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周周

TTT内训师实战讲师
周周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周周老师常驻地:广州
周周老师,从事业务、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发展(企业大学)管理工作。18年人力资源管理与咨询、管理者辅导与教练经验、中级经济师!

【讲师背景】

上海改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合伙人、高级咨询顾问

获得经济师、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经理专业认证、6D

管理者认证。

曾任:中国南车集团(现中车):业务经理

曾任:森那美信昌(卡特彼勒):培训经理

曾任:卡奴迪路:培训总监

从事业务、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发展(企业大学)管理工作。

18年人力资源管理与咨询、管理者辅导与教练经验、中级经济师

【咨询经验(部分)】

内训师&课程设计:白云机场服务智库(服务讲师培养、精品课程设计)、广东机场安保(精品课程研发、内训师培养)、中车株洲电机内训师培养(课程设计与开发)项目、顺德农商银行关键岗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项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内训师培养(精品课程设计与开发)项目、国家电网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中国邮政阳江分公司内训师培养项目;

教材或岗位操作手册编写:顺德农商银行(网点经理、对公客户经理和理财经理)三个岗位操作手册(SOP)、中国电信小CEO绩效促进教材编写、广东移动集客经理岗位操作手册(SOP,含案例)、深圳希望社工教育社工岗位操作手册(SOP)编写。

绩效改进&行动学习:中国电信集团小CEO绩效改进项目、安正集团玖姿行动学习项目、兴业银行绩优动力绩效改进项目;

人力资源咨询: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人力资源优化项目、福建华威集团绩效管理体系建立项目、宁波金田集团企业大学建设、广东移动在岗教练能力模型及培养体系建设、天津移动关键岗位能力模型和培养体系建设(11个岗位)、清远(韶关)移动集客经理岗位能力模型和培养体系建设……

【部分项目经验】

序号

部分咨询和培训简述

1

顺德农商银行关键岗位人才培养项目(能力模型与学习地图),担任咨询顾问【上海改进顾立民老师为项目总顾问】

2

中国电信集团电信学院小CEO精品课程设计、镇江电信绩效改进辅导,担任高级咨询顾问【上海改进顾立民老师为项目总顾问】

3

中国西藏电信岗位价值评估咨询项目;担任项目总体顾问

4

工商银行软件研发中心创新思维课程开发项目;担任咨询顾问

5

天津移动岗位(11个)任职资格建设咨询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及项目主顾问

6

广东机场安保公司安保员准入教材编写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及项目主顾问

7

广东机场安保公司准入培训精品课程设计与开发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及项目主顾问

8

广东移动清明分公司、梅州分公司、韶关分公司集团客户经理能力模型构建及测评;担任项目主顾问

9

广东移动在岗教练(SOJT)能力模型构建和精品课程设计项目,担任项目主咨询顾问

10

宁波金田铜业企业大学咨询项目,担任咨询顾问

11

深圳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蒲公英计划社会治理精品课程设计项目,担任主讲老师及辅导学员精品课程设计

12

深圳社联内训师培养及精品课程设计项目,担任主讲老师及辅导学员精品课程设计

13

珠海安保集团初级、中高层管理人员管理课程定制及授课,担任课程设计师与讲师

14

中石化镇海炼化培训规划项目,担任咨询顾问

15

连续三年,辅导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智库服务培训体系建设(含课程体系、服务讲师体系、精品课程设计、运营体系建设等),担任主咨询顾问和培训师

16

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班组长能力模型设计与精品课程设计

【擅长领域】

课程设计、人才发展、组织发展、绩效改进与辅导、管理教练(企业经营辅导)

【主讲课程】

《PPT设计之道》培训计划                    《讲故事训练营》训练计划    

《精品课程设计与开发》培训计划              《教学案例开发工作坊》培训计划

《内训师授课技巧训练营》训练计划            《基于绩效改进的辅导员工技巧》培训计划

《TTT - 组织经验萃取与课程开发》  《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目标管理训练》

《角色觉知力——高效能基层管理者训练》      《角色觉知力——高效能中层管理者训练》

【学员反馈】:

当周周老师告知,服务心理这门课罗盘设计内容审核通过,可以开始做PPT了的时候,我的内心由衷的欣慰与开心,感觉就是,我们服务心理与积极心态课题团队的阶段性努力终于有一点点成果了。

他们说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

在股份公司服务培训智库这个团队里,我深深体会到了这点。从课程开始前的调研和访谈,到罗盘开始设计时的不断碰撞与修改,我体会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干一件事的力量。

