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曹爱子

TTT资深培训实战专家
曹爱子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曹爱子老师常驻地:长沙
曹爱子老师——TTT资深培训实战专家Ø 曾任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外酒店白金奖十大品牌)紫鑫戴斯大酒店人资总监、首席培训师Ø 曾任湖南省培联副会长Ø 17年企业培训实战经验,训练1000+企业内

 

曹爱子老师

——TTT资深培训实战专家

Ø  曾任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外酒店白金奖十大品牌)紫鑫戴斯大酒店人资总监、首席培训师

Ø  曾任湖南省培联副会长

Ø  17年企业培训实战经验,训练1000+企业内训师

Ø  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移动特邀内训师培训导师

Ø  HKTCC国际注册培训师

Ø  AACTP国际认证行动学习促动师

Ø  企业内训师队伍建设咨询项目咨询师

Ø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演讲口才师

Ø  全国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高级企业培训师

Ø  中国烟草省级演讲比赛辅导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

Ø  千聊杯全国讲师大赛“最佳课堂演绎呈现奖”获奖者

Ø  聚焦式会话、团队共创、世界咖啡等行动学习实践者

擅长领域:

TTT 内训师培训、公众演讲、讲师礼仪、互动技巧、课程设计与开发、行动学习、

内训师比赛/辅导、经验萃取、PPT设计与呈现、直播课程制作与开播实操、

演讲比赛/辅导、课堂管控与突发处理、工作汇报、表达技巧、高效沟通

【个人简介】

爱子老师拥17企业培训管理实战经验,了解企业深层培训需求,擅长企业培训体系建设、培训师队伍建设,致力于以提升企业绩效为目标,将培训真正实现落地转化,帮助企业构建培训管理体系,推进各层级培训的开展。在培训体系构建中,擅长直指企业核心问题,提供精准的培训方案,达到管理效益优化的效果。在企业培训师队伍建设中,从挑选内训师到专业训练到考核,从初级到中级到高级,为企业培养优秀师资人才。当时其负责筹建的企业商学院项目,不仅为企业培养内训师,创造可传承的智力资产,还为企业的上游客户、下游客户进行培训,为企业创收。

多年来,爱子老师专注企业内训师培训,擅长互动体验式教学,爱子老师独创的互动教学法,在多家企业落地实施,在数百场教学中亲自示范,让受训讲师会用、爱用,让参训学员喜欢、喜爱,让课堂氛围轻松、愉快,互动效果、满意效果、返聘效果倍增。

爱子老师服务政府、企事业单位近2000家,全国受训学员近 100000 人次,学员满意度达 99%以上,被学员评价为有趣,有料,有度,有范的培训导师。在担任湖南全省《职业培训师培训》导师期间,训练各行各业内训师 1000 余位,经爱子老师授课辅导的内训师均在不同领域中发挥着作用。

部分成功案例:

序号

客户公司

培训咨询主题

主要成果

1

国家电网

返聘42期)

《专家人才——经验萃取与行动学习讲师训练营》

产出课件87门,

形成公司文化资产

2

中国烟草

(返聘36期)

《五步成师——讲师训练营》

培养优秀内训师均在内训师岗位发挥作用

3

中国移动

(返聘28期)

《集团业务讲师训练营》

系统训练前12位选手参加省级讲师大赛,成绩优秀,训后讲师均承担集团内部业务培训

4

蕾琳国际(香港)

(返聘13期)

《首席讲师打造训练营》

培养优秀内训师30人,通过讲师大赛评选高级讲师20位,首席讲师10位,均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培训市场

5

蓉园宾馆

(湖南钓鱼台,接待过毛主席等中央领导)

《蓉园宾馆内训师训练营》

培养优秀内训师26位,活跃在内训师岗位,在实践中助力各部门提升酒店工作绩效。

6

佳兴世尊酒店

(国际五星级)

《酒店内训师进阶训练营》

培养优秀内训师18位,训后讲师们在企业内部开展培训大讲堂,承担酒店各部门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改善工作绩效。

7

格物教育

(物业教育领军企业)

《物业管理内训师认证班》

训练23位来自不同物业企业的内训师,产出精品课程23门,100%考核通过认证。训后各位老师均活跃在自己的企业开展授课

8

湖南省残联

《乡村振兴人才师资培训班》

训练43位残疾人讲师,考核100%通过,入库省残联乡村振兴师资库讲师。训后,讲师们在乡村振兴活动路演、乡村振兴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9

珍奥集团

(返聘8期)

《主持人与讲师精英培训班

培养优秀培训师60位,产出标准课件60门,均在所属门店开展主持、会销、培训工作

10

利亚德

(上市公司

股票代码300296)

《体验互动式培训讲师特训营》

训练12位优秀培训师,产出精品课程12门,训后,讲师均活跃在所属市场讲授相关课程

 

