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徐怀玉

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智库专家
徐怀玉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徐怀玉老师常驻地:上海
师资简介:徐怀玉• 吉林大学法学硕士,中共党员•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战略顾问、镇江港发集团企业项目论证专家库成员

师资简介:徐怀玉

• 吉林大学法学硕士,中共党员

•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战略顾问、镇江港发集团企业项目论证专家库成员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智库专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会理事、研究员,江苏省股份制企业协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特聘专家,曾在中核集团党校、航天科工党校、国家能源集团党校、鞍钢集团党校、中石化胜利油田党校授课。

徐怀玉具有 15 年公司法、证券法等领域的专职律师经验,20 年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的高管及创业经历,亲历九十年代的国企改革,较早从事国企改革、股权的相关研究和实践工作,深切感受国企改革和股权激励的积极作用。现任职国有经济研究院院长。曾主导过上百家“双百企业”、混改试点企业的国企改革课题咨询服务项目,始终奋战在国企改革的一线,对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复杂性、特殊性、合规性有着深刻的洞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资国企改革和股权管理的心得,著有《国企混改攻坚战:破解改革路上的八大难题》《国企混改:理论案例与操作》《国企改革大决战:五突破与一加强》《股权的力量》等书籍。

以国企混改“四梁八柱”理论模型为基础的《国企混改的理论模型研究》项目成果,以主创人获得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发布的 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2021 年以主创人完成两项国企改革成果,《混改企业差异化管控方案设计》、《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把控的“三个一”》分别获得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2021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2022 年《破解国企混改难题的要素研究和实践》研究成果,获得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二等奖


《股权激励3天2晚方案班》

对象: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企业高管

目的:维持企业战略的连贯性、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吸引外部优秀人才、降低即期成本支出

内容:

股权激励3天2晚方案班部分课题大纲

股权激励与团队建设

——股权激励在公司管理与团队建设中的作用

1、谁是企业的利益相关者

2、管理人员的角色转换

3、企业文化的特点

4、公司的激励制度中,青年员工更看中什么

股权激励的基础理论

——人才问题是企业根源问题,股权激励是企业家一堂必修课

1、股权激励是普惠制还是精英制?

2、股权激励的理论依据?委托代理、人力资本、博弈理论。

3、股权激励一定分的是老板口袋里的钱吗?

4、打破传统管理节奏,引进股权管理体系。

5、企业设立之初是否可以做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的模式

——破解企业股权不分等死,分错找死的背后玄机

1、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如何选择激励模式?

2、实股、期股(期权)、虚拟股、限制性股票等模式分别适合对象?有哪些优缺点?

3、总裁必是实股吗?中层必是期股吗?技术骨干必虚拟股吗?

4、如何打出一套完美的模式组合拳?

股权激励与企业控制权

——股权多少≠控制权大小

1、如何搭建合理的企业股权架构?进攻型?管理型?防守型?

2、如何在股权激励的同时保持老板对企业的绝对控制权?

3、如何选定持股平台?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代持?

4、如何选择企业控制权工具?一票否决权?委托投票权?一致行动人?

创业公司股权架构搭建与合伙人股份分配

——制定创业公司股权设计、解决合伙人股权分配秘笈

1、股权架构设计的目标解析?是维护创始人控制权、凝聚合伙人团队、让员工分享公司财富效应,促进投资者进入。

2、如何选择股权架构类型?是一元股权架构?二元股权架构还是4X4股权架构?

3、合伙人股权合理分配是企业长存之计更是企业发展硬道理。

股权激励方案的六大要素

——破译股权激励实操的“六定”

1、定人:科学确定被激励对象(对“岗”还是对“人”?“忠臣”、“能臣”更该激励谁?激励范围是骨干精英还是到一般员工?不同类型企业的定人方法)

2、定量:确定激励股份总量和个量(如何防止激励过度或激励不足?如何相对公平的分配股份?如何科学动态调整?如何防止股权过分稀释?)

3、定时:把握激励的各个时点(何时进行股权激励最有效果?如何把握股权激励周期?如何确定激励股权的授予日、行权日、解锁日?)

4、定条件:科学、合理、合法的设定各项条件(业绩条件如何设定?绩效考核如何进行?岗位变化、主动兑现、主动离职、开除、退休等如何安排退出条件?)

5、定价:如何确定股份的价格(不同类型公司的估值方法、不同激励对象的授予价格?无偿赠予、按比例配股、净资产折算

6、定来源:如何确定股份、资金来源(增资还是大股东转让?激励对象自掏腰包?)

“一元两化”股权激励理论

1、共享共赢是要达到股散而财聚,共享是手段,共赢是结果

2、如何“个性化”的制定股权激励方案?个性化体现在激励方案的每一个方面。

3、如何将股权激励方案“制度化”?只有制度化,员工才有预期,才有长久动力。

4、“一元两化”是价值观,更是方法论。

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财税处理

——解析股权财税所涉及的相关问题

1、股份支付的四个环节和股份支付工具的主要类型

2、财务管理学上的估计技术

3、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4、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和优惠政策

现场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和专家点评

——咨询老师现场辅导、学员亲自设计方案、专家重点点评

1、学员亲自设计方案,亲自讲解方案

2、学员相互评价方案,专家重点点评方案

3、学员修改完善方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徐怀玉老师课程大纲
徐怀玉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