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杨伟光

专注于金融领域Training lecturer
杨伟光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杨伟光老师常驻地:上海
专注于金融领域Training lecturer :杨伟光【专家简介】:Ø 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邮储银行特约咨询培训专家导师Ø 招商、平安、中信、兴业、广发、光大等多家银行特邀培训讲师Ø 同

文本框: 金融行业营销管理及技能提升专注于金融领域Training lecturer :杨伟光

【专家简介】:

Ø  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邮储银行特约咨询培训专家导师

Ø  招商、平安、中信、兴业、广发、光大等多家银行特邀培训讲师

Ø  同济大学  工学士

Ø  新西兰梅西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班

Ø  上海科伯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首席培训师

Ø  美国穆迪(Moodys’)前亚太区签约讲师

Ø  美国欧米茄绩效前中国首席培训师

Ø  浙江大学、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国家会计学院特约培训讲师

Ø  金融机构培训——15年

Ø  外资银行——10年+  (汇丰银行公司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日本兴业银行(现瑞穗实业银行)欧美业务部团队负责人。)

Ø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10年   (国内、国外建筑工程与房地产开发管理)

Ø  专业方面(擅长对公企业财报分析与报表真假识别、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信贷技能全系列包括信贷风控课程)。

Ø  目标受众为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与包括租赁与金融投资公司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的信贷、投资人员。至今培训数万人,评分4.75以上(5分制)。

【主讲课程】:

《高效财报分析与报表真假识别》

《行业分析与案例运用》

《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

《信贷风控技能全系列》

《现金流量表结构、识别与运用》                                                                                                                                                   

课程特色】:

Ø  案例教学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解读信贷业务环节中的具体问题。

Ø  实操性强,指导落地实施细节。

Ø  课堂气氛活泼,注重引发学员互动、分享与思考。

Ø  课程内容更新速度快,始终落脚点在市场最前沿。

Ø  授课富有激情

【服务过的客户但不仅限于】:

Ø  银行系统:

政策性银行与大型国有银行

国开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

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

区域性与城市商业银行等

江苏银行、江西银行、上海银行、天津银行、重庆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成都银行、长沙银行、东莞银行、齐鲁银行、温州银行、晋城银行、晋商银行、南充商业银行、昆仑银行、哈密银行、北部湾银行、上海农商行、河南省农信社、泰隆银行、武汉农商行、江南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靖江农商行、方大村镇银行、上海银行村镇银行等

外资银行

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澳联邦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大华银行、中华信托商业银行

其他金融机构

平安集团、通用电气资本、英大租赁、浦银租赁、仁和智本、山东如意资本控股、京华三一集团、甘肃金融集团等

其他

腾讯财富通(第三方支付与金融应用平台) 

特别注意事项:

时间安排:由于是专业培训师,只要事先商定,无课程冲突,无连续安排日程上的限制。

专业强项说明:财报分析、财报真假辨识、宏观经济、行业分析与案例运用、尤其是财务分析(真假辨识)、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等培训课程为行业口碑课程,被客户誉为“非常结合银行信贷实践工作”,财务课程客户好评率近100%,同时,在东南亚多国、多地区讲授过以国际会计准则为蓝本的银行高级信贷财务培训课程。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课程目前亦为行业热门,被包括国开行和国有大行等普遍选用,满意度近100%。  


课程名称:《最新宏观经济形势及对银行业的影响》

主讲:杨伟光老师 6课时

课程背景:

说明:本课程基于商业银行信贷战略导向而精心设计,目的是用于预判宏观经济未来走向、趋势对商业银行信贷政策的相关影响,与“经济学家”们提供的“泛宏观”类同名课程在结构演绎上有很大的不同。

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变化规律与其内在驱动力之间的关联性一直是信贷风险中“定性分析”的要点,并在借款人评级中占有相当的比重。宏观经济分析在业内的信贷分析报告中虽屡有涉及,但失之表面,缺乏对经济增长内部驱动力的有效揭示与规律性认识,自然其结论就缺乏对宏观经济准确的前瞻性和预判性。

当下,国际经济环境处于本世纪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新冠疫情冲击整个世界,且尚未见底,整个世界的经济活动出现了相当程度的停滞。内部而言,虽然中国是抗击新冠病毒措施最有效的国家,但中国宏观经济增速趋势下行有持续数年,宏观经济传统的内在驱动力已无以为继或不可持续,需要商业银行具备清醒的认知并相应调整整体信贷战略。 

