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曹哲巍

思维训练导师
曹哲巍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曹哲巍老师常驻地:上海
曹哲巍老师介绍【专业背景】:专注 Focus on23年专注思维技术应用训练与培训,内容包含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系统思维、视觉思维、Mindmapping(思维导图)、,思维类课程授课时间长达十九年(兼

曹哲巍老师介绍

【专业背景】:

专注 Focus on

23年专注思维技术应用训练与培训,内容包含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系统思维、视觉思维、Mindmapping(思维导图)思维类课程授课时间长达十九年(兼职3年),早在2005年率先在国内推出了《思考的技术》企业管理应用系列化培训,2023全新改版为《Thinking+》系列学习项目。2008年首届黄炎培十大职业化管理专家奖

【培训经历】:

n  1975年出生的曹哲巍,职场生涯精彩动人,曾先后在央企、事业单位、创业型公司等从事过财务、记者、主持人、责任编辑、HR、研发总监等工作,有丰富的多岗位企业工作实践经验;

n  1998年在媒体工作期间(广电),曹哲巍开始研究思维工具方法尤其是mindmap(思维导图)在工作中的运用,2002年跟随中国首两位世界记忆大师张杰、王茂华学习研究脑科学,并在新闻报道等实践工作中熟练运用这些思维技能,在7年媒体工作中获得了新闻奖、广播电视奖、论文奖共计21项;在此期间,推出了《思考的技术》第一版培训课程;

n  2006年曹哲巍前往上海韬图科技公司,担任研发工作,(上海韬图当时是英国博赞中心mindmaps思维导图在中国唯一版权代理机构),并带领团队研究如何通过动漫产品将mindmap(思维导图)与脑科学运用于学习技术;在此期间,获得美国ICQAC权威认证职业培训师

n  2007年曹哲巍又将思维技术与管理运用相结合,在第一版《思考的技术》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升级融合,相继推出第二、第三版课程,目前又升级为《思维与管理》系列课程,体系更为细致,落地更有针对性,如在创新、沟通与表达、问题分析解决、团队绩效、内训师培养等方面的运用,将思维训练做到极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业内人士称为将商业、艺术及科学性充分融合,令学员获得喜悦及感动的训练。本系列课程早在2008年就已经进行版权登记,作品登记号为【18-2008-A-046号】,系列课程中的 MM来了®”、“视觉行动®”均已获得国家商标注册。2023全新改版为《Thinking+》系列学习项目。

n  在三年兼职培训师、十六年职业培训师期间,曹哲巍与时俱进、自我沉淀与提升,不仅获得了5门高价值版权课程授权认证,更与国际同行保持联系,经常交流与学习,走在思维与管理这一领域的最前沿。

国外学习照片:

 n  《广州日报》、《常德晚报》、《常德广播电视报》、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中青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常德电视台、常德交通频道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见下图)

实战经验:

曹哲巍职场生涯精彩动人,曾先后在银行、水利部直属工程局担任会计师、HR经理;

某投资机构(美资)副总、培训总监、高级培训师;电台记者、主持人;某咨询机构(澳资)专业培训师。

曹哲巍坚持走专业化路线,从1998年就开始专注于思维训练,特别是思维导图的研发、实践、培训,是国内思维导图企业管理培训领域权威专家,根据学员反馈与自身实践,率先在国内推出了思维导图企业管理应用系列化、分类化培训,研发了高效、实用的思维导图系列应用课程,如在TTT、职业化素养、管理、创新、团队、问题管理、会议管理中的应用等,并巧妙的将记忆术溶入其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企业及培训界人士评为将商业、艺术及科学性充分融合,令学员获得喜悦及感动的训练。广州日报、《文汇报》、《青年报》、湖南电视台、常德电视台、常德电台、常德晚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被称为“中国思维导图先生”。

2002开讲公开课与内训课以来,直接受训学员达到40000人,参训学员来自:汇丰银行、honeywell旺旺集团、广东发展银行、广东移动、江苏移动、海南移动、河北移动、宁夏联通、宁夏通信、中国平安、建行云南省分行、建行云南分行、中国神华集团、美国满星、宁波银行、完美时空、合动能源、内蒙古博源集团、上海富淳酒店、上海华苑、北京晨星飞扬投资有限公司、影响力教育集团、上海亿立诺、中国水电八局、湖南启元、人和网……

【品牌课程】:

2023全新改版为《Thinking+》系列学习项目:

一、【Thinking+创新】五个主题:

1、《设计思维:银行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实践》

2、《设计思维:以人为本的创新实践》

3、《跳出盒子: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

4、《萃智思维:技术创新的方法与工具》

5、《缤纷图智:视觉化的团队创新思维》

6、《跃迁:管理创新与创新思维》

二、【Thinking+沟通】三个主题:

1、《言之有道:沟通中的逻辑思维》

2、《说出影响力:技术人员的沟通表达训练》

3、《视觉行动®:推进会议、项目和流程的图像沟通》

三:【Thinking+问题分析决策】两个主题:

1、《走出迷局:系统思维与理性决策》通用版

2、《合作与超越:系统思维与理性决策》金融版

3、《合作与超越:系统思维与理性决策》通信运营商版

四:【Thinking+思维导图】一个主题:

    1、《思维导图:提升职场的稀缺能力》

《思维导图企业管理应用》系列版权课程:

 《MM也疯狂---思维导图及其管理工具训练》

《多元智慧——思维导图与培训师培训》(TTT、PTT升级版)

《跳出盒子--创NEW思维与问题解决》

《快速学习--穿越时空的学习四重奏》

《内外联动----新闻写作与新闻报道策划》

 《阳光心态——职业化素养训练》

《管理有方——经理人的关键时刻》

【授课风格】:

教练式培训、清新、流畅、实效!

