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顾闻知

数智化供应链管理实战专家
顾闻知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顾闻知老师常驻地:广州
顾闻知--数智化供应链管理实战专家美国州立德州大学IE工业工程硕士深圳富士康计算机手机制造系统规划处长广州毅昌(金发)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助中山长江印务董事长特助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

顾闻知--数智化供应链管理实战专家

美国州立德州大学IE工业工程硕士 

深圳富士康计算机手机制造系统规划处长 

广州毅昌(金发)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助 

中山长江印务董事长特助 

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EMBA班特邀讲师 

联合国ITC采购认证教官 

华南理工MBA,中大管院MBA 

香港亚洲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讲师; 

南昌大学MBA项目等各大特聘讲师

学历 台湾 国立 清华大学 IE 工业工程学士 1980 级毕业 77~80 

美国 州立 德州 Lamar MEIE 硕士 1987 级毕业 85~87 经历 

中国 台湾 桃园 RCA 固态电子厂 IE 助理工程师 81~83 

中国 台湾 台北自动化服务团 资深 IE 工程师 83~85 

美国 加州 洛杉矶 Red Chamber 海产 物流执行经理 87~90 

美国 加州 洛杉矶 EDEK 电子科技 业务执行经理 90~92 

中国 台湾 新竹竹北南顺宝顺制罐 工业工程经理 92~93 

中国 台湾 桃园南坎华航修护总处 项目执行经理 93~96 

中国 广东 深圳龙华富士康制造 系统规划处长 96~05 

中国 广东 深圳软通物流供应链 总经办顾问 06~07 

中国 广东 广州毅昌(金发)科技集团 董事长特助 07~08 

中国 广东 中山小榄长江印务 董事长特助 09~10 

中国 各地 各类行业产品的调研咨询 专业团队领队 11now 现任 

中国 广东 深圳派德诺全球供应链 高级讲师 03~now

顾闻知  数智化供应链管理专家(含:采购供应,物流仓储,DCC 交付,PMC 计划物控等等的全供应链管

理领域…) 38 年以上供应链管理领域从业经验,20 年以上供应链管理专职顾问,培训讲师经验,总结和提炼出一套能

够适合当今企业实施改善改造改革供应链管理环境的务实战略规划与战术执行方法论,主轴在降低供应链管 理成本的有效技巧与方法,结合实战帮助企业辅导培训落地…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 IE 工业工程学士,美国德州大学 IE 工业工程硕士,国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台湾 RCA 工

业工程师,台湾中国生产力中心管理师,美国加州洛杉矶 Red Chamber 经销配送物流优化顾问,台湾鸿海

集团供应链管理战略顾问,中国广东深圳富士康供应链管理规划处长与原材料供应部经理,深圳软通物流供

应链管理总经办顾问,广州毅昌(金发)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助,中山长江印务董事长特助,现任清华大学/上海

交大/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亚洲商学院 MBA 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特聘讲师,

2014 中国培训华誉奖生产管理讲师前十大,2012 CEO 高峰论坛十大管理培训讲师,联合国 ITC 国际采购

中国培训师团队教官,2010 培训杂志百佳讲师,2018 北京格局商学物流供应链管理讲师,2020 年以来持

续在数智化供应链管理领域精益求精,广结善缘帮助企业…

课堂氛围:设计专业课程的死板融入幽默语言技巧,互动点拨结合案例实操分析,采用工作坊式授课,务实

的经验传承能让课程变得生动活泼,方便学员轻松上课,注意力在实操临摹或他山之石的参考;课程中学员 没有压力,都是在轻松的氛围中吸收分享,课程采用分组互动,学员全程参与

【从业资质】 

2009年被培训杂志评选为百佳培训师,曽任某大型美资/台资企业经理,二十三年生产物流供应链高层管理经验。讲授/辅导过2000多家中外企业。

【授课风格】 

顾老师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其授课方式生动活泼,企业内部咨询分析独到,透彻,善于通过独特的促导技巧,启发深层思维,调动其主动参与的热情,受到学员和客户的一致赞誉。

【出版著作】 

顾老师在全国杂志《环球供应链杂志》发表过多篇非常有影响力的文章“供应商家数选择,从掌控物料开始”,“订单”,“存货周转与呆滞分析”,“常用EDI简介”,“仓储管理实战经典”等,并为环球供应链杂志长期扼稿人。

主讲课程】 

核心数智化供应链管理课程:(仅仅列举标准化课程,可以随时依据客户需求调整。)

一、数智化供应链管理:赋能提升落地执行,全供应链管理整合,Intelligent SCM Smart way。

二、数智化生产供应链管理优化:DCC 交付管制,PMC 生产管制,赋能提升务实落地。

三、数智化生产供应链管理优化:库存控制下预测/MRP 实务,JVMI~联合库存管理实战,赋能提升务实落地。

四、数智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优化:供应商评价体系实操临摹,VQES Workshop。

五、数智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优化:采购与供应商谈判技巧,两军对垒实操演练,Negotiation Workshop。