首先是,干一件事,团队的力量不可少。在我们课程罗盘设计的过程中,军勇贡献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包揽着整个的汇总,而且是一次又一次,我们称他是我们组的男文秘;颖娆和程悦推荐了书籍,打开了大家的视野;玉珍贡献了自己非常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姣妍和邱鸿发认真地完成着每一次布置的任务,提供了很多的课程内容和案例,还有婷婷每一次的交流都不缺席,并时不时用她自己的情绪历程给我们课程设计提供灵感。而我,作为组长是一根线,在周周老师的技术指导下把大家贡献的这些智慧珍珠一颗一颗串起,成为现在这个课程一条初具雏形的项链。

第二就是干一件事,交流与沟通不可少。记得最初开始这个课程的调研以及设计思路梳理时,我在心里是有疑问的,觉得大家都没有接触过心理学,这个服务心理的课程可能无法做好,于是一直迟迟没有召集大家集中交流,后来是在任务进程的催促下,也是在周周老师的提醒下,促成了集体的第一次碰头。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思维碰撞,激发了灵感,形成了课程设计思路的思维导图,对课程罗盘的设计进行了分工,可以说是促成了我们团队课程的第一个里程碑事件。这给我的一个经验就是,团队合作沟通很重要,每个人的智慧不可小觑,然后就是团队领队的带头、链接和督促也很重要。

第三就是术业有专供,教练的作用很重要。周周老师在我们课程设计的过程中,包括思维开发,技术指导以及行动力的激发,都起到了优秀教练的作用。

正如团队成员姣妍的感悟:她说小组成员对积极心态课程前后进行多次研讨分析打磨,这个过程的投入、付出与深入沟通,本身就是积极心态的呈现。

是的,老师干着的就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只有作为培训讲师的我们成为那个积极的人,才可以更好地影响更多的人。但愿我们的服务心理课程将来的实施,如春风吹拂,遍地开花,生长出一个个积极的果实。

—— 《服务心理建设》精品课程组长李老师 某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

一周一次的充电时间又到了,首先说一下今日的感受,今日课程与之前大不相同,每一个概念都穿梭在故事中,故事是经验的代言人,周周老师引导着我们在故事中去悟道理。第一个环节是关于管理沟通的个人思考,沟通是为了获取一些要求,学习和请求。周周老师从五个层面用他的个人经验分享了他的故事,也让我对自己产生了一些思考。

《三国演义》、《西游记》、《The Circle圆圈》、《多向前迈一步》从这些故事中,都清晰地解释了良好的沟通的重要性及沟通的基本技能。第二个环节,周周老师让我们以小组的方式例举工作中沟通的问题,共计10个,再以投票评分的方式选一个有共性的问题来展开探讨,我们小组的问题是:工作中缺乏尊重怎么办?并在下午的课程中采用推论阶梯的方法详细分析了这个问题,我们从五个方面“采纳信念、得出结论、作出假设、选择数据”对我所例举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也证明了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人看来截然不同的意义。整个一天的学习硕果累累!

—— 《管理沟通 —— 故事的力量》课程学习心得体会 胡雪

当知道今天的课程是《管理沟通》时,我内心是充满期待和兴奋的,这门课程是我在刚加入“精鹰”人才班的时候我自己觉得我是需要在这方面去加强的。果然,在上午的学习过程中,我不断的吸取营养,也让我学习了很多,让我明白管理本身就是沟通,但这恰恰是很多问题存在的原因没有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过程中没有及时反馈和汇报,没有及时跟进导致的无人问津,种种的迹象表明,沟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早上的课程中,也让我明白了真正理解和知悉他人的需求,才能精准的知道工作的开展,而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领导是截然不同的,身边的同事及群体也各不相同,不同的群体只有准确捕抓到精确信息和他人的需求,我们才能真正的给予他人需要的。在整个上午中,伴随着讲故事内容的推进,我也将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带入其中,发现很多事情在学习过程中是可以找寻到解决办法的,而自己在处理过程中需加强的方面有哪些,也在这过程中,对我往后的工作方式受到启发。

下午通过沟通“四核心”,展开,加之运用推论阶梯,进行诠释,更是加深了我对沟通的理解和对人身的重要意义,有时候一件事情最后产生的结果会截然不同,但是在沟通过程中,语句的前后顺序发生转变,结果也是各不相同的,在这方面,我深有体会,与此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点,通过周周的讲解和开导,更让我明白了如何表述和沟通。

格局不同,看待的事物也不同,处理事物的方法也不同,在工作过程的同时,偶尔停下来想想自己想要的和坚持的是什么,是很重要的,发生的事情及时释怀也很重要,释怀不代表忘记,而是给予了你前进的动力,和打造了更加坚硬的铠甲,为以后做铺垫,现在发生的不好的事情,是为以后顺畅的道路做铺垫。

—— 《管理沟通 —— 故事的力量》课程学习心得体会 莫晓慎

2020年7-8月本人参加了周老师的培训班转眼即将结束,回想起这段日子过得特别充实难忘,这次培训学习给我提升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公司为了我们员工参加学习付出的努力与心血,本人十分感激,特别是对我这个70后能够得到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每次与家人通电话、老婆总对儿女说,闺女你爸爸都在学习了,你难道不知道努力吗,我很开心,能够在学习方面给下一代带一个好头,每当我在培训上课听老师讲我的心情难得的平静,认真的听老师讲课相比起以往下班累了就是往床上一躺,昏昏沉沉的过完一天,现在过得很充实。现在每天工作中会想到老师讲的知识及管理观念,我会在针对所有人的沟通上慢慢的加进去感觉同别人的沟通上更加的顺畅一点,作为生产一线的管理干部,知道生产中不经意的浪费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生产成本,所以作为生产部的经理,对降低成本,提升质量,肩负着巨大的使命,通过周老师的培训,丰富了我的管理理论知识和水平,对日常工作管理有很大的帮助,明确了以后自己努力的方面,通过学习理解,参加培训学习不是形式,也不是义务而是一种从心灵根本上的改变,对自己岗位与认识也提升了。知道了沟通就是秉承责任,包容和沟通的理念,任何事情都需要沟通,只有及时和高效的沟通,才能加强部门生产运作,减少成本的浪费!良好的沟通,能够把事情的真相显示出来,能够把决策优化,团队的士气能够提升,个人的主动性自我管理提升了。能够把事情解决的很好。有效的互动也是沟通。包括听取别人的意见也是沟通。沟通的目的是共同学习进步,在处理事情上达成共识,起到解决问题为目的。

—— 某公司人才班学习心得体会 魏建林

尊敬的周老师,您好!

通过最近这段时间学习您的课程对个人的心态和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在对下属工作安排和对下属没有及时完成我的工作安排的心态和对他们的态度有了非常好的转变,认识到了自己在安排工作的时候自己存在的问题。在没有学习前对下属不能及时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时,我有时会冲动的不分场合的对他们进行批评,这样既让他们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也打击的他们工作的积极性,甚至会增加人员的流失。通过学习后我在工作中主动和他们沟通并和大家一起讨论维修同一问题点每个人的处理方式,通过讨论了解他们每个人技能擅长的长处和不足之处,既能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力,又能让我根据他们的短板制定培训方案,提升培训的质量。在需要多人配合的时候根据他们的能力合理安排,技能强的带技术稍差的,让他们既可以及时完成维修任务,又可以通过他们之间的相互帮扶指导增加彼此的情感,又能提升工作积极性和团队凝聚力。

二、在和生产部的配合上有了明显的提升,以前在生产的时候由于操作不当我会对操作人员提出批评,造成在配合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隔阂,甚至类似问题点同一个人会重复的出现,经常要重复的维修,既影响生产又浪费人力物力,在学习后给自己的角色定为更加准确,我们就是后勤保障队伍,应该无怨无悔的服务生产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对操作人员所犯的错误造成的设备损坏,我要积极的通过沟通来让他们了解设备的正常操作流程和事故的预防方法,让他们在和谐的氛围下学习成长,而不是一味的指责,通过这样的沟通使我和生产部人员的关系更和谐,同时也降低了设备的故障发生效率,提升了产能和降低了维修成本。

三、在家庭教育方面,以前对小孩犯错之后不是呵斥就是大打出手,没有任何的沟通,引导对小孩的教育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失败,通过学习后对小孩的教育更细心,在沟通的同时经常和小孩角色互换讨论对小孩的要求,和他们对我们的想法,对我们一些不好的习惯和过分要求,会通过细心的教导或者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他们了解原因。夫妻之间也没有大声的吵架了,都是通过冷静的沟通来处理分歧,通过学习对我家庭的和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总的来说就是通过学习我知道了沟通的重要性,处理事情不应该出主观思维出发,要更多的考虑客观原因,通过角色定位更好的处理和每个部门的关系,冲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使事情更加恶化,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能更换的处理生活工作中的任何问题!

—— 某公司人才班学习心得体会 何新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周周老师课程大纲
周周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