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杨波

领导力导师
杨波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杨波老师常驻地:北京
杨波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领导力导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学硕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美国领导力研究中心《情境领导》版权认证导师《领越领导力》版

杨波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领导力导师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学硕士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

美国领导力研究中心《情境领导》版权认证导师

《领越领导力》版权认证导师

《七个习惯》版权认证导师

日本产业训练协会MTP版权认证导师 

个人介绍:

 杨波老师,近二十年来历任日本三菱集团、中国远洋集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等世界知名企业高管职位及高级企业顾问。历任项目经理、营销总监、区域总经理等职,多年的企业营销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团队领导实战经验,理论与实践积淀深厚。
    多年为企业提供管理培训与咨询服务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擅长
从心理学的角度觉察人性,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实际而有效的帮助,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赞誉和良好口碑。

培训风格:

n 授课深入浅出,善于把控现场气氛。语言幽默大气,通过经典案例、实战辅导将培训课程与案例融会贯通,运用情境模拟与教练引导技术,增强学员参与性互动性,帮助学员迅速达成改善和提升技能的目的,保证了课程实战性、实用性、实操性;

n 运用工具,实战落地。在培训过程中,指导学员运用和操作工具,帮助学员掌握真正的实战技能,引导学员培养良好的素质,使学员在运用中更自信、更积极、更有行动力,同时能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有效地保证培训效果的持久性。

n 通过情境模拟的设计,结合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让学员参与分析、分组探讨,讲师引导与提炼;以学员为主,运用“感性+理性+互动”完美结合的呈现手法,让学员参与其中,在互动演练情境模拟的愉快氛围中总结、思考、反思、升华。

主讲课程:

1、版权认证课程:情境领导®   领越领导力®   七个习惯®

日产训MTP®     教练型领导®

2、日产训MTP®中高层管理系列:自我管理-团队管理-业务管理-领导艺术(4大模块)

(领导艺术、高效执行、沟通技术、团队建设、授权委派、部署培育、辅导激励等)

3、教练型领导系列:教练型领导力、教练式管理、教练式辅导、教练式沟通
【备注】:具体课程和内容可视客户实际情况进行系统调研,针对性开发与设计。

核心课程介绍:

1、美国领导力研究中心版权课程《情境领导》专注团队领导力提升由世界组织行为学大师、领导力大师保罗•赫塞和肯布兰佳创始。他认为:好的经理不应只是一个命令者,他在领导团队时不应一成不变,而应随着情境(任务、目标及完成此目标的员工和环境)的不同来调整自己的领导方式。没有一种领导方式可以适用于所有情境!

2、《领越领导力》: 是卓越领导者的五项行动。是美国领导力专家库泽斯和波斯纳历时30多年,以几百万领导者的研究数据为基础创立的经典课程。富有极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透过大量的案例帮助大家融会贯通理解的同时有可供大家参照可衡量的具体行动。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将卓越领导者五种行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应对具体的挑战带领团队走向卓越。它侧重于在危机状况下,领导者如何带领团队去突破危机,实现跨越,赢得团队的新生。

3、《七个习惯》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并运用有效的工具落地,包含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是当今中国最经典、最著名的一部培训教材,世界500强企业必备培训课程。不仅是企业,更是个人获得自我提升的人生必修课。

4、日产训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专注中高层管理技能训练是中高层管理者必备的管理行为、管理方法、管理态度的共通能力,对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实战经典案例与实用练习工具是日产训(日本产业训练协会)版权开发设计。

5、《教练型领导》:专注教练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讲的是如何培养教练型的领导者,优秀的领导应该是用教练的方式来领导企业和团队。课程讲授和现场练习实用教练工具。本课程是按照加拿大埃里克森教练学院教练版权课程开发设计。

行业客户:

高校总裁班:中国人民大学总裁班、北京大学总裁班、清华大学总裁班、浙江大学总裁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总裁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交通大学EMBA班、中国农业大学EMBA中心、武汉大学EMBA研修班、厦门大学EMBA研修班、吉林大学EMBA班、华北电力大学EMBA班、对外经贸大学EMBA班、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南昌大学工商管理研修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外管理等;
生产制造行业:
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江淮汽车、宝马集团、通用汽车、北车集团、潍柴动力、奇瑞汽车、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松下电器、佳能电子、三菱重工、三一重工、西门子、中国远洋运集团、太仓港集装箱海运公司、中国海运集团、可口可乐、沃尔玛、皮尔金顿、拜耳、丰田、海尔集团、中粮集团、中国兵器集团、北京八方达、大容汽车、北京排水集团、东方雨虹防水、太仓港集装箱、大庆油田、清华同方、北大方正、北汽福田、微码邓白氏、中粮集团、蒙牛集团、三元集团、双汇集团、中盐集团、果园老农、吉粮集团、仁和集团、哈药制药、新基中国、太极集团等;