【授课风格】

● 体验互动性:爱子老师擅长互动培训,注重学员参与和体验;擅长用自己的激情调动学员的热情,有效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课堂三分钟有掌声有笑声,让学员在互动体验愉悦的氛围中理解、掌握。

● 生动落地性:爱子老师授课激情富有生命力,形象生动且有感染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训练相结合;示范与互动相结合;演练与点评相结合;善用启发式教学,行动学习教学,大量运用实际案例,生动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务实性、可操作性极强。

【主讲课程】

一、TTT企业内训师系列

《金牌讲师-体验互动式TTT训练营》

《经验传承-组织经验萃取与案例开发》

《能说会道-公众演说》

二、行动学习系列

《行动学习-促动技术训练营》

《行动学习-世界咖啡工作坊》

《行动学习-团队共创工作坊》

三、沟通执行系列

《从心出发-事业成功五大黄金心态修炼》

《魅力言商-高效沟通技巧》

《变诉为金-投诉处理技巧》

四、礼仪类

《餐饮服务礼仪》《会议礼仪》《全面商务礼仪训练营》《医务人员服务礼仪》《银行服务礼仪》《政务礼仪》《销售礼仪与客户沟通》《汽车4S店服务礼仪》

【培训项目】

一、《内训师培养》

项目交付:

1. 内训师操作手册

2. 内训师管理制度

3. 讲师大赛流程与评分标准

4. 学员能够设计并制作培训课件

5. 学员能够操作体验式培训活动

6. 学员能够开展线下培训课

二、《高级礼仪培训师认证班》

项目交付:

1. 学员能够按礼仪培训师形象进行打造,形象专业

2. 赠送学员礼仪培训课件 60 套

3. 获得高级礼仪培训师证书

4. 学员能够开展线下礼仪培训(3 小时起)

三、《经验萃取-课程设计与案例开发》

项目交付:

1.      产出标准课件不低于 20 门(数量根据客户要求)

2.      形成企业的课程体系(电子版)

【服务客户】

知名企业:中国烟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国铁建、中国能建、中邮通信、国家电网、新奥燃气、北控水务、长沙排水、空港实业、衡邵高速、益常高速、巴陵石化、BP 石油、聚源石油化工、中国农业银行、东莞银行、农商银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青岛啤酒、金碟软件、索菲亚全屋定制、裕湘食品、红星实业集团、石门人民医院……

建筑/房产/物业:时代中国地产、富基集团、长房集团、高岭建设集团、青竹湖建设集团、保利物业、戴德梁行、华信物业、麓隐青竹湖别墅、豪布斯卡物业、君和物业……

酒店/餐饮/景区:铜官窑新华联丽景酒店、湖南佳兴世尊酒店、紫鑫戴斯大酒店、蓉园宾馆、

临武国际大酒店、花港国际大酒店、雅士亚豪生酒店、翔天酒店管理公司、泊富名致服务公寓、

浔龙河文旅、南岳衡山 5A 景区、世界之窗 4A 景区、木格措 4A 景区、武陵源 5A 景区、海底世界 4A 景区、华谊电影小镇 4A 景区、茅岩河 4A 景区、宝峰湖……

生产制造行业:山河智能、长重机械、鑫政集团、优冠实业集团、上海凡贝、金鹏印务、广汽三菱、金色农丰、海特农化、金叶众望、金为锌钢、万家乐、新视电子、武陵酒业……

汽车/交通:广汽丰田 4S 店、广汽菲克 4S 店、华丰 4S 店、德友名车 4S 店、万众校车……

政府/教育: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残联、长沙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长沙县政务中心、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株洲市不动产中心、金井镇人民政府、东宜社区、农业大学、东山学校、生物机电学校、佳兴商学院、格物教育、携君教育、创梦者教育、悦职教育、伊顿幼儿园……

其它客户:红海人力集团、珍奥集团、申亿五金、百万金赋、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福湘木业、恒昌律师事务所、富丽真金、国瓴基金、蕾琳国际、南国丽人、佳贝艾特、圣湘生物集团……


行动学习——团队共创工作坊

【课程背景】

下君用己之力,中君用人之能,上君用人之智。

很多领导自己单打独斗可以,但是搞得很累很疲惫,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个人的精力已经远远不够,需要依靠团队。当团队、产品、营销、服务、管理等出现问题时如何解决?大部分企业是通过内部开会的方式形成解决方案。在传统的团队会议沟通中,是否面临以下问题:

