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王春阳

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家
王春阳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王春阳老师常驻地:深圳
王春阳老师20年来一直专注于数字化转型、营销管理、领导力等领域的研究,并独创《丰链智通——数智物流解决方案》理论及“百步梯上——少年心法三式”,并将其融入到企业实战+赋能当中,帮助企业实施“高效益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

王春阳老师

      ----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家

20年世界500强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MBA

曾任:顺丰集团(世界500强)丨高科技行业副总裁

曾任:中国联想集团(世界500强)丨大区副总经理

曾任:中国移动(世界500强)丨行业中心总经理

曾任:苏宁集团(世界500强)丨助理总经理

现任:数联天下(数字化领军企业)丨高级副总裁

【01】企事业单位多重身份:

1)工信部特聘供应链、通信、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专家评委

2)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特聘数字化专家、中国联通集团培训学院特聘讲师、中国移动集团金讲台讲师、顺丰大学首席教练讲师

3)华南理工大学特聘MBA导师、粤港澳大湾区CEO国家级开发区特聘讲师

4)广东省优秀团委书记、党校团校聘任讲师

【02】多个省级重大项目主要负责人:

1)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智慧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2)中共中央委员、云南省长阮成发指定打造全球可信溯源供应链标杆项目负责人

3)工信部全国可信区块链十大案例第二名《政策公信链》项目总负责人

王老师20年来一直专注于数字化转型、营销管理、领导力等领域的研究,并独创《丰链智通——数智物流解决方案》理论及“百步梯上——少年心法三式”,并将其融入到企业实战+赋能当中,帮助企业实施“高效益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

实战经验:

——数字化供应链战略打造——

1)曾主要负责顺丰集团全国(含华南大区、华北大区、华东大区、中西大区)及部分国际区域,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业务拓展及规模增长;主导推进落地业务收入从主赛道,新增新通路、新航道等业务收入第二、第三增长曲线的孵化、项目标杆打造及快速规模复制;

【成果】:业务合作规模从集团侧新增到20个省以上,所负责高科技行业头部客户及项目营收超过220亿、利润达成及增速均为集团第一梯队。

2)曾组织了智慧物流生态圈合作伙伴,举办“全产业聚力同行,全生态联合创新”创新中心论坛;

【成果】:对接落地字节跳动的《联邦学习——生态大数据的共创共赢》、KuWeather的《利用气象大数据助力智慧物流的发展》、中国联通物联网可信供应链的《5G与供应链的结合以及数字化供应链的架构》等智慧供应链项目的整体合作落地。

——数字化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战略顶规及标杆落地——

1)曾负责工信部、农业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交通部、教育部及通信运营商重点省市的整体合作及智慧城市、数智乡村、数智农业等业务项目落地。

【成果】:组建北京、深圳铁三角解决方案团队(博士后、首席科学家、院士等核心成员团队)、售前BD、运营交付团队;在北京、山东、广东、云南、宁夏等重点省市实现了国家级数智农业、数智教育、数智交通的大模型应用场景打造、解决方案顶层设计及210亿商机拓展项目落地。

2)曾负责联想集团华南、华东、华北区域,物联网智能项目,取得了智能连接及通信服务领域的资质、牌照,落地了新能源汽车的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研发及落地。

【成果】:实现智能物联网算力大模型全网全场景合作,及智能物联网多领域的投融资合作,智能物联网算力连接数过千万、营收过亿。

——智慧城市及行业智能化的开拓与进取——

1)曾负责中国移动智慧城市及行业智能化市场的营销策划,通过渠道拓展、周期捆绑、行业应用推广等手段,拓展了广日电梯通信监控、广汽MAS推广、智慧城等超20个百万级移动信息化行业项目,并协助完成了中外运、平安广州等过亿元行业项目的招投标及项目开展

【成果】:新增1500万信息化收入。与农行合作手机信使项目,捆绑拓展10万客户,直接收益500万,年收入1200万;与人社局合作12580后向服务定制彩信推荐、微求职、无线城市等业务推广,新增15万客户、新增1800万收入。

2)曾负责中国移动拓展与维系政府客户及高科技制造行业、交通、教育等行业头部客户,基于政府管理与服务需求,以及行业特性、生产经营核心环节的痛点和需求,定制打磨政企、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成果】:实现了年度智慧城市及信息化收入规模过亿、净增千万,市场占有率超过80%等行业智能化服务头部目标。

部分授课案例:

序号

课题

授课企业名称

累计期数

1

《LTC饱和式营销——客户经理获客、拿单、回款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训战》

顺丰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55

2

《区块链高阶技术及应用培训》

云南省政府、广州开发区、中国工商银行

53

3

《数字化转型的深度思考与实践》

工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38

4

《智能物联网、数字化大模型的精进》

联想集团、投哪儿、常州物联网协会、金丘科技

35

5

《人工智能大模型与乡村振兴》

中国电信集团(广东、北京、宁夏等10家分公司)

