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杨若华

实战TTT培训专家
杨若华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杨若华老师常驻地:武汉
杨若华老师投身于培训行业12年,拥有甲乙方企业双重工作经验,使得老师善于从多维度出发,能准确的抓住企业的痛点,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与方案转化,最大化的帮助培训效果落地。主打以解决问题,提升组织绩效为目标,以“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为原则,以敏捷项目(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迭代→复盘)思维为抓手,设计落地培训方案,累计独立开发15门课程、合作开发50+门课程、指导开发800+门课程、100+门微课,形成自成一体的课程开发逻辑与有效的方法论,结合老师充实的研发工作经验,让课程开发更具时效性、逻辑性、

杨若华老师

     -----实战TTT培训专家

高级工程师(副高级职称)

武汉大学硕士

高级人才测评师/行动学习催化师/数字学习设计师(DDI认证)

曾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央企)丨COE\资深人才发展专家

曾任:烽火科技集团(央企)烽火科技学院丨COE\人才发展专家

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央企)丨研发工程师

擅长领域:课程开发、微课设计与开发、培训项目设计、经验萃取、内训师培养、案例萃取、授课技巧等

主打以解决问题,提升组织绩效为目标,以“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为原则,以敏捷项目(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迭代→复盘)思维为抓手,设计落地培训方案

赋能:曾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电网、苹果(中国)等大型企业,累计授课近百起期,培养1000+名内训师,赋能内训师成长。

设计:主导10+个培训项目的开展《后备管理者人才池》、《敏捷人才盘点和反馈项目》、《关键岗位继任者计划》、《关键岗位学习地图》、《关键人才培养项目》等,助力企业保留关键人降低员工离职率,为企业战略的实现提供了人才保障。

研发:曾主导东风汽车、青岛啤酒、农业银行搭建20+套人才培训体系和数字化平台,10+套能力模型,至今任被企业应用中。

开发:累计独立开发15门课程、合作开50+门课程、指导开发800+门课程、100+门微课,形成自成一体的课程开发逻辑与有效的方法论,结合老师充实的研发工作经验,让课程开发更具时效性、逻辑性、系统性。

实战经验:

杨老师投身于培训行业12年,拥有甲乙方企业双重工作经验,使得老师善于从多维度出发,能准确的抓住企业的痛点,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与方案转化,最大化的帮助培训效果落地。

(1)筹建企业大学:曾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优化企业大学的建设框架和组织设计

——根据平台化组织结构特点调整了组织结构,搭建新的培训运营体系、师资体系、课程体系、评估体系等;同时推出了数字化线上企业大学的建设,将原有线上学习平台进行了数字化升级并搭建落地。

(2)人才测评与人才发展:曾为烽火科技学院搭建企业的领导力模型、人才评价中心

——利用测评模型进行人才盘点,为企业精准识别3000+位优秀和300+管理者人才并匹配到专项岗位,使得企业人均效能提升20%;为企业推行人才画像、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3)数字化学习平台搭建:曾为中百仓储、华侨城(欢乐谷)集团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

——曾为中百仓储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梳理和优化,同时对关键人才(各门店店长)进行培训管理体系再设计,促使客户投诉率下降19.3%,门店业绩在社区电商的冲击下,实现增长。

——曾为华侨城(欢乐谷)集团搭建的数字学习平台和指导的微课开发,使平均平台活跃度达到52%,线上线下学时占比70%,培训覆盖率90%,在线学习满意度4.5分,人均学时达到32小时;同时,通过线上培养项目的设计与运营,培养了企业员工OMO学习习惯,成为人才培养体系有力的补充。

(4)企业内训师培养:曾为银行、智能制造、IT通信、地产物业、电力等交付过内训师培养和课程开发项目。

——主导50个内训师培养项目,为企业输送了数千名优秀内训师,辅导开发六百余门课程,百余门精品微课,个人独创24门课程;曾是中国银行、苹果(中国)公司、东风汽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邀专家和课程评审评委;招商证券、中信信用卡、铁建重工内训师大赛辅导老师。

部分项目/授课经验:

序号

企业名称

课题

期数

1

苹果(中国)公司

《课程设计与开发》

10

2

浙江省内农商银行

《内训师建设》

10

3

浙江农信

《经验萃取》

8

4

湖北电力

《经验萃取及案例开发》

7

5

中国银行

《课程设计与开发》

6

6

华侨城

《微课设计与开发》

6

7

中航科工

《内训师培养及大赛》

6

8

东风汽车

《数字化学习平台设计》

5

9

中航科工

《内训师建设及大赛》

5

10

中国能建

学习平台与内训师建设

5

主讲课程:

《产品为王——像产品经理一样开发精品课程》

《讲台之美——像艺术家一样呈现精彩培训课程》

《敏捷高效——用工程师思维搭建精品实用课程》

《微课不微——基于场景的微课设计与开发训练》

《掇菁撷华——案例开发与经验萃取训练》

《培训管理者必会的项目设计与管理能力提升》

授课风格:

杨老师很好的将工科特性+教学的趣性融合为一体,体现在授课的风格及内容上面:

● 注重系统性:善于将第一性原理和社会技术系统理论应用于教学,让学员在学习课程的同时训练系统化思维,建立一种解决工作中复杂问题的思维方式。

● 注重敏捷性:以高效著称,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擅长利用工具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并为学员提供必要的实用工具,拿上就可用,达到敏捷。

● 注重场景化:充分利用其研发经验以及在流程管理中对企业各职能场景的了解,结合过往十多年培训咨询中积累的案例,进行场景化讲解,让学员产生共鸣。

注重启发性:课程中利用情景模拟技术和行动学习引导技术,强化学员实际演练、启发学员深入思考,促进学员将所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 注重趣味性:善于应用各种隐喻,触类旁通、将复杂晦涩的知识点和概念变得生动有趣,便于学员在掌握和理解,以便更好的转化为行为应用到实践。

部分服务过客户:

国企央企:国家电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浙江、湖北)、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

金融行业: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证券、中信信用卡中心、浙江农信、金华成泰农商银行、上虞农商银行、定海农商银行、长沙农商银行、浏阳农商银行、宁乡农商银行、华容农商银行等;

制造IT行业:苹果(中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8同城)、木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武汉楚天云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行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汉正街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江欢乐城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

其他行业:宜昌三峡送变电工程公司、路德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药明康德股份有限公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

部分客户评价:

杨老师授课幽默而风趣、但指导时却温柔而又坚定,自从上了老师课件设计的课程之后,我在课程设计和呈现上面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比较我的课件从第一版本到我上交时的版本,简直天壤之别,我都不相信是我做的,感谢杨老师。

——苹果(中国)公司某项目朱先生

在银行工作的人员,合规性很强,但在课程设计的环节却受局限,若华老师能循循善诱,启发学员进行创新,让我的试讲很精彩,感谢若华老师;

——上虞农商银行沈老师

杨老师讲授的《经验萃取》这门课程,让我认识到了经验萃取对提高组织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帮助我从各种渠道收集和归纳这些经验和知识,形成更完整和全面的经验资料库,使得企业内部的学习和发展变得更加高效和快速。其次,我也学到了很多有效的经验萃取方法和工具,可以更好的整合和分享这些经验与知识,帮助员工更好地学习和应用。

——中国银行  王主管

若华老师的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既有技术人员思维,又懂管理和人才培养的老师,能站在组织和学员的两个角度思考问题和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浙江移动 王经理

通过《课程开发》这门课程,我深入了解了课程开发的全过程和关键要素,加强了对课程设计原理和方法的理解。我学到了如何进行需求分析,明确课程目标,并根据目标设计出合适的教学内容和活动。这让我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发培训课程,满足员工的学习需求。

                                                                   ——中国能建  张经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杨若华老师课程大纲
杨若华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