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顾均辉

战略定位专家
顾均辉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顾均辉老师常驻地:上海
顾均辉,男,汉族,江苏苏州人,研究生学历,渣打银行在中国本土聘请的第一位职业经理人,曾任特劳特中国公司高级咨询师,顾均辉战略定位咨询创始人。他曾获得渣打银行“杰出职业经理人”称号,也是特劳特公司《定位》《与众不同》《商战》等定位核心书籍的最新中文版译者,中国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的定位落地专家。

顾均辉,男,汉族,1968年出生,江苏苏州人,研究生学历。他是定位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先驱者,也是中国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定位落地专家。

顾均辉曾是渣打银行在中国本土聘请的第一位职业经理人,他利用定位理论开辟了渣打银行长江以北的中国市场,并因此获得了渣打银行“杰出职业经理人”的称号。此后,他在特劳特中国公司担任高级咨询师,期间翻译了特劳特公司的《定位》《与众不同》《商战》等定位核心书籍的中文版。

在离开特劳特中国公司后,顾均辉创办了顾均辉战略定位咨询,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找到战略定位方向,成功打造品牌。他的实践成果显著,已经帮助逾百家企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战略定位,并成功打造了多个知名品牌。其中,他指导量子高科对抗国际巨头,2年时间打破困局,市值从15亿突破100亿,成就其全球领导地位;助力新潮传媒打破行业垄断,3年成就电梯媒体新巨头;帮助农业品牌绿叶元,4年实现3000万到40亿的飞跃。

除了在企业界的实践成果,顾均辉还积极在学术界和媒体界传播定位理论。他曾应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大学等高等学府讲授定位理论,并连续多年做客两会权重最高的两大党媒访谈。他还是百度•百家智库专家成员,并被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聘为《人民匠心》栏目“企业战略顾问”。

一、咨询顾问

顾均辉为香飘飘奶茶、新丰小吃、量子高科、白象方便面、安徽宣酒、全聚德烤鸭、重庆张鸭子等知名品牌做了咨询服务,其中助力量子高科对抗国际巨头,成就全球流领导地位;助推新丰小吃3年从亏损到新三板挂牌,成为“中华小笼第一股”;助力俞文清燕窝水开创饮料新品类,4个月销量突破300万瓶销售。

2017年10月,被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聘请为“人民匠心”企业战略顾问 [5]。

他也曾应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定位培训机构及高等学府讲授“定位”理论。

二、工作履历

2005年,顾均辉37岁,成为渣打银行从185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第一位本土经理,利用“定位”理论开辟了渣打银行长江以北的中国市场。

2013年,在特劳特中国有限公司任职一年零两个月,此后就离开,自己去创办了顾均辉战略定位 。

三、主讲课程

1、定位理论核心原理:深入探讨定位理论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包括心智规律、品牌竞争的本质等,帮助企业理解并应用这些原理来指导品牌建设和市场竞争。

2、战略定位实战方法:详细讲解如何运用定位理论进行市场分析和品牌定位,包括目标市场的选择、竞争对手的分析、品牌差异化策略的制定等,提供实用的方法和工具。

3、品牌定位与营销策略:分析品牌定位在营销策略中的关键作用,探讨如何通过品牌定位来指导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传播策略的制定,以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4、案例分析与实战演练:结合国内外成功的企业案例,分析它们在品牌定位和市场竞争中的成功经验,同时提供实战演练的机会,让学员能够亲身体验和应用定位理论。

5、品牌定位的误区与对策:针对企业在品牌定位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和问题,提供有效的对策和建议,帮助企业避免陷入误区,确保品牌定位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四、授课风格

顾均辉老师的授课风格独特且富有感染力。他充满激情,能够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对战略定位的热情。他擅长深入浅出地讲解复杂的概念,使得这些概念变得易于理解和应用。同时,他的授课风格生动有趣,注重实战应用,能够引导学员们积极思考、深入探讨。

除此之外,顾均辉老师在商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见解,他的课程以实战为基础,注重学员的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通过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提升管理水平和营销能力,为学员们提供有价值的商业知识和建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顾均辉老师课程大纲
顾均辉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