培训中,将娴熟的主持技巧运用其中,结合学员或企业的实际状况,从问题出发,启发学员主动地思考,理清现状,将抽象的思维流用实际的工具推演展现出来,发现实现目标的方法并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去,最终提升个人的绩效,改善企业的效益。

培训的理念性和工具性结合的很好,实战演练性极强,学习过程充满了智慧的激荡和欢乐的笑声,犹如参加电视互动节目,培训结束后,许多学员提出的解决方案成为高管层重要的参考依据,最近五年,学员满意率平均达到92%

 【服务客户及经验

【培训经验及反馈】:

在十九年的培训经历中,受训企业已经覆盖包含西藏、新疆在内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大多数都是重复采购,因企业客户太多,以下为部分名单:

思科、罗氏中国、瑞士先正达、艾默生、美国满星计算机

中国移动集团总部以及各省分公司、专业子公司;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以及部分省分公司)、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湖南分公司、中讯邮电、集团团委等)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桂林银行、上海农商行、中山农商行、聊城农商行、上海银行、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安信证券、渤海证券、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安盛天平

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天津航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海申通地铁

中海油、中石化、神华宁煤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汽车

南方电网、国家电网

广东中烟、湖南中烟、上海中烟

美的集团、格力集团、顺丰快递、京东客服、东软集团、趣头条、碧桂园、百度、迅雷、韩束、中原地产、云南大学MBA

……

2011年和2012年,曹哲巍老师在我负责的管理人员培训项目中,分享过10多期思维类课程。他对课程品质精雕细琢,每次培训现场气氛欢快,学员们的反馈很好。应该说,他的课程是干货满满的,他在教学上是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同时在专业上不断进取,后来又先后获得四张全球领袖级思维训练公司的授权。在智能时代,人们必须了解如何有效地使用大脑,使用记忆能力,从而进行创造性思维,进而改善工作方式,提高效率。相信曹老师的课程一定会帮助到更多人的职业成长。

                                              -----原东航培训管理刘艳                                                                                   

我最喜欢选择具有匠人精神的老师,而曹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专注在思维领域精耕细作的匠人。学员有效将思维导图灵话运用在工作、迁移到亲子辅导等生活各领域,受到广泛好评,更是纠正了国人思维导图的旧有认知。

                                         ——东方购物培训经理王立艳

非常有幸的参加了曹老师的《思维导图》课程,曹老师二十年如一日地对思维导图的专注研究,让我钦佩不已。目前,我将思维导图主要运用于会议管理和课程开发两个方面,在会议管理中,我观察到,思维导图更加客观和综合地反映了会议内容,使之更清晰,可以让每个人都有被倾听的机会,也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整张图更有平衡感,因此也增强了团队精神。在课程开发中,我以前只是用到了相关软件,但是听完曹老师的课程后,改变了我过往的一些认知上的误区,思维导图是一种思维模式,如何将这一思维模式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培训工作,这才是关键。

               ——万孚企业大学校长刘传福

哲学家一般的睿智 山川一般的巍峨,大家一定认为是吹捧 SO 有机会现场感受曹老师的授课魅力吧!                

――黄燕钦  上海容通传媒 第一财经《财富人生》 

参加曹老师的课对我职业成长的帮助实在太大了。看着他对课程品质的精雕细琢,看他每次培训现场的欢快气氛,学员们满意的表情和评分。我相信,课程是性价比最高的课程,老师是最负责任的老师。                               

 ――李建新  中国水电八局

以前开会时经常天马行空,一个小时的会议,往往两三个小时才结束,会后还不清楚主题。现在开会前画一下提纲,关键问题一一列出,会议时对主题偏移的情况及时调整回来。这样团队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了。                

 ----汪敏  上海华苑电子  总经理 

课讲得不错,比照片上的还帅;虽然只听了一天的课程,确受益匪浅,课程很生动!

――武金玺 江苏常州宏利模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印象最深的是我用思维导图制作的那张产品与服务说明书给我的震撼——原本用PPT的方式介绍了十几页的内容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竟然仅用一页A4纸便一目了然!这样再在与客户进行沟通说明时,不仅可以清楚地把握住关键、而且不会遗漏阐述点。                                                    

----林夏 上海时代光华 市场经理

有幸聆听曹哲巍老师的课程后,尝试使用思维导图来做每周以及每天的工作计划。没想到就一直用了、下来。用思维导图,可以使思辨的过程更具有全局性、条理性和结构性。思维导图可以是画在我们大脑里,也可以是画在纸上。重要的是领悟这种有效的思辨模式和思辨方法,帮助我们的大脑更有效率地运转。                

――王海丰 上海宝钢  HRM 

曹老师,讲课非常风趣.很有文采. 以后有相关课程可以多多通知我们!

――舒婵娟  satyam software consulting Ltd, Co  HRM

照片说明:

十六年的职业培训生涯中,授课现场照片太多,以下选择了两组:

第一组:第一张、第二张来自《MM来了®---高端mind mapping》国际认证公开课

第二组:第三张至最后,均来自十年前的内训课程。

更多照片详见每门课程的方案介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曹哲巍老师课程大纲
曹哲巍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