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张涛

危机公关舆情管理专家
张涛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张涛老师常驻地:北京
张涛老师 危机公关|舆情管理专家常驻地:北京【资质背景】 Ÿ 留学背景(宾夕法尼亚大学)Ÿ 国际视野(联合国教科文工作经历)Ÿ 媒体角度(中央电视台工作经历)Ÿ 咨询顾问水平(外资公关咨

张涛老师  危机公关|舆情管理专家

常驻地:北京

【资质背景】

Ÿ   留学背景(宾夕法尼亚大学)

Ÿ   国际视野(联合国教科文工作经历)

Ÿ   媒体角度(中央电视台工作经历)

Ÿ   咨询顾问水平(外资公关咨询工作经历)

Ÿ   系统知识积累(危机管理专业出身)

Ÿ   教学经验(每年在清北近百节课)

Ÿ   曾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担任项目官员,两年的同声传译

Ÿ   曾经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委员长的翻译

Ÿ   曾是中央电视台财经节目记者、制片人(2000-2008年)

Ÿ   一度专访千位国际政要和经济界领袖,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

Ÿ   曾是国际公关公司高管(英国富迪讯)中国区副总裁,为客户处理危机事件和定制传播战略

Ÿ   危机管理科班出身,企业和政府的传播顾问

Ÿ   在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常年给公共管理硕士班授课

Ÿ   在清华大学主讲课程“大数据时代突发事件与网络舆情管理”

Ÿ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等一流学术机构特约授课

【自我解读】

张涛教授曾经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工作五年,后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九年,从一线记者成长为财经类栏目制片人,曾亲自采访过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1500位国际政要和经济界领袖。2009年离开央视,担任英国富迪讯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主要负责大客户的政府关系和公共传播,非常系统化地参与到国内外优秀企业的战略经营中,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提供专业咨询顾问服务。

在不断的自我创新过程中,同时也目睹了很多优秀的企事业行政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经过深思熟虑,毅然调整了人生轨迹,转投到学习和研究危机管理这个领域,师从国内顶尖级专家学者,对社会发展过程中政府、企事业遇到的突发事件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调研,总结了规律,也提炼出很多非常实用的解决办法。

【授课特色】

案例+案例是课程基本呈现方式。

在培训过程中,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解读相关理论,善于讲故事,在案例分析和互动研讨的基础上,让听众深刻领悟并掌握危机管理和媒体沟通的技巧,非常实用,完全可以在培训的第二天开始使用。独有的媒体与公关从业经验,对问题的痛点抓得非常准,将培训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主讲课程】

《企业危机管理与媒体沟通技巧》

《政府危机管理与媒体沟通技巧》

《应对媒体采访的核心技巧》

《如何应对媒体采访》

《工作细节与修养》

【服务客户】

清华大学总裁班、北京大学总裁班、浙江大学总裁班、贵州武岳实业集团、华北电力大学、新疆MBA工商管理总裁班、国家电网、广西电网、杭州燃气集团、国家行政学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宁夏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中国五冶集团、宝钢集团、华夏建龙矿业、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油田新疆石油管理局、中海油、中国移动……


《大数据时代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应对》

【课程背景】

          目前,移动终端、新媒体、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工智能、视频监控的快速普及,使得全网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每天大数据带来的碎片化新闻给大众带来欣喜和刺激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大众对社会类事件的认知水准。这种急速海量传播也悄悄地改变着人们对于公共事件的关注方式。网民的猎奇心理时刻期待每次事件中反转的出现,这很大程度上要求我们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这在危机信息预警、正确引导舆论和处理事件等方面,给政府和企事业机构带来严峻的挑战,一旦措施不合理,则会严重冲击政府及企事业机构的声誉和品牌形象,有的甚至是不可逆转的。塔西佗陷阱不是一朝一夕的偶然,大数据环境下如何传播和构建政府企事业机构的健康形象是当前的现实问题。

各级政府和企事业机构在各自成长发展过程中无法回避的头痛问题,可能在城市管理和大中型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在企业产品研发及生产、资金、物流方面,当然也包括在人才管理、市场销售及综合管理等领域。有的选择绕开问题,但多数选择了积极应对。目前,外部环境已经让管理经营变得越来越透明,尤其是大中型城市及企业中的上市企业。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舆论的关注,尤其是面对网络环境的复杂性,正面引导必不可少。言语的表达能力、资源的综合利用能力、媒体的联通能力、一线的解决问题能力越来越成为行政企事业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课程收益】

ü  掌握网络舆情处置能力

ü  掌握突发事件棘手问题的解决办法

ü  大数据时代如何开拓工作思路,让信息为我所用

ü  提升自身媒介素养,成为时代正能量的载体

【课程模式】

培训内容:技巧和知识贯通于案例分析中,课堂轻松愉快,有高度有实战

【课程大纲】

纲要

主要内容

方式

 网络舆情的产生环境及有效处置办法

一、网络舆情一旦产生,如何有效处置?

1、什么是普打?

2、如何控制主要平台?

3、如何面对小平台及顶流?

4、其它

二、面对舆论危机如何分角度降低舆论热度?

1、如何把混乱因素植入物理空间?

三、微博和微信在不同事件中的作用

1、如何区别微博和微信对不同事件的传播作用?

2、怎么应对双微?

四、舆论危机中如何面对政府、大众和员工?

五、舆情产生的种类

1、有错舆情与无错舆情的处理

 

案例分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张涛老师课程大纲
张涛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