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梁晨

创新思维辅导教练
梁晨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梁晨老师常驻地:北京
梁晨老师秉承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30年来致力于企业创新发展,把“TRIZ”与自身实战经验合二为一,设计了TRIZ的本土化应用流程,把创新思维的能动性、变通性、独特性、敏感性更好的呈现出来,并总结提炼出了员工创新能力提升六要素模型、创新五步法等方法工具,为企业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企业在不确定环境中的保持可持续成长。

梁晨老师

     ----创新思维辅导教练

30年企业管理实战经验

11年企业创新思维培训经验

国际TRIZ认证二级专家

国家创新工程师答辩评委

曾任:北京绿博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丨合伙人

曾任: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丨资源采购主管、PDM主管

曾任:北京亿维讯科技有限公司(TRIZ领域龙头企业)丨高级TRIZ研究员、咨询顾问

01-成功主导国家级创新项目的落地

——曾主导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开展的创新方法推广项目,为浙江、江西、河南、广东、湖北等18个省市自治区科技厅所组织的区域创新方法培训咨询辅导累计60余期。参训企业(均为各地科技厅重点扶持的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超过300家辅导学员解决《提高飞机姿态调节装置的调节精度》《降低高纯度碳酸铈的氯根含量》等技术创新课题超过200个,并产生专利意向1000项以上。

02-成功为近百家企业提供创新思维系列课程培训

——曾为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首钢集团、华能集团、惠普中国、比亚迪汽车等知名企业提供《TRIZ》、《创新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结构化思维》等系列课程讲授,累计超过100期。

03-擅长领域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结构化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等

实战经验:

梁老师秉承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30年来致力于企业创新发展,把“TRIZ”与自身实战经验合二为一,设计了TRIZ的本土化应用流程,把创新思维的能动性、变通性、独特性、敏感性更好的呈现出来,并总结提炼出了员工创新能力提升六要素模型、创新五步法等方法工具,为企业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企业在不确定环境中的保持可持续成长。

——曾任职于北京亿维讯科技有限公司——

<01>主持建立了新的TRIZ培训模式,将原有的理论课程与课题实操辅导分别进行,改为理论+实操同时进行,并在比亚迪、中广核等企业项目中进行试点,实践证明,理论与实操并行的方式大大强化了学员对TRIZ理论的理解,同时在课题实操层面也取得了较之以往更多的专利意向,同比增长15-20%,大大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

<02>参与编制了包括《GBT 31769-2015 创新方法应用能力等级规范》、《GBT 37098-2018 创新方法知识扩散能力等级划分要求》、《GBT 39667-2020 创新方法综合实施能力等级划分要求》、《GBT 37097-2018 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等多项创新方法相关国家标准。

——曾任职于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1>曾利用新的角度、新的思考开发新供应商,并应用差异性创造思维+优化式创新思维改变交货地点(本地交货改为香港交货)、结算方式(人民币结算改为美元结算)等手段,大幅度降低了半导体元器件采购成本,为公司节约成本500万元/年。

<02>曾主导PDM项目(WINDCHILL系统)的导入实施工作,将创新思维的能动性、变通性与项目的系统性、逻辑性合二为一,从而提高器件重用率,大幅度提升了研发中心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有效降低采购及库存成本200万元/年,实现技术创新。

部分授课案例:

序号

企业名称

课题

期数

1

中国建材集团

(安徽、江西、株洲、常德、湘潭)

《系统思考》

《改善心智模式》

《创新思维与实战工具》

25

2

中航工业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20

3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

《问题分析与解决》

15

4

淄矿集团

《系统思考》

《创新思维与实战工具》

14

5

华能集团

《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问题分析与解决》

12

6

首钢集团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问题分析与解决》

12

7

比亚迪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10

8

北汽新能源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10

9

肥矿集团

《系统思考》

《改善心智模式》

10

10

新华医疗

《改善心智模式》

《创新思维与实战工具》

8

11

中广核

《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8

12

惠普中国

《问题分析与解决》

8

主讲课程

《TRIZ——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利器》

《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创新思维与实战工具》

《系统思维——管理者处理复杂问题的利器》

《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创新——问题分析与解决》

《思考清晰、表达精准——向麦肯锡学结构化思维》

授课风格:

严谨性强:课程体系严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丰富,通俗易懂,方法工具实用落地。

互动性强:课堂呈现手段多样,善于与学员互动交流,循循善诱,亲和力强。

趣味性强: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生动活泼,小组竞赛争先。

服务过的企业:

航空航天行业:中航工业(成飞公司、洪都公司、哈飞公司)、西安一飞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中航精机、航天亿久科技、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

能源/电力行业:中国石化勘探院(物探院、工程院)、南阳油田、中石油吉林油田、肥矿集团、淄矿集团、唐口矿业、国家电投、中广核、华能集团、京能集团、国网山西电力长治供电公司、盾安光伏、中环光伏、神州硅业等;

化工/军工行业:中盐集团、天业集团、天冠集团、祥云集团、鄂尔多斯化工集团、一机集团、北方重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208所、泰豪集团等;

建筑建材/钢铁行业:中国建材集团(安徽公司、江西公司、湖南株洲公司、湖南常德公司、湖南湘潭公司)、山东能源东华科技、武船重型工程、欧维姆机械首钢集团、武钢集团、包钢集团、中冶南方、鄂尔多斯冶金集团、赣锋锂业、南南铝业、贵研铂业等;

汽车行业: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东风特汽、赛轮集团、康明斯中国、天海电器、格特拉克传动、云内动力等;

电气电子行业:万洲电气、沃格光电、晶新科技、北方驰宏、惠而浦、格兰仕等;

医药行业:新华医疗、天士力医药、青峰药业、仁和药业、弘益科技等;

交通运输行业:中车山东中车唐山、昆明船舶设备、广州地铁、京投交通科技等;

金融行业:四川省建设银行、苏州中信银行、青岛人保寿险、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杭实集团等;

网络通信行业:惠普中国、大唐电信、海格通信、广电运通、思创数码等;

其他: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天津卷烟厂、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沧州市党校、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北太平庄街道、田村路街道、永定路街道)、洛阳轴承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等;

部分客户评价:

梁老师创新的课程让我深刻了解到创新思维和创新管理的重要性,通过讨论和分析,深入理解了创新思维的核心原则,如鼓励多样性、开放性、敏捷性等。同时也学习到了如何建立创新团队、培养创新文化以及有效管理创新过程的方法和策略。

——中国建材集团株洲公司  马副总经理

通过《TRIZ——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利器》课程的学习,我认识到TRIZ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工具,它可以指导企业更好地进行技术创新和解决问题,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水平。

其次,课程中的案例分析启迪了我的思维。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引导我们用TRIZ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解决。通过分组讨论和实践操作,我们学习了如何运用TRIZ的工具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TRIZ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也提高了我们的技能和应用能力。

——首钢建设集团  王总工

通过梁老师《系统思维》这门课程的学习,我深入了解到系统思维是一种综合性的思维方式,能够帮助我们更全面、更准确地理解和分析复杂问题。我学会了通过将问题放入更广阔的背景中进行思考,找出问题的关键因素和相互关系,并通过系统思维工具和方法来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山东能源东华科技  李总经理

《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创新——问题分析与解决》这门课程启迪了我的思维方式和破局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我学会了以主动的方式来面对和解决问题,而非被动地应对问题。我也认识到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需要将创新思维融入到解决方案中,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和效率。

                                                             ——霞浦核电  曲总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梁晨老师课程大纲
梁晨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