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郑日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长
郑日昌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郑日昌老师常驻地:北京
郑日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曾承担17项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课题,主编和参编著作4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著作和论文曾多次获奖。2006年退休。

郑日昌教授,1944年出生,1980年硕士毕业留校。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人事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测评师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与教育测量、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管理等。开设心理测量课程,并将心理测量原理应用于各行各业,推动了考试改革、人事测评、飞行员及运动员选材、测谎与反测谎等工作。积极倡导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促进了我国学校心理辅导制度的建立。曾承担17项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课题,主编和参编著作4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著作和论文曾多次获奖。2006年退休。

学术兼职

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

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国家人事部人才测评师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性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人才素质测评研究会副理事长

北京学校心理卫生委员会主任

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会长

讲师资历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浦东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师大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主任。

教授课程

心理测量

心理咨询

研究方向

心理与教育测量

心理咨询与治疗

人力资源管理

测谎与反测谎

心理健康教育

主要成果

《标准化考试简介》、《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入门》、《心理测量》、《怎样测试您和孩子的智力》、《实用考试心理学》《怎样使你的个性更完美》、《怎样控制你的情绪》、《帮助人的艺术》、《把握你的未来》、《思考的艺术》、《心理卫生》、《考试的教育测量学基础》、《性心理咨询》、《学校心理咨询》、《现代人生心理学丛书》、《高考应试对策生理心理调整》、《学生心理健康文库》、《校内行为评估》、《心理测验原理、应用与问题》、《心理测量学》、《职业技术教育心理学》。另有论文百余篇,发表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教育研究》等刊物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郑日昌老师课程大纲
郑日昌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