1、形式单一枯燥,开会只是听,有很多人没有参与,会场变成瞌睡场

2、怕影响集体的团结和统一,不发表意见,沉默寡言

3、怕伤害对方的面子,不发表不同的意见,随大流

4、怕因说真话受窘或感到威胁,而不说真话,听不到真实的声音

5、慑于领导权威不敢发表反对意见,一言谈

6、缺乏沟通的流程与步骤,常跑题、争辩,浪费时间

最终团队难以达成共识,无效沟通,问题没有解决,有些还产生了新的问题。有些即使有产生沟通结果,形成了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因缺乏主动参与,在执行落地的时候缺乏责任感,被动执行,执行结果大打折扣,解决问题的效果不尽人意。

如何培养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集体的智慧去解决问题?习总书记曾说过:“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同样,团队的问题也应该交给团队自己做主解决。团队共创,则是利用团队的智慧共创行动,共识策略。团队共创法充分尊重个体智慧,人人有机会发表意见,人人敢发表不同意见、人人有说真话的权利,在轻松没有压力的氛围中,让大家围绕某个议题,开展头脑风暴,促动人人贡献创意策略,使团队决策包含每个人的想法与智慧,建立一种责任感,同时发展整合性思考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思考给出相对全面的方案,避免方案片面。团队共创法在参与者共创行动的过程中,使群体能够迅速达成共识,促进参与者实现求同存异、缩小差距、扩大共识和共创共赢。

团队共创法由ICA研发,始于1960-1970年,目前该方法已传播到全世界30多个国家广泛运用并取得了惊人的效果。因而,众多企业、组织使用团队共创的方式来快速解决问题。

本课程将通过团队共创的方式,帮助学员打破以往的管理方式,提升参训者的行动学习领导力,运用团队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团队成员自我承担责任,自我行动。通过行动学习的项目,可以让团队成员在管理中学习,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最终达成卓越绩效。

【课程收益】  

l  帮助学员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学会用行动学习的方式凝聚团队、激发团队

l  帮助学员运用团队共创的实用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l  帮助学员运用团队共创的实用方法,改善团队内部沟通氛围

l  帮助学员运用团队共创的实用方法,达成团队共识、提升团队绩效。

l  有效提升学员的行动学习领导力,增加个人影响力

l  有效提升学员的引导能力,让管理工作更加游刃有余

l  掌握行动学习经典促动技术团队共创的操作流程与要点

【课程时间】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企业内训师、关键岗位人员、业务专家、管理人员等

【课程方式】讲师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研讨、课堂练习、辅导点评、头脑风暴、小组PK等,70%实操,30%理论,全程进行带教练习。

【课程模型】

课程大纲

(说明:老师可根据现场情况对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第一讲:行动学习概述

一、行动学习定义

二、行动学习七大促动技术

1.     聚焦式会话法

2.     团队共创法

3.     群策群力六步法

4.     复盘

5.     世界咖啡

6.     欣赏式探询

7.     开放空间

第二讲:团队共创

一、工具解析

1.     什么是团队共创

2.     团队共创的四大价值

²  激发团队创意

²  建立团队责任

²  整合团队思考

²  达成团队共识

二、团队共创六步法操作训练

第一步:背景分析

1.     邀请参与:人人参与,多角度思考

2.     焦点问题:明确问题,背景说明

3.     建立共识:集中讨论,预防过度发散

4.     规则讲解:角色分工,工作坊纪律

5.     小组练习:课题的讨论及目标的确定

第二步:头脑风暴

1.     个人头脑风暴实操

2.     小组头脑风暴实操

²  思维快的稍等思维慢的

²  讨论求深不求快

²  请勿“一言堂”

²  尊重原创

²  写切实可行的

3.小组练习:探索关键要素及根源性原因

第三步:排列组合

1.     培训导师带领进行第一轮排列组合

2.     各组自行将剩下的卡片排列组合

3.     处理单独成列的“孤儿”卡片

4.     小组练习:对关键要素/问题要因的质疑、修改、排序

第四步:命名组合

1.     从最长一列依次开始提炼中心词

2.     中心词记录在当列最上方卡片上

3.     培训导师结合焦点问题讲述成果

第五步:行动模型

1.     团队思考行动模型关系的结构

2.     团队共同创建适合的模型以表达策略之间的关系

3.     行动模型常见靶心图讲解

4.     小组练习:将解决方案形成行动模型

5.     各团队上台展示并讲解模型成果

第六步:制定实施计划表

1.     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并进行责任分工和承诺

2.     在培训导师的指导下,运用城镇会议优化计划表

3.     培训导师辅导确定计划表

三、团队共创:项目成果展示

1.     各团队上台展示研讨成果

2.     小组投票

3.     总结复盘

4.     对优秀的团队进行颁奖认可

行动学习项目工作坊实施落地保障措施

一、训前

1. 课题访谈调研

2. 参训人员确定

二、训中

1. 分组PK机制

2. 过程积分及奖惩机制

三、训后

1. 行动计划跟进   2. 适时辅导沟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曹爱子老师课程大纲
曹爱子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