银行金融行业: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大连银行、天津银行、江苏银行、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山东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招商证券、中原信托、中建投租赁等企业;

能源电力行业:中国神华电力、国家电力中心、金凤科技风力发电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河南神火集团、北京电力、中国三峡集团、国华发电、中国能源集团、无锡尚德电力、吉林电力、温州电力局、四川电力局、廊坊供电局、江西鹰潭电力局等企业;

IT互联网电子行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松下电子、三星、新浪、百度、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易九电子商务、当当网、用友、同方微电子、中国万网、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等;

酒店餐饮行业:北京香格里拉、深圳香格里拉、上海香格里拉、北京建国饭店、东京帝国饭店、净雅、金悦、顺峰、权金城、小肥羊、吉野家、金汉斯、苏式、华天、松子日本料理、开元酒店集团、扬州瘦西湖度假村、保利国际温泉度假村、玉渊潭集团等企业;

其他行业:国航、东航、海航、厦航、首都机场、中航集团、上海国际机场、中国邮政、中国航信、中国博物馆、远洋地产、华侨城集团、厦门百翔集团、北京会议中心、中国建工集团、万达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万科集团、北装公司、宝雍阁地产、河北永康房地产、普润房产、济南百居安地产、金隅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朔黄铁路、哈尔滨铁路局、福州航空港、北京地铁、中原油田等;

客户感言:

²  杨老师授课贴近实际,案例实战丰富,风格诙谐幽默,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有所感悟和收获,使企业员工在平时的工作中形成了好的习惯,感谢杨老师!

                                                                                                                                                   ——中国神华集团培训经理 陈海利

²  杨老师的领导力培训提供了一个系统的团队领导方案,非常实用、非常落地。让我们认识到团队的长短板,以及如何调整。我们每个人要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自我改变。我们每个人只要改变一点点,这就是收获。 

                                                                                                                                                   ——宝马集团上海分公司人事行政经理 刘国强

²  杨老师不仅从理论和案例中与我们分享了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技能,快速有效地解决各种管理问题,同时为我们企业的现状给予了很好的分析指导,帮我们认识到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很有见地解决方案。      

                                                                                                                                                   ——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 周强

²  杨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案例实战,感染力强,让学员能够感同身受,感悟产生触动与共鸣,让我们学到非常实用的方法。

                                                                                                                                                   ——日本松下电器(大连)培训经理 李红梅

²  杨老师启发式的管理教练培训方式,让我们带着问题思考,在体验中感动并感悟,我们在非常愉悦的气氛中,学习了两天,收获很大,非常喜欢,感谢杨老师。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项目经理 蒋海涛

²  我们今年邀请杨老师给我们培训了很多期,杨老师的课程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案例精辟、生动,有针对性,联系实际,引用具有实际指导价值的案例,对我们有很大启发。                                                                                                                                                             ——安徽江淮汽车培训部 张其成

²  内容很实用,杨老师对授课内容了解深入,一些管理知识都能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讲解。特别是课程中设计互动环节更让我深深领会到平时工作中一些不注意的地方,对于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北京银行总部人力资源总监 王春雷


《教练型领导力》

主讲:杨波老师

【课程背景】:

    你的内心是否这样想过:

  你是否希望,当你和他人沟通时,对方会觉得你特别善解人意,从而对你产生非常强烈的信任感,视你为知己?

  你是否希望,你能够轻松地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人们更加喜欢你?

  你是否希望,你貌似随意的一句提问,却让他人深思半天、或者猛然醒悟?

  你是否希望,员工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有更强的坚韧度,勇于面对挑战?

  你是否希望,员工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能及时的修正,敢于担当?

  你是否希望,员工能够更好的发挥思考力与创造力,越来越能解决问题?

你是否希望,团队的信任度越来越高,建立真正的信任,团队成员有极强的内在动力?