32

6

《商务采购智慧供应链系列课程》

中国物流联合会、广东采购与供应链协会

32

7

《教练式领导力:跨学科的心智模式——从平庸到伟大》

顺丰集团、京东物流(广西、宁夏等区域公司)

30

8

《双碳赛道的外延影响和机遇》

中国铁塔、北控清洁能源集团

22

9

《实战派决策者的战略思维》

顺丰集团、京东物流

22

10

《透过大连接——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课》

广州国家开发区、海珠区

18

11

《锻造持续打胜仗的团队——“铁军”是如何炼成的?》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集团

17

12

《顺丰如何打造极致体验》

阿里集团、京东物流、华南理工大学

16

13

《大模型与AIGC的产业进阶与思维升级》

顺丰集团、京东物流

16

14

《销售的本质与哲学》

中国联通集团、银泰集团

10

主讲课程:

《数字化转型的深度思考与最佳实践》

《LTC大数据饱和式营销——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训战》

《大模型与AIGC的产业进阶与思维升级》

《通过大连接——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领导者的战略思维》(实战案例)

《双碳赛道的外延影响和机遇》

授课风格:

该省省该花花”——设身处地为企业经营者着想

——课程的独到之处是用盈利衡量数字化工作的效益,避免了“一把手工程”、高成本、难落地等数字化转型陷阱。同时帮助员工了解当家“柴米油盐贵”,促进团队和谐,提升决策精度和执行效率。

知识迁移”——让知识有效迁移至学员

——王老师将多年在不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营销管理实战经验,不仅有丰富方法论和技巧,案例丰富、实战、真实,接地气,有说服力。授课逻辑严谨,讲解生动,幽默风趣,课堂上案例演练,让学员参与其中,增强与学员的互动;通过思考提问让学员动口,小组讨论让学员动脑,演练应用让学员动手;落地转化模型,让知识有效迁移至学员。

上帝视角”——激活全员参与经营思考

——王老师引入了商学院的私董会讨论模式,融合了心理学、数据分析和决策论,形成了独有的“决策私董会工作坊”。“问题在哪?怎么办?”从需求出发,解决学员最关心的问题,让学员参与其中。

部分服务过的客户:

通信行业:中国移动(广东、上海、北京)、中国电信(浙江、山东、福建、陕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联通(河南、四川、广西、云南)、中国铁塔、中国广电、数字广东等

高科技行业:华为、联想集团、浙江大华、海康威视、烽火科技、捷配等

物流行业:顺丰集团、京东物流(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10个省份分子公司)、原尚科技、菜鸟等

互联网行业:腾讯、腾讯云、字节跳动、阿里巴巴、阿里云、拼多多等

金融行业:中国工商银行、中美创投、中集创投、中国农业银行、投哪儿等

能源行业: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中石化、中石油、国家能源、南方电网、中创碳投等

政府部门、高校等:工信部、云南省政府、华南理工大学、物博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海珠创客坊、常州市物联网协会、深圳工信局、中国基建研究会、湖北黄石政府、山东济南高新区等

部分客户评价:

《大模型与AIGC的产业进阶与思维升级》这门课程提供了深入的理论知识和实用工具,帮助我们了解大模型和人工智能在产业进阶和思维升级中的应用,课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模型和AIGC构建过程的核心技术,让我们对其运作机制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清晰的认识到大模型和AIGC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探讨了其对思维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影响。

——京东物流集团   朱总

上了王老师《数字化转型的深度思考与最佳实践》这门课程,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通过讲解数字化时代的特点和趋势,能够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了解到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其次,课程深入剖析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和核心步骤(数字化战略的制定、组织结构的调整、技术平台的建设等关键环节),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来推动数字化转型,让我们企业能够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推动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石秘书长

王老师针对企业的LTC大数据饱和式流程架构、LTC流程建设规划、客户权力地图、铁三角业务模式规划、销售项目策划等多个主题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干货满满的讲解以及课程互动,让销售团队弄明白如何把握线索点、机会点,如何快速提升客户关系管理水平,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销售管理的方法。一个有序的流程、规则的有序性和强大的组织活力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我们无法左右变革,我们只能走在变革的前面,拥抱变革,担负使命,就可以打赢胜战!

——顺丰集团行业销售区域负责人  周总

通过王老师的《双碳赛道的外延影响和机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双碳”战略的理解。“双碳”目标既是我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愿景。“碳中和”的本质是能源安全和产业升级,降低石油进口依赖的同时,也是经济转型的重要卡尺。“双碳”战略将驱动我国产业向着高效、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方向发展;而立足高科技制造行业特点,在“碳中和”进程中,降低产品能耗。以“碳积分”制度为依托,推动构建绿色供应链体系,实现企业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身的绵薄力量。

——海康威视集团  刘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王春阳老师课程大纲
王春阳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