是非常态。

站在战略的高度看媒体  

企业之间的竞争经历了价格竞争、质量竞争和服务竞争之后,开始进入新阶段——声誉竞争,既媒体形象的竞争。

21世纪,传播力也是核心竞争力。

一、媒体猛于虎

1、生于媒体,死于媒体

2、媒体是事件的放大镜,能将细小的事件无限地放大。

二、新闻曝光为什么发生

对于企业来讲,缴纳了那么多的利税,媒体不报道;安置了那么多的就业,媒体不宣传;做了那么多的公益,媒体不歌颂,媒体反而总是抓住企业生产经营当中一点小小的瑕疵没完没了,大声鼓噪,媒体记者是性格变态么?是心理阴暗么?是苍蝇专叮没缝的蛋么?

危机中的媒体与公众策略

没有准备的企业在危机中消亡,优秀的企业能成功安度危机,只有伟大的企业在危机中发现机遇。

一、危机“零距离”

对媒体来说,坏消息就是好新闻,你的苦难将成为媒体的狂欢。媒体会使小事变大事,家事变国事,企业之危变成社会之难。

二、危机传播的处理原则

危机中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要象对朋友那样真心,对客户那样热心,对竞争对手那样小心。危机处理中,必须秉承下面的处理原则。

1、“一个中心”

2、“两个基本点”

3、“四项基本原则”

三、危机传播的应对技巧

与媒体打交道要争取主动权,要快速响应,不要只是被动应对。信息时代传播渠道无法屏蔽,危机处理中有很多应对的心理和表达技巧,但一定要永远对媒体开放自己的前门,积极寻求媒体的正面关注,否则,记者就会从旁门进去。

1、心理技巧

2、应对技巧

新闻发言人实务

除非你什么都不想做,新闻发言人制度实际上是最省钱、省力的一种与媒体沟通的方式。

一个好的政府和好的企业,为媒体服务其实就是为自己服务。

问题是:如果我不是一个受关注的部门,也需要新闻发言人吗?如果我是一家企业,有限的宣传经费已经投入到广告中,还需要设立新闻发言人吗?如果我是一家医院,人手已经非常紧张,还需要设新闻发言人吗?如果我是一家公益组织,传统的观念是做好事应该默默无闻,还需要设立新闻发言人吗?

面对这些疑问,应该给出怎样的答案?

1、媒体“惹不起”也“躲不起”

2、竞争对手无孔不入

3、突发事件频繁,媒体需要“尖叫新闻”和“愤怒新闻”

4、公众知情权的需求

一、新闻发言人能做什么

     新闻发言人不仅仅是一个信息管道,更是政府、企业领导人的“保护层”。他是政府和企业中对于“媒体怎么看我们”和“我们要让媒体知道什么”这两件事最为了解的人。

新闻发言人必须学会用新闻传递信息,借媒体赢得人心。

1、“喂”给媒体马上就能吃的新闻

2、制定传播战略

3、应对危机,维护政府和企业的形象与声誉

三、新闻发言人与记者的关系

在媒体上,每天有几万辆汽车安全顺利前进不是新闻,出了交通事故才会引起记者的兴趣。

媒体喜欢什么:丑闻、秘闻、绯闻、传闻、闻所未闻!

现实中,媒体已经不再跟着事实走,而是受制于公众的情绪和广告商的金钱。怎样和媒体这只喜怒无常的怪兽打交道呢?

1、新闻是什么?

2、媒体关心什么?

3、新闻发言人与记者的关系

新闻发言人的媒体策略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胜利往往不属于掌握真理的人,而是属于宣传技巧高明的人.

新闻媒体是你的第一客户,你不能说服媒体就很难说服公众。

作为新闻发言人,你需要了解媒体的规律、记者的心理和新闻的要素,你的工作就是以媒体愿意接收的方式提供给记者你想向公众传递的信息.

面对媒体,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运用的好,它可以为你做免费宣传。

一、媒体关系的建立

二、新闻发言人的指导原则

三、接受采访的秘诀

原则:用一分钟说清楚一件事是发言人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

不在于你说什么,而在于你怎么说。

人们喜欢戏剧化的故事,厌恶平淡的人和事。

接受媒体采访并不总是充满威胁的,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传递你的信息,而无可奉告意味着你掩藏了什么东西,你代表的政府或者企业有不可告人的黑幕,而挖掘事件背后的故事,正是记者乐此不疲的。

无论你是否接受采访,他们都会进行报道,唯一的区别是,如果你接受了采访,他们可能站在你的立场来报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栾帆老师课程大纲
栾帆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