……

  梦想的人生,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教练型领导力》课程,让你拥有这些能力:

  真心欣赏、有效反馈

  深度倾听、有力发问

  明确目标、落实行动

分享指导、构建支持体系

【课程天数】 2天  

【授课方式】

课程讲授—Lecture案例分析—Case   角色扮演—RP  教练技术—Coaching 
游戏体验—Game    情境演练—Test   电影片段—Video   分组讨论—GD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时代呼唤教练型领导

1为何要成为教练型领导?

Ø        使下属尽责,让管理者从烦乱中解脱出来

Ø        充分激发下属的意愿,不断提升下属能力是管理者的首要职责

Ø        世界500强的先进管理理念



2、新时期的企业管理变革

Ø        层级管理让位于支持

Ø        抱怨让位于诚实的评价

Ø        外部激励让位于自我激励

Ø        让老板满意变为让客户满意

Ø        隐秘与审查被开放和诚信所取代

Ø        短期的救火让位于长期的战略性思考

3、传统型领导者与教练型领导者

Ø        传统型领导者

Ø        教练型领导者

第二部分  卓越领导力认知

1、企业危机中关于领导力问题的思考

2、领导者常见的误区

Ø  缺乏对目标的分解,不善于针对目标设计执行计划

Ø  资源整合意识匮乏,不善于用小的资源投入创造更高绩效

Ø  沟通与激励手段单一,不善于管理团队并提升业绩

3、领导者需要解决的问题

Ø  如何使组织中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价值取向的人有效地一起工作

Ø  如何促使部属从表面服从到真心奉献

Ø  如何促使提升个人及团队的士气

Ø  如何鼓舞个人及团队的斗志和勇气

Ø  如何使实现从目标到执行的跨越

4、卓越领导者自我能力提升的6P

Ø  远见(Purpose)

Ø  热情(Passion)

Ø  自我定位(Place)

Ø  优先(Priority)

Ø  人(People)

Ø  权力(Power)

第三部分  教练领导之道——如何打造卓越领导力

1、        确定你的领导风格:适应度与应变性

Ø  领导的有效性:取决于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关系

Ø  没有一种具体的领导方式:可以保证在任何场合都能奏效

Ø  同一个人在不同任务中的表现:采取不同的领导风格

2四种不同的领导风格

Ø  风格一:指挥式领导风格

Ø  风格二:教练式领导风格

Ø  风格三:支持式领导风格

Ø  风格四:授权式领导风格

3领导特质与行动

Ø  领导者行为方式的两大脉络:工作行为和关系行为

Ø  领导力特质: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4、案例分享  小组练习

第四部分  教练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1、教练技术基本原理

Ø  减少负面干扰就是打造最佳表现

Ø  教练、从信念开始改变

Ø  塑造信念就是塑造习惯,塑造习惯就是塑造行为

Ø  教练的核心:挖掘内在智慧,积极改善行为

2、教练技术的核心理念

Ø  使下属从问题导向变为目标导向

Ø  使下属从失败思维变为反馈思维

Ø  使下属从受害者角色变为责任者角色

3、如何成为教练型领导?


Ø  教练的信念原则


Ø  教练与被教练者的关系




第五部分  教练管理的四大能力

能力一:聆听—挖掘员工智慧

    1、倾听是建立信任最有效的方法

    2、倾听可以传情达意和延续对话

    3、聆听的五个层次


1、 如何聆听下属的心声


能力二:区分—找出问题关键


    1、区分信念与行动


    2、区分事实与真相

3、区分目标与成果



能力三:发问—方向性的思考


    1、发问的类型与常见错误


    2、改变无效的问话模式


    3、有效发问的四大方向:发现,换框、扩展,动力


4、解除当事人内心防卫的问话技巧


能力四:回应—即时性的改善


    1、明确的回应:指出想要与实际成果的偏差

    2、及时的回应:建立坦诚关系

3、向上的回应:促成成果

第六部分  教练管理的五大步骤

1、建立亲和

Ø  教练位置

Ø  柔顺剂

Ø  回放技术

Ø  明确目标

2、厘清目标

Ø  成果框架

Ø  对话对话框架

Ø  对话练习

3、创造体验

Ø  你想要的是什么

Ø  如何跳出固化的思维

Ø  我们现在在哪里

Ø  如何达到平衡

4、行动计划

Ø  具体行动方案

Ø  行动计划常用问话

Ø  时间线的运用

Ø  教练的嘉许

5、行动跟进

Ø  行动目标

Ø  行为

Ø  结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杨波老师课程大纲
杨波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