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王向明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向明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王向明老师常驻地:北京
王向明,男,汉族、1957年11月出生,云南建水人,中共党员。先后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五年制本科获医学学士学位;在北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第二学士学位;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除学历教育外,还曾于1991年结业于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999年结业于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学院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团中央“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导师,团中央青年网络智库成员,北京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专家团成员,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百人宣讲团”成员,央视国际特聘专家(曾任CCTV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新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点评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党校特聘教师,民生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研究员。曾获评全国高校首届百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北京市师德标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4年年度影响力人物标兵,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2014年北京市先进德育工作者,第五届全国自强模范,2017年北京市优秀教师,人民日报“人民网公开课”全国高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红教师”。

开设课程

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期间,担任过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担任全校硕士研究生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部分教学,担任硕士生专业课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当代社会思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艺术》部分教学;担任博士生公共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部分教学。开设全校本科选修课《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成才》。此外,还为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等开设了《领导力突破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当代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及反腐败斗争》等多门干部培训课程。2012年1月,其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流变》入选教育部全国网络视频精品公开课。 [4] 

主讲课程

1、马克思主义哲学。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4、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成才。

学术著作

2000年以来,王向明在《教学与研究》、《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求实》、《高校理论战线》、《思想战线》等刊物上发表了《关于推进“两课”建设与发展的几点思考》、《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科学发展观与青年工作理论的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真理永放光芒》、《加强“两课”建设 推进“两课改革》、《论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发展》等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参与编撰出版了《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高校“两课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析》、《思想道德修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理论学习纲要》等十余本教材或著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王向明老师课程大纲
王向明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