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度阴山

著名历史作家
度阴山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度阴山老师常驻地:北京
度阴山 人民大学史学硕士、北京大学历史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理事、天下和书院讲师,历史作家,王阳明心学研究、普及者,北京三智书院阳明心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畅销书《帝王师:刘伯温》《知行合一王阳明(1472-1529)》《成吉思汗:意志征服世界》作者。

度阴山

度阴山,著名历史作家,著名畅销书作家, [1]  超级畅销书《知行合一 王阳明》作者。2013年至2014年,度阴山先后出版《帝王师:刘伯温》《知行合一王阳明》等,一扫过去两年历史书市场的惨淡景象。

人物经历

度阴山,著名历史作家,超级畅销书《知行合一 王阳明》作者 [3]  。出版以来,《知行合一王阳明》一书稳稳占据着历史畅销书榜首,数度加印,一扫之前历史书市场的惨淡景象 ,而度阴山更是成为各大出版社争抢的"香饽饽",身价大涨。

2015年后,《知行合一王阳明》系列在图书市场上的表现不仅稳坐王阳明和心学类别的头把交椅,甚至在风光不再的通俗历史图书市场中也是近年罕见的百万级畅销作品,成为民间、官方公认的阳明学代言人 。

不过对于这个标签,度阴山并没有认为是一个荣誉,或是让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这些仅仅是一些外在的标签  。

《知行合一王阳明》即便已经卖到突破200万册,但书迷们还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5]  。

近日,度阴山的新作《成吉思汗:意志征服世界》一经上市就迅速蹿红。“很多人都写过成吉思汗,大多数都偏重于介绍丰功伟绩,你把传主的名字改一改,都依然成立。”度阴山告诉记者,他擅长借鉴心理学、社会学等各种学科手段跨界研究历史人物,才能重新吸引读者。 

人物语录

“没有人能做阳明学的代言人,反过来说,每个人都是阳明学的代言人,”度阴山说道,阳明学的核心是良知,人皆有良知,所以人人皆可是王阳明,人人皆可为圣贤 。

关于“中国酒文化的心学解读”,度阴山认为,酒的历史就是中国礼的历史。周朝时,开始出现酒礼,当时粮食短缺,所以酒是珍贵的东西。为此,周公制定了酒礼,用酒礼减慢喝酒速度,防止醉酒。

度阴山表示,酒在《说文解字》是迁就的“就”。酒迁就人的善与恶。喝酒时,心地善良的人就会流露出善的一面,心地阴暗的人就会流露出恶的一面。

此前度阴山与读者的交流中曾详细阐述过王阳明知行合一的心学学说。他认为,知行合一是指客体顺应主体,知是指科学知识,行是指人的实践,中国古代哲学家认为,不仅要认识“知”,尤其应当实践“行”,只有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称得上“善”。致良知,知行合一,是阳明文化的核心。先有致良知,而后有知行合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度阴山老师课程大纲
度阴山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