中国市场经济改革的进程,未来经济发展的推进,离不开经济全球化的助力。但是我们又必须意识到当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冒出的“反全球化”逆流苗头的严重影响,逆全球化必然对中国经济发展带来重要的负面冲击。

本课程是在信贷风险分析的流程与框架上来分析中国当下的宏观经济走势,因此使得理论与信贷实际相结合,全面揭示当下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对信贷业务的整体营销与风控具有很好的指向性,也是当下在业内的口碑课程,被诸如国开行、中行、建行、交行、农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选为全行或区域性重点外部培训课程。

课程收益: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够:

1.理解与掌握宏观经济分析的框架;

2.理解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及发展趋势;

3.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与经济全球化战略与趋势;

4.研讨银行整体信贷战略。

课程对象: 银行中高级管理层、中高级客户经理、信贷分析师、风控与审批人员。

授课方式:课堂讲授,进行定制。


课程名称:《行业分析方法与案例应用》

主讲:杨伟光老师6课时

课程背景:

说明:行业分析或行业重大特质辨识,以及探讨行业与宏观经济、企业战略的相关性一直是信贷决策中“定性分析”部分的要点,并在借款人评级中占有相当的比重。与行业特质关联的信贷技能(目标行业信贷投向与批量获客、风险规避)长期以来在业内被普遍忽视,使得对借款人的信贷分析与决策过度聚焦于企业的微观层面和财报的“定量分析”中,缺乏宏观的前瞻性和预判性。

当下,中国的宏观经济增速已持续下行,传统行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产能普遍过剩,由此引发的传统高周期性行业的行业风险不断积聚;而一些新兴行业普遍处于孵化期、早期发展期,难以短期形成规模,风险较高。因此,信贷指向从调整旧有行业、精心选择确有前景的新行业又避免冒进就成为当下业内的一个重要课题。

长期以来,中国倡导并充分参与经济的全球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中央又适时推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宏观决策与相关产业政策。但是,自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的逐步加剧,叠加2020年以来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使得不少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因此,了解行业动态与宏观经济变化的关联性、内在规律性,建立行业批量获客机会与风险辨识能力自然具有重要的现实迫切性。

按照国民经济的最新分类,中国有1300多个(细分)行业,穷尽各行业的行业特点、行业数据本身是不可能也是不必要的,反之,推荐一套行之有效的行业分析方法、分析流程是本课程的目标——真正的“授人以渔”。

本课程主要介绍高质量行业特质分析流程与理论框架,并以(“医疗医药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材料行业“任选一例,如果是一天课程的话)作为案例进行应用示范,结合案例使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可以全面揭示当下宏观经济态势下中观(行业动态)的基本面,对目标行业的整体业务营销机会把握(信贷投向)与风险规避具有很好的指向性,也是当下在业内的口碑课程。受到国开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北部湾银行、张家港农商行、浦银租赁等行业客户的广泛好评。

课程收益: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够:

1.理解与掌握行业特质分析框架,提升目标行业信贷投向与风险辨识技能;

2.了解十大行业特质与其揭示性;

3.在行业特质分析基础上有效判定借款人企业战略的合理性。


课程名称:《高效财务分析》或《财报舞弊辨识》

主讲:杨伟光老师6课时

课程背景:

说明:高效财务分析在信贷决策中所占的权重超过50%,且财报数字的生成和报表本身的结构逻辑及勾稽关系既是企业经营状况的具体呈现,又需要信贷人员进行报表质量判别和数字真假辨识,使得我们更好地把握企业的经营情况,作出明智的信贷决策。透过数字理解企业经营活动的现状与变化趋势、辨识报表作假是目前银行信贷人员普遍存在的不足。本课程特别针对对公业务信贷人员现有财报技能的不足与深化,并结合目前国内较差的信贷环境,如银行企业信息不对称、报表作假、信贷团队对企业的财务分析所披露的内容无法深入理解进行设计。课程为时下行业热门,培训受众包括几乎所有国有大行、三分之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一些主要城商行等各类对公业务信贷人员,包括银行的资深审批师、风险总监与客户经理团队,受到广泛好评。

课程对象:各级别信贷人员:包括客户经理、风险管理人员以及审批团队人员

课程收益: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够:

1.掌握高效财报分析能力

2.提升报表作假辨识能力

3.理解信贷的精细化分析要求

授课方式:课堂讲授,附带丰富的实际案例,并可结合客户自身案例,进行定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杨伟光老师课程大纲
杨伟光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