六、数智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优化:成本分析与价格控制,Cost Performance,Price Analysis。

七、数智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优化:供应商质量评价赋能提升,JSQE/JVQE。

八、数智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优化:采购合同管理,与风险规避。

九、数智化物流供应链管理优化:物流仓储改善改造改革,物料配套/物流配送,五个 8 赋能务实。

 

数智化生产供应链管理优化

DCC交付管制,PMC生产管制~赋能提升务实落地

背景介绍: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企业运作的产品品种不断增多,批量不断减少,生产计划不但要以市场需求和客户个性化的要求来确定,还要根据企业制造资源的实际能力和库存、生产进度的动态变化来调整,制造过程的优化和监控成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可回避的环节。

如何管制好预测管理,获得较为准确或可控的需求?如何做好主生产计划?以应对不准确的预测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控制好原物料配套的库存,当内部能力发生变化时如何进行主生产计划排程与调整?如何妥善安排进度,供应商如何配合交货控制,既保证生产指标的实现,又保证企业库存,生产秩序与生产线的相对稳定?

本课程旨在帮助企业理顺产供销,提高PMC(Production and Material Control)生产计划的柔性与DCC(Delivery Control Centre)交付的能力,降低企业库存风险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课程收益:

1.    学习销售市场节拍如何取得及预测管制交货计划的关联(成立PMC+DCC交管体系的必要性);

2.    学习关键材料的预测模式与JMI联合库存管理的供应链体系建制;

3.    领悟PMC生管利用预测计划特性修正滚动中的安全库存-39原则案例分析-成品与半成品安全库存计算的差异分析;

4.    领悟DCC交管搭配生产计划中的MRP,实施群组技术排配技巧应用技巧;

5.    成立供应链管理中心下,搭配职能采购,物流仓储优化的重中之重;

6.    供应链交付管理课程总结,学员问题分析:关键策略,技巧,方法

讲师:顾闻知老师         

培训时间:2天(12小时)

授课风格:实战+互动案例研讨

源自企业的实际案例,贴近实战的课堂练习,小组讨论,学员发表,讲师点评,符合成人学习特点的分组互动教学方式。

第一讲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起数智化供应链管理?

1.       数智化供应链三个字拆解与六个字的关键启发

2.       无缝对接与同步并行~五环销一补一的数智化供应链管理图启发!

3.       供应链管理计划於库存管理的变革~一种“联合共享”的改革作为!

A.      供应链管理降本的最大利益化~VMI的变革於“零库存”成局之道!

B.      一直在变的计划始于市场,“实际提货”对于供应链管理下计划节拍影响的重中之重探讨…

4.       行业的挑战~客户端的供应链管理重中之重是什么?行业的发展~产品分级分类与服务到终端的关键探讨!

第二讲 上中下游的协同管理~数智化供应链管理决策的设计的重中之重

1.       下游数智化供应链管理~销售客服,交管DCC与生管PMC的预测计划整合!

A.      Min/base/Max三条线的稳健预测

B.      常态与旺季的预测风险差距控制技巧!

C.      ()战备库存;()安全库存在哪里?

D.      常态与淡季的预测风险差距控制技巧!

E.      ()超备库存在哪里?

F.      上市/下市的预测风险差距控制技巧!

G.     ()冲量库存与()售后库存在哪里?

2.       中游PMC生管中心排配计划所依据的重中之重探讨!

3.       数智化SCM下,上游采购计划在供应链管理的重中之重!

A.      关键零组件的计划~1+3不动的计划协同与逆向客户服务的物控管理措施…

B.      一种Min/Max的管制手法,稳定物料计划於库存管理的合理化措施…

第三讲 供应链管理之交付体系下,预测计划於实际提货节拍导出交货计划的案例演示

1.       案例演示与组间PK~销售预测计划取得案例探讨-1,000套销售目标预测在8,9,10月卖完…

A.      月度调整差距50%...

B.      10月底末路狂花出清…

C.      同月4周先乐后苦模式…

D.      MOQ(或MPQ=50的倍数…

E.      注意跨月实际可用天数…

2.       DCC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

A.      协同客户提供13周(1+2)预测计划或18周(1+3)预测计划哪个较好?

B.      关键物料供应商的调料前置周期(L/T)限制!

C.      长交期与MRP与预测的最小公倍数是几周?

3.       规划建置销售与DCC之间的一种关键管制能力~预测计划弹性保障的量化管制关联…

第四讲 MC物料控制的精益优化改革提示关键探讨

1.       五大库存温故知新

2.       安全库存与MRP3*9物控关键部件关键提示与探讨

3.       MRP物料计划与采购计划的同步做法务实探讨

第五讲 供应链管理下,几个重要关键的KPI ?

1.       库存与供应链管理第一大KPI-新鲜周转比率为何?周转快的KPI值是?

2.       库存与供应链管理第二大KPI-供料齐配套率为何?捡料配送的准则!

3.       库存与供应链管理第三大KPI-呆滞物料比率为何?跟啥比较才有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顾闻知老师课程大纲
顾闻知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