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林涛

银行网点营销管理教练
林涛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林涛老师常驻地:西安
林涛从事银行工作12年,历任柜员、产品经理、客户经理、支行信用卡中心主任,网点负责人、支行副行长等职务,先后分管零售业务、公司业务、信贷业务、党建、工会等工作,具有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营销实践经验,擅长银行管理工作、擅长带队伍,擅长零售、对公营销等。

林涛

——银行网点营销管理教练

Ø  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行副行长、网点负责人、信用卡中心主任

Ø  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级内训师(摩根大通银行合作项目组颁发)

Ø  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网点系统化转型项目辅导老师

Ø  曾任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陕西省分公司金融网点转型顾问

Ø  国家认证理财规划师(AFP)

擅长领域:银行网点效能提升、银行网点系统化转型(软转+硬转)、银行网点服务标准化流程及投诉处理、信用卡营销及活动策划

【个人简介】

林涛从事银行工作12年,历任柜员、产品经理、客户经理、支行信用卡中心主任,网点负责人、支行副行长等职务,先后分管零售业务、公司业务、信贷业务、党建、工会等工作,具有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营销实践经验,擅长银行管理工作、擅长带队伍,擅长零售、对公营销等。

Ø  担任银行相关职务期间通过网点“打卡”管理模式,结合项目营销联动零售业务的方式,所在网点在2018年全年的业务考核中获总行近一万家网点中“十强网点”荣誉称号,主导营销的大型项目有大型国企的供应链金融和授信业务、全省首笔融资租赁公司授信业务、大型商业综合体结算业务、社保项目营销落地、PPP项目、信用卡专项场景营销项目等。

Ø  担任总行内训师10年期间,参与摩根大通主导邮储银行开展的“示范网点打造”项目,参与邮储银行总行举办“网点效能提升”项目,参与安永主导的邮储银行“网点系统化转型”项目,将网点转型理论和网点实际运营做了有效结合,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一套兼具理论模型和实践效果的知识体系课程,在总行、分行、邮政公司进行授课近50场,超过5000人次,

Ø  担任讲师以来,主要课程《客群精准营销》、《新业态下的信用卡营销指引》、《网点转型之柜员篇》等课程对工行、建行、某农商行等多家机构进行了客户讲授均获得好评(授课效果打分均在90分以上),另外针对网点效能提升为多家银行网点也进行了落地的5DAY辅导,核心指标提升都在30%以上,效果也十分凸显。

【培训风格】

长期银行内训师授课经验及网点经营管理经验,擅长将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课程设计和讲授中善于通过案例引导理论知识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在网点辅导过程中善于与各岗位人员进行沟通,激发网点人员自身能量,打造拥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拥有注重实效性和结果导向的培训风格。

【擅长课程】

网点效能提升:

1、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赋能—“网点经营业主”》

《银行网点市场分析及目标管理》《银行网点“三会”管理》《网点行动计划制定》《三巡两示范与当日总结》、《一对一指导》

2、厅堂人员《银行网点厅堂致胜》

《银行网点销售管理流程》《厅堂客户识别与分流》《电话约见及客户引见》《厅堂微沙龙》《营业网点营销宣传工具管理》

3、客户经理《银行网点客户营销与管理》

《挖掘客户需求及提供解决方案》、《新客户管理及跟进》、《客户关系深化及等级提升》、《异业联盟体系建设》

网点营销体系:

《卓越的客户体验》、《新业态下的信用卡营销指引》、《银行客户的新媒体营销》、《客群精准营销体系建设》、《柜员转型之精准营销与引见》、《银行客户网格化管理》

银行网点辅导类:

《银行网点效能提升辅导(5DAY)》,《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化辅导(3DAY)》

【参与项目】

1.摩根大通主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示范网点”项目

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举办“网点效能提升”项目

3.安永主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网点系统化转型”项目

4.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2018-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项目

5.吴江农商行网点效能提升项目

6.云南红塔银行总行转岗人员培训系统化建设项目

7.国泰世华银行线上学习平台打造项目

8.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同业客户系列讲座

9.某证券公司网点精细化管理项目辅导老师

10.工行某分行线上新员工培训课程授课

11.工行某支行“百家网点”创建项目辅导(服务礼仪及监控检视)

12.建行某分行“品牌党组织”创建项目辅导(网点竞争力提升模块)

13.工行某分行新员工训练营课程讲授

【具体案例】

1、项目名称:网点经营管理转型

项目时间:2018年01月—2021年12月

公司名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

项目职务:总行内训师

项目描述:2018邮储银行总行邀请安永咨询对全行开展的网点经营管理转型项目,主要根据安永前期调研报告分析的内容,确定了网点从硬件、软件、科技等方面的全面转型项目,时间历时3年,确保全国9000多家网点实现转型目标。安永攥写了详细的项目导入手册,从前期的10家网点开始,逐步向全国网点继续推广。主要是以10DAY的模式,将导入手册内容通过5天导入辅导+5天固化提升+30天后续跟进的模式,一对一的将转型内容导入的网点的日常经营管理中。

项目职责:总行抽调了10名总行级内训师(含我在内)分别和安永项目组一同开展网点的导入工作,第一批及第二批部分网点主要是安永主导,总行内训师跟学的模式,学习项目导入的全流程,第二批剩下的网点及第三批网点主要是之前十名总行内训师主导、其他总行内训师跟学、安永项目组进行监督的模式,全面主导10天的项目管理及进展,并向总行提交导入情况报告。

项目业绩:由我负责辅导培训的三家分行共计7各网点顺利实现转型模型的导入,都成为了各省分行各自的标杆网点。

2、项目名称:邮储银行示范网点打造项目

项目时间:2009年01月—2012年12月

公司名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

项目职务:总行内训师

项目描述:邮储银行总行邀请摩根大通银行对全行开展的示范网点打造项目,主要根据摩根大通银行网点的经营管理流程结合邮储银行实际情况,搭建了邮储银行示范网点模型,形成了600多页的内容PPT,涵盖网点经营管理的全部细节内容,通过3+25+101到全覆盖的模式,开展了邮储银行网点转型的首次尝试(邮储银行网点转型1.0)。项目开展前期在邮储银行内部选拔了15名总行及内训师,由摩根大通项目组进行评审,颁发证书,主要进行后续项目开展时甲方的培训力量,同时为项目组离开后能有有团队进行该项目的持续固化做好准备。

项目职责:2009年通过选拔成为示范网点项目总行级内训师,参与了首批三个网点西安市钟楼支行的示范网点打造项目,首先通过课程培训进行理念导入,然后进驻网点进行为期15天的网点导入,对各个岗位人员根据示范网点模型的要求进行行为导入,并通过表格工具的使用将行为进行固化。随后以总行内训师的身份参加了全国多场示范网点模型课程的培训,主要对象是分行班子成员、支行长、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岗位人员,参训人次超过2000人。

项目业绩:2012年摩根大通项目组离开时,全国邮储银行网点成功打造示范网点1200多家,这些网点近三年业绩提升平均都超过了60%以上,为邮储银行港股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林涛老师课程大纲
林涛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