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刘海纳

落地式TTT教练导师
刘海纳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刘海纳老师常驻地:上海
刘海纳老师,20年工作阅历(截至2021年),从一线销售做起,历任企业销售经理、市场总监等职务;2009年创办上海培训师培训&演讲口才训练学院,担任校长、企业培训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辅导导师、考官,累计1对1辅导教练600余名企业培训师、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平均每年为80余家企业提供TTT、思维导图培训服务,受训学员过万人。

刘海纳  落地式TTT教练导师、思维导图企业应用教练

实战派培训师、中国TTT领域最具原创力的TTT四大导师之一

专注TTT培训13年(2009年至2021年)、TTT界的“返聘王”

《“落地为王”——三好企业内训师系统培训》《赢在思维力》等多门版权课程原创者

v  应用思维导图、结构化快速备课法 创始人

v  上海交大MBA商学院      特聘讲师

v  中国思维导图企业应用研究学会  会长

v  上海成人职业教育协会          高级理事

v  复旦大学MBA商学院           特聘讲师

中国兵器、国家电投、中国银行等大中型国企、央企企业内训师项目常年特聘教练导师

刘海纳老师,20年工作阅历(截至2021年),从一线销售做起,历任企业销售经理、市场总监等职务;2009年创办上海培训师培训&演讲口才训练学院,担任校长、企业培训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辅导导师、考官,累计1对1辅导教练600余名企业培训师、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平均每年为80余家企业提供TTT、思维导图培训服务,受训学员过万人。

刘海纳老师亲自在企业经营中实战,深谙培训、管理、营销,故所讲课程更“接地气”,课程强调实战落地,在培训师培训、高效能工作方法、销售等领域,形成了独到、实用、原创的方法论体系。

在长达10多年企业培训经营实践中,刘海纳老师以“思维导图”为工具,将之实战应用于培训培训师TTT、提升管理干部教练下属、提升组织学习能力,提升经理人管理思维、高效率工作方法与组织执行力等方面,有力提升了学员能力,提升组织绩效。

主讲课程:专注企业内训师TTT、思维导图 等思维与表达领域

A、企业内训师培训系列课程:

1、《落地为王:“三好”企业内训师落地培训》2-7天版

2、《向经验要效益:岗位工作经验萃取、应用、转化》2天版

3、《真传一案例:案例经验萃取、案例教学法》1-2天版

B、公众讲演培训:

《想清楚、说明白、演精彩——职场必备的公众讲演技能培训》2天版

C、思维方法与工具课:

《赢在思维力——用好思维导图/结构化思维,提升工作效能》1-2天版

D、团队带教力培训:《向学习要效益——建设高效能学习型团队》2天版

 培训企业客户及学员(部分)

l  大型央企:长江三峡、中国兵器、中国航天

l  金融银行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商银行(农信社)、浙商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等

l  电力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原国家核电)、国家电网、电力集团、中电建、国电能

l  工程类:上海隧道股份、中建三局、中建一局、中建八局

l  汽车业:上海大众、昌河汽车、江苏绿控、长安汽车、上汽大众

l  外资企业:美国摩恩卫浴、家乐福、惠普、松下、甲骨文、思科、立邦油漆

l  政府部门、大学等:青岛海关、复旦大学MBA、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上海地铁

l  通信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l  物业:融信世欧物业 泛海物业 太平洋物业、绿城物业

l  地产:鹏宇地产、滨湖地产、成都天投地产

l  药业、化妆品:自然堂、娇韵诗、相宜本草、万邦药业、国药大学

l  化工业、制造业:上海石化、神木化工、中环光伏、神舟硅业、中化石油、华天科技

l  快消品:青岛啤酒、光明乳业、娃哈哈、大益茶叶

互联网:携程、上海第九城市、河姆渡、凹凸租车、小米

学员、合作伙伴 见证(部分)

“从投入产出上讲,我觉得刘校长的思维导图带给的收益,已是十倍、百倍于所支付的培训费用。工作计划、会议发言、工作总结、员工谈话,无处不用,一张图,一目了然,系统、形象、全面。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工作时间,更重要的,让你的思维更系统、更全面、更敏捷。”  

   上海农乐生物农药公司总经理、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王坤老师

在此前几节课的学习过程中,接受知识的同时,我深深为海纳老师的讲课热情及工作效率所折服。在从苏州回上海短短二三十分钟时间里,海纳老师便可完成当天讲课的一个回顾总结并作出相应的改善计划。老师一直强调,无处不是学习,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整理总结。深感在时间管理方面,你对自己有多少要求,能养成并坚持多少好的习惯,相信时间最终都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

还有思维导图的应用,提供了一个对事物(问题)归类整理的新思路,通过发散-整理的过程,不仅打开了启发思路的有效路径,更有助于提升看待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老师推荐的软件超级好用)。还有关于六课合一方法,要做到备课、讲课、宣传、效果、完善、实践“六位合一”,虽然目前还没有完成自己的课程开发,但是这样的理念必将落实到今后的实践中。                

苏州人才市场 培训师班学员 学习总结


专注培训内训师13年、被誉为“中国最系统、最实用、最好学的TTT落地课程”

目录

一、课程背景:企业为什么要做好内训师培训?

二、适合对象:谁是本课程的目标学员?

三、培训目标:达成什么目标、成果?

四、教学方式:用到哪些教学方式?

五、课程特色:四大课程特色、确保培训无风险

六、训前准备:训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七、授课大纲

一、课程背景:企业为什么要做好内训师培训?

企业发展、人才梯队建设,都离不开有效的培训

企业培训,有外部培训、内部培训,前者称为“外部输血”,后者称为“自我造血”;

健康的企业,“自我造血”能力一定要强,即内部培训一定要到位,这就离不开一支熟悉本企业情况的内训师队伍

但很多企业内训师,或因为缺乏动力,或因为缺乏有效、系统的专业教学技能训练,讲课水平参差不齐,例如,有些内训师,训前不做准备、不会分析需求,或草草准备,讲课只是停留照本宣科层面,缺乏必要的授课技巧,导致培训效果大打折扣。

培训效果不佳,轻则浪费时间、人力、时间,重则因为培训不到位,造成一些重大损失,例如,安全培训不到位,容易导致安全事故;产品知识、销售培训不到位,导致客户不认可,丢失客户……

企业最大的浪费,就是经验的浪费,经验没有总结、传承,后来者就容易“在同一个坑,摔倒两次”;
    “教是最高明的领导力”,领导干部,如果不能有效培训下属,不会讲课,就难以带好团队。

选择一批意愿强、品行好、工作实战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骨干员工,作为内训师的“特种兵”,进行培训师赋能,有助于提升组织经验总结推广能力,有助于提升当众讲话、沟通表达能力,有助于建设学习型团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修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刘海纳老师课程大纲
刘海纳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