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苏洁

组织人才发展专家
苏洁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苏洁老师常驻地:北京
苏洁老师秉持“化繁为简,化简为易,化易成趣,化趣成道”的理念,坚信培训应该从企业需求出发,提供场景化的问题解决方案;曾为多家企业搭建企业管理、关键人才、组织架构改革等体系并成功开展,从根本上优化企业管理体系、人才流失、效率低下等问题。

苏洁老师

     ------组织人才发展专家

20年组织人才发展实战经验

联想复盘技术认证讲师

曾任:华谊兄弟集团(上市)|组织与人才发展总监

曾任:中粮集团(世界500强)|管理学院院长、培训总监

曾任:摩托罗拉(世界500强)中国区|培训师、管理教练

曾任:联想集团(世界500强)|消费事业群人力资源经理

擅长领域:管理者能力提升、高效沟通、复盘技术、人才盘点与培养、非人

从0到1:操刀3家大型企业(摩托罗拉、中粮、华谊)人才发展体系与培训体系的建立

从0到51300:培养了1000名中层管理者、300名高层管理者、50000名行业专业人员

从0到1000:是今日头条、中国烟草、联想、一汽大众等企业的长期特聘讲师,累计授课1000场,课程好评度高达97%


实战经验:

苏老师秉持“化繁为简,化简为易,化易成趣,化趣成道”的理念,坚信培训应该从企业需求出发,提供场景化的问题解决方案;曾为多家企业搭建企业管理、关键人才、组织架构改革等体系并成功开展,从根本上优化企业管理体系、人才流失、效率低下等问题。

任职于华谊兄弟集团期间

【01-管理技术】:运用BLM战略模型,推进公司的发展战略的设计与执行,同时整合并优化企业的电视剧业务+实景业务,促使在2019年剧集业务实现扭亏为赢,业务盘子达10亿。

【02-人才培养】:通过组织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在公司建立定向反馈渠道,并以此为基点,制定职业经理人培训体系,运用“测评+模型”技术,全方面提升人员专业水平,为企业输送了100+位职业经理人,助力企业成为行业内人才培养专业的标杆。

【03-组织人才发展】:通过人才盘点定期回顾组织内人才状况,梳理、识别公司关键职位,形成关键职位池,通过人才盘点、测评做出关建岗位的任用建议(6年测评人员样本量约2000人次),促使企业人才留存率达97%,超出行业基准线22%。

任职于中粮集团期间

【01-人才培养】:建立公司Y型人才(专业+管理)发展体系,以人才培养721法则为核心,同时遵循人力资源部的人才评估与发展机制,开展封闭式培训(培训维度:管理自我、管理团队、管理业务、管理策略)为公司输出管理人才900名。(其中晋升为大区总经理76名,晋升为总监129名,晋升为高级经理895名)

【02-建立企业大学】:主导设立管理学院的组织架构、运营流程,并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及人员要求,搭建领导力、销售力、生产力、运营力、职业力五大培训体系,促使企业当年人均培训课时达到59小时,企业人才培养打造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线。

任职于摩托罗拉期间

【01-培训体系搭建】:开展系统化员工或客户需求调研与分析,根据需求搭建企业内部培训体系+企业带客户培训体系,制作学员手册、讲师手册、试题、案例集等课程材料;累计企业轮训300场,辅导全国管理者200人,企业大客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轮训200+场,3年培训走过的城市近100个,连续三年获得公司优秀讲师荣誉。

【02-管理者辅导】:利用组织诊断工具及BEI访谈方法,定期调研组织效能、领导力360情况,做组织诊断报告,并且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度研讨,辅导做出行动计划,推进实施。辅导的管理者操盘生意额达32亿/年,2007-2009年中国区销售额持续增长10%以上,管理者晋升率达到70%,建立了通讯行业首个辅导标准和评价手册,成为行业翘楚。

任职于联想集团期间

【01-人力资源管理】: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策略的讨论,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制定公司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和各项具体人力资源工作计划,同时制定市场、销售、支持三个序列岗位胜任力与培训实施计划,组织核心2000家店面20000人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专业核心能力,助力当年企业营业额达生意额为2.4亿元人民币。

【02-复盘管理】:参与企业【零售PC销售奖励项目】,通过复盘引导技术(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增加系统识别和数据核验等改进项,促使项目组全年节约费用2亿元,被集团授权优秀项目。


部分授课案例:

序号

企业

课题

期数

1

今日头条

《时间与会议管理》

《管理者目标与计划管理》

《会沟通者走遍天下——管理者四大场景沟通术》

10

2

中国烟草

《复盘技术与复盘引导师》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8

3

联想手机

(特邀)

《组织与人才盘点》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会沟通者走遍天下——管理者四大场景沟通术》

6

4

一汽集团

《复盘技术与复盘引导师》

《育人有为,人财倍出——部属IDP培养发展反馈辅导》

6

5

中化集团

《情商与压力管理》

《复盘技术与引导师培训》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6

6

金立集团

《目标与计划管理》

《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5

7

冠捷电子

《育人有为,人财倍出——部属IDP培养发展反馈辅导》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会沟通者走遍天下——管理者四大场景沟通术》

5

 

主讲课程:

通用管理:

《管对工作,理好人心——管理者十项能力修炼》

《会沟通者走遍天下——管理者四大场景沟通术》

《高情商领导,高绩效团队——管理者情商与压力管理》

《联想复盘——复盘技术与复盘引导师技巧》

《育人有为,人财倍出——部属IDP培养发展与反馈辅导》

《用对方法,使困难变简单——问题分析与解决》

《用好时间,开好会议——时间管理与会议管理》

组织人才:

《组织与人才盘点》

《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

《招聘及面试技巧》

《内部选才与外部招聘》

 

授课风格:

实战性强:多年企业组织与人才发展工作经验,擅长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企业案例为支撑点,针对企业需求和目标定制培训内容,场景化设计教材,结束后交付课程中的实用工具,可使企业用在日常工作制度中。

结果性强:课程设计过程中,讲授理念便于理解,方案复制便于有据可循,课程中针对学习目标设计内容及评估标准,先后对比改进显著。

引导性强:善于利用复盘引导技术,帮助公司或学员分析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找到阻碍点,团队共创推演出解决方法,制定行动计划,促进学员从内而外改变。

互动性强:拒绝枯燥乏味的理论教学,寓教于乐,课程以大量情景演练+视频+管理游戏+团队竞赛+实操练习等多元化场景化体验式教学,使学员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激发学员行动意愿,从而真正实现学员学以致用。


部分服务过的客户:

互联网:阿里巴巴集团(全国销售团队、阿里大健康、饿了么、淘票票)、腾讯、今日头条、高德地图、美团、携程网、去哪网、知乎等

食品乳制品: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利乐包装、首农集团、中粮肉食、中国食品、中粮米业、中粮屯河、中粮面品、正大集团、中粮油脂等

医药保健:云南白药、同仁堂、强生集团、养生堂等

烟酒饮料:酒鬼酒、中国长城、孔乙己、赖茅、天朝上品、中国烟草、可口可乐、中粮茶叶、火山鸣泉等

科技制造:冠捷电子、中国航天、中国核电、方正电脑等

通讯行业:联想手机、金立手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百邦集团等

销售终端:联想新零售、苏宁易购、中复电讯、国美电器、北纬机电、迪信通等

银行房地产: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国贸集团、融创地产、北辰集团、金隅国际、中粮地产、大悦城等

农业化工:中化集团、金正大、杜邦集团等

汽车行业:长春一汽、北汽新能源、一汽大众等

影视娱乐:华谊兄弟、新圣堂影业、欢娱影业、乐视网、阿里影业等

部分客户评价:

苏老师讲授的《管理者10项能力修炼》课程,非常系统和详实的给学员培训了管理者的能力修炼与提升,通过大量的实战案例和工具运用,传播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对于公司管理团队的成长和进步帮助多多。

——中国烟草  唐经理

这次培训使我们受益浅,苏老师的《部属IDP发展与培训辅导》如同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所讲到的都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着,却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这次培训收获很多的知识和指导,以后工作一定会按照这些方法来执行,能够听到苏老师的课感到非常荣幸。

——长春一汽  魏总监

苏老师的培训,很快乐!老师的风趣、激情感染着整个课堂,互动、交流与现场的实践让学习的过程充满成就感,使求知变成一个快乐的过程。

——FESCO  李总监

我们连续10次请苏洁老师来给我们的管理人员授课,苏洁老师的课化繁为简、形式多样、幽默风趣,深受学员喜欢,每次选他上课,我都百分之百放心。

——今日头条  崔总监

学习了苏老师的《组织与人才盘点》课程之后,管理的逻辑思维得到增强。老师的课程太实用了。以往不系统,以前做法也不科学,现在更加科学化。最关键的是让我在学习之后效率得到大大的实破,这真是一套做大的组织发展的系统。

——中信银行  赵经理

苏老师的讲授听得出来是带有深刻的实践经验的,只有拥有如此丰富的实际管理工作经验,才有可能信手捏来皆成文章,《管理者的情商与压力打造》对我们的管理工作非常有帮助,使我们受益匪浅。

——云南白药  魏总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苏洁老师课程大纲